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沟秋色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2017年行走:
         今年的国庆长假感觉时间好充足,于是一直没在仲秋时节走过的楼房沟列入了我们的行程。从沙漠回家休整了一天,忽略了窗外的阴天。
        今天早晨出发的时候,感觉天还是阴着的,只是头顶的云层明显透着一些灰蓝,天赐说进山里会天晴的,我觉得也是,毕竟山里秋色灿烂的样子是需要阳光映衬的。我们的期待真的感动了老天,进山走了一会儿,突然阳光明媚了起来,我们身边的黄叶红叶一下变得光亮润泽。大家边走边拍照,生怕误过眼前的美丽。
        山间小径和林间,早已是金叶铺地,有一种叶片格外有意思,褪去了周边的红色,中间的轮廓竟然如剪纸般惊艳。还有很多树叶是在黄绿之间更迭着,所以看着看着,就觉得那些叶片仿佛在摩擦之间进行着色彩的传递。随便做一个动作:或回眸一笑,或长身俏立……都能在那些已经燃动了激情的树下成就一幅美图。我们流连在这秋色中,眼睛忙碌着,腿脚忙碌着~楼房沟里很长的一段已经断流,可我们竟然因着这秋色原谅了这干涸。哎~慢慢的,再下点雨,再飘点雪,楼房沟的冬天就来了……那个时候,沟口的小瀑布就又可以定格成为美轮美奂的冰瀑,而我们,又会在这里开始我们的攀冰之路。
        沟口的水流下,有一块奇怪的石头吸引了我,上边附着有二三十只各种瓢虫,看他们的样子,应该已经没什么生命体征了,可就这样凑在一起,还真的是挺有意思的,估计他们是约好一起在这里走向生命的尽头。
       草,黄的黄,红的红,可依然有不少小花在绽放,还有一些红色的类似野葡萄的小果实也正圆润可爱。不过老李没在,我们不知道这些果实到底是什么,也不敢冒然去品尝。
        中午的营地自然红火热闹,赵强说他玩儿户外最重要的理由中有三分之一是因为野餐,我们已经顾不上搭话,因为他煮的香辣米线正在热卖中~还有张军张占他们带的酥鸡和肉丸子。哈哈,个头大,分量足,是他们的风格。想起来他们几个第一次参加我组织的活动,我就吃到了他们带着的拳头大的丸子,当时我就想,这几个哥们儿一定得坚持跟我玩儿,否则就太损失口福了。果然,一路走下来,一路吃下来,经典美食真多呢。杨琴带了甜香的脆枣,大头带了补钾的香蕉,突然想起来网上热议的话题,这两种水果一起吃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于是天赐和大头决定亲自试试看……结果呢?脆枣都吃完了……香蕉也都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