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腾格里,为星空、为大漠、为徒步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古人云:唯星空与爱不可辜负也!(不要问我哪个古人)    科学技术的长足进步,现代化的迅猛发展,地球上不受光害的地区越来越少。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很多星星,遑论璀璨的星河。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发起暗夜保护的活动,只是为了能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可以观看星空,培养天文兴趣的地方。相信现在若想欣赏完美的星空只有去一些人迹罕至的无人区或经济极度落后的地方。
    腾格里沙漠算是暂存的一片可以观星的区域,至于还能持续多久,谁也不知道。

15日,来自成都的一群小伙伴,慕名前来腾格里沙漠徒步旅行。他们每个人的目标预期都不一致,有的就想坚持徒步全程,磨砺意志,有的只是为了观看沙漠,还有的只是奔着星空来的。

沙漠徒步不比其他路,相同坡度的前提下,要比其他路费力不少。尤其上坡的时候真就是前进两步退后一步这样的节奏。

好在我们全程有车辆保障,轻装前行,自然轻松不少。

饶是如此,部分小伙伴鞋子不合适,还是磨破了脚。
   不过挨到营地,那可就很腐败了。沙漠羊肉,沙葱,再配上其他蔬菜,虽说比不上餐厅里的大餐,但在这大漠中这种配置也算得上是享受了,再来一罐冰镇可乐,岂不爽翻。

当然夜幕落下,小伙伴们最期待的就是一会出现的漫天星空。    然而,老天并不通情,并不很厚的云层一直飘在空中,只是零星几颗星点。小伙伴们并不气馁,爬上沙丘躺着寻找手机信号的同时也在仰望着天空。
     星空还没出来,咱们也找点事做吧,比如玩玩光绘。

这是给爱人表白的
这是书写自己姓名的
当然这是我的大号狂草,有范不
     遗憾的是到了十一点银心也还是在云层里,虽然也能看见淡淡的星河,但离璀璨相去甚远。
这夏季银河的尾巴就这样溜走了,只待来年。

清晨,天边已有 红光跃出地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