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单车骑行三江源自然之旅 历时67天 行程4400公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小女子又又来发贴啦,嘻嘻!在本贴开始前,再次强调个事儿。

我曾发表在8264的两篇骑行贴,在某些社区、论坛和旅游网站均被恶意盗贴,有些坏人甚至盗用我的身份搞传销诈骗,毁我名誉,毁骑友名声,这是非常恶劣的行径,小女子在此再次郑重声明:
20151月发表的骑行贴
《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西部自然之旅历时169行程13000公里》仅在8264和磨房发表过,其他网站均为盗窃,如遇推销、传销、借钱、求助等行为,不用多想,都是骗子,如造成经济损失,请立刻报警!绝不姑息!
201611月发表的骑行贴
小女子单车骑行中国大东北自然之旅历时152行程12500公里仅在8264发表过,其他网站若出现本贴的内容和图片,均为盗窃,望警惕。

3、本贴同样仅在8264发表,小女子是绝对不会有向大家索取任何财物和鼓动传销等违法行为的。

4、以上所提三个骑行贴的图文版权归小女子25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后台抓取也视为盗贴。以防万一,本贴图片继续增加了水印,但并不影响观赏。

注:点击书名号内容,即可打开骑行贴。

————————————————不阅读文字会错过很多故事的分隔线——————————————

骑行了中国西部和东北,小伙伴们都猜我会去南方,然,中国国家地理2016年增刊三江源国家公园特辑和自然小伙伴们分享的青藏高原野花,让我的心早已飞上了三江源。

20176月,小女子继续骑着老“勇士550”,驮着老装备(内容见2015年西部贴),独自踏上寻芳青藏高原野花之旅。此行不是第一次骑行藏区,却是首次独行,夏季高原多变的气候、藏獒炒作崩盘后的流浪狗患、一路上人们提醒我小心安全等等,都是这一程中让我揪心的事儿,剧透下,看云识天气躲冰雹很准,被牧民家的藏狗追是常态,差丁点儿被家牦牛顶了,骑行5万公里以来终于遇见了一次坏人……

此行起止时间为201765-2017810日,单车骑行67天,行程4416公里。

途经甘南、川西和青海的东部和南部,越过秦岭山脉之迭山、昆仑山脉之阿尼玛卿山和巴颜喀拉山、祁连山山脉之东段等山脉,甘南扎尕那的险秀峰峦、川西草原的花海烂漫、雪域神山佑护下的高原精灵、三江之源的水草丰美……都已成为一路艰辛和惊险后的彩虹,让我无比怀念。

大致行程图(具体线路请看分段骑行的行程图)

几点小建议:

户外有风险,如果能约到志同道合、频率契合、性格随和的小伙伴尽量不要独自骑行。

行事有准则,旅行中请做到“上山不带火,下山不带青。”即不采花,不追赶捕捉惊扰野生动物,不迷信动植物的药用价值,不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只用相机记录美丽的自然风光和野花野趣。

现在,请再再次跟随小女子的单车,透过镜头,踏上青藏高原的博物骑行吧

先来欣赏几张照片:

川西若尔盖草原风光

甘南迭部县扎尕那风光

高原野花之多刺绿绒蒿,美丽的格桑花!

关于“格桑花”,目前普遍的认识是藏族同胞统称生长在高原上所有的美丽野花,并非单独一种花,而常被冠以格桑花之名的是波斯菊,别名有扫帚梅、八瓣梅等,并非本土植物,而是原产美洲的墨西哥至巴西,中文正式名“秋英,所以它与波斯没关系,更不是格桑花。

注:欢迎移步新浪微博,关注“小女子25,有更多野花放送,一起来学习和欣赏吧。

对楼主的孜孜不倦以及渊博的植物知识佩服久矣,再次恭候大作面世

哇塞 小女子又有大作了

这里也要记得更新哦
植物学家又外出考察自然生态了。。。。。。。。。。。。。。。。。。。。
这才是真正的户外骑行。
坐等更新啊呵呵

一定又是一篇好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