[最忆珠穆朗玛峰]深度---珠峰北坡攀登路上看到的群峰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前言
      在中国境内,从珠峰北坡攀登珠峰,在喜马拉雅山脉中行走,可以看到许多美丽雄伟的雪山。这些雪山有的可以查到名字,有的难以考究,也许尚未命名。但是,无论是否有了自己的名字,无论是否已经被外界认识。她们都默默的蕴藏在喜马拉雅山脉的深处;她们都伟岸的、似巨人一样,魏然的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上。只有在你亲近她们的时候,你才会遇见她们的美丽,你才会被她们的魅力所震撼了!

从2013年至2016年,自己先后4次到珠峰北坡大本营参加攀登活动,期间,有幸邂逅一座座美丽、威严的雪山。然而,我所遇到的这些雪山也仅仅是喜马拉雅山脉众多雪山中的一小小部分。同时,在攀登过程中,因为条件局限,受天气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无法一一记录。尽管如此,虽然很困难,我也尽量的把能看到的,遇到的雪山的美丽倩影留在自己的相机里。今天把这些雪山的照片整理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日落前的珠峰与绒布河。拍摄于北坡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 珠峰与宇宙间美丽的银河系。拍摄于北坡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一天的傍晚,在日落前的云海中,珠穆朗玛峰突然显露出自己雄浑伟岸的身影。拍摄于北坡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东北面),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8300米的C3营地,可以眺望到一队攀登队伍正在雪坡上接近顶峰。 “福”伴珠峰,福字后面的影像是珠穆朗玛峰,这是海拔最高的祝福。拍摄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洛子峰,海拔8516米,世界第四高峰。东经86.9度,北纬27.9度。2016年5月20日拍摄于珠峰顶峰。当时,登顶珠峰的时候,云雾一阵阵的萦绕在珠峰顶峰及我们的周围。我们一会被淹没在云海中,一会出现在耀眼的阳光下。不远处的章子峰,马卡鲁峰也在云海中时隐时现。我趁着阳光出现的空隙,拍下了洛子峰的身影。 洛子峰及珠峰东侧的群峰,远处可以看见局部的马卡鲁峰。拍摄于珠峰海拔8844米的顶峰。 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东经87度,北纬27.9度。这张照片用500mm镜头,在珠峰北坡6500米营地拍摄。在日落之前,云雾散开的时候,马卡鲁峰从珠峰的东山脊边上露出了自己的一部分。 卓奥友峰,海拔8201米,世界第六高峰。东经86.9度,北纬28度。拍摄于珠峰顶峰。从这个角度眺望,卓奥友峰的东南岩壁非常险峻,攀登难度大。 希夏邦马峰(照片最远处),海拔8012米,世界第十四高峰。东经85.7度,北纬28.3度。拍摄于珠峰顶峰。 章子峰:海拔7541米,东经86.9度,北纬28度。位于中国西藏定日。拍摄于珠峰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从这个角度眺望章子峰,雪山飘着旗云,雄伟威严。 日照金山:章子峰,海拔7541米,东经86.9度,北纬28度。位于中国西藏定日。日出的时候,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 章子峰,海拔7541米,东经86.9度,北纬28度。位于中国西藏定日。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8300米的C3营地 。在8300米的高度俯视,章子峰似乎小了许多。 章子峰,海拔7541米,东经86.9度,北纬28度。位于中国西藏定日。拍摄于珠峰海拔8844米的顶峰。从世界巅峰这个高度看张子峰,章子峰已经是群峰中的一座。 长征峰,海拔6916米,东经86.9度,北纬28度。位于中国西藏定日。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 长征峰,云雾飘散之间,在云海中若隐若现,主峰仅仅露出了一点点。拍摄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长征峰,海拔6916米。这是从珠峰7790米营地往下拍摄的长征峰的南面雄姿。与北面看到的长征峰完全不一样,可谓是“横看成岭侧成峰”。 这是 珠峰、章子峰、长征峰同在一起的一张照片。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5400米的东绒布冰川与中绒布冰川交汇处。 东方峰,海拔6966米,位于珠峰东北侧,东经86,9度,北纬28度。拍摄于珠峰北坡6500米营地。 东方峰,海拔6966米,位于珠峰东北侧,东经86,9度,北纬28度。拍摄于珠峰北坡7790米营地。 东方峰及东方二峰,拍摄于珠峰北坡6500米的前进营地。 向东峰,海拔7018米,位于珠峰东北侧,东经86.9度,北纬28度。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 东方二峰,海拔6948米,位于珠峰东北侧,东经86.9度,北纬28度。
拍摄于珠峰北坡6500米营地。 普莫里山,海拔7161米,东经86.9度,北纬28.9度。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约5450米的东绒布冰川与中绒布冰川汇合处。 光明峰,海拔6485米,位于珠峰北侧,东经86.9度,北纬28度。拍摄于珠峰北坡5300米的绒布冰川。 光明峰,海拔6485米,位于珠峰北侧,东经86.9度,北纬28度。拍摄于珠峰北坡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 日落前的光明峰,金碧辉煌。拍摄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珠穆朗玛峰北侧的云海中的卫峰。拍摄于珠峰大本营。 余晖之下,珠穆朗玛峰北侧的一座未名峰。 珠穆朗玛峰脚下的一座未名峰的日照金山。拍摄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月伴珠峰。下弦月的时节,月亮快要从珠峰大本营对面的一座未知名字的山峰上落下去的时候,一种牧歌式的情调弥漫在孤寂的大本营。 上面三张照片是珠峰大本营拍摄到的未知名字的三座山峰。

上面记录的仅仅是珠穆朗玛峰北侧的一小部分群峰。尚有许许多多的,令人震撼的山峰等着你去探访、了解。。。。。。

在绵延、浩大的喜马拉雅山脉,
         在世界的第三极点“珠穆朗玛峰”周围,
         簇拥着许许多多美丽、雄伟的雪山。
         走近她们,
         做一次深度的探访,
         你的心灵必然会获得一次酣畅的洗礼!

(完)

摄影 / 文字:刘   政 (竹隐清风)
微信:13877263666

登上珠峰者非常厉害。感谢你给我们这么多的知识。
无比壮美,令人震撼的地方

感谢分享、新年快乐!
张张经典,片片勾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