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丹巴白菩萨山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前序:

一、行程计划

二、路线轨迹

PS:这次有点懒,没有提前在地图上勘查地形,也没有下载离线地图,只是导入了轨迹,所以这次行程我是全盲,我的策略就是跟着队伍走。

三、队员

序号

队员

介绍

蓦山

队长,山水之间创始人,真正的强驴

[size=14.6667px]清远

老队友,蓦山的忠实追随者

一帆

老队友,跟随蓦山多年

逝去

老队友,第二次组队

康鸣

老队友,一起走过四次,玩[size=14.6667px]户外多年,经验丰富

鼠来宝

杨兵

牙刷杀手外挂

在路上

老队友,我的重装引路人,带我加入山水之间,开始重装之旅,经验丰富,不过从去年邓生沟走吐之后,状态下滑,最近几次总是押后。

Anny Wang

在路上外挂,商业老司机

Allen Bao

在路上外挂之外挂,户外小白

Ràin

天蓝

8264招募,唯一外员,专程从[size=14.6667px]南京赶来,这几年每年国庆都来[size=14.6667px]四川走长线,走过熬太、贡嘎格聂等长线,老驴。

PS:本次行程大部分为老队员,5名外挂,1名外招,11名老队员,总共17名成员。

四、费用

在蓦山的各种克扣下,此次七天行程人均消费仅六七百,自带路餐费用不计。我们坐车可以挤一点,住宿可以差一点,可是伙食能不能放过我们,以后让我们吃好点吧。

D1:行程计划:早上8点茶店子地铁站集合,乘坐包车四姑娘山—小金-丹巴到达目的地巴底乡南街,全程约330公里。

为了准时到达集合点,提前一晚就预订了早上6:50顺风车。早上醒来看手机信息时发现已经有队员6:20就到达了集合点,真是积极啊。我快速收拾好后给司机打电话,司机不接反而取消了订单,一下心情就不好了,然后又急忙打了一个快车。因担心国庆1号堵车,所以想早早出门,6:36快车司机就到楼下了,早上还好没有堵车,7:20就到了茶店子,买好早餐然后找到先到的队友一起等待其余队友的到来。到8点时还有4名队员没到,蓦山开始给迟到的队员计时,逝去和1987迟到6分钟,牙刷杀手和杨兵迟到12分钟。

8:30我们提前预计的三辆包车载上我们正式出发,今天是国庆大假第一天,其实大家都做好了堵车准备,不过一路还算通畅,只是有点小堵。

[size=14.6667px]整装待发的伙伴们:

13:00点左右我们到达四姑娘山镇,简单午餐后继续往小金方向前行,这时候正是小金苹果成熟的季节,看到沿路的苹果队友们自然就闲谈起来,我们司机师傅听到我们谈论苹果时居然停车自己跑到路边的果树上给我们现摘了几个果子,这师傅太有心了。吃着师傅摘来的苹果我们继续上路,过了四姑娘山路况更加通畅,18:00我们终于到达今晚的栖息地卓玛休闲山庄,历经9.5小时。

到达山庄后第一件事就是分配房间,放置背包,然后我们的队长寺庙逛魔蓦山提议趁天黑前去附近的彭措岭寺逛一逛,这是他早就计划好了的,因为他每到一个地方只要有寺庙都要去瞻仰一下。有的队友觉得坐了一车太累不想去,我虽然不喜欢寺庙但是来都来了,闲着无聊也跟着去了。

从山庄到彭措岭寺大约有2.6公里的距离,出发的时候我开了咕咚测距。我们一行人沿着公路向彭措岭寺进发,都说山里的空气清新,但是这里的空气中充斥着一股浓烈的牛粪味,着实难闻。

去彭措岭寺沿途要经过巴底乡街上,这里有各种商店,小卖部、水果店、蔬菜店应有尽有,卫生院修得也很大气,整条街也只有两三百米。

约半小时我们到了彭措岭寺,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寺庙门口有几个年轻的僧人,看到我们到来也迎我们进去参观,寺庙很小几分钟就逛完了,寺庙门口有一个转经筒,大家自发的就走过去转了三圈,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也许只是因为当时的环境。

逛完寺庙我们就赶回山庄吃饭,这个时候在山庄的伙伴已经等饿了。回到山庄门口时,对面一个坝子集结了一群居民,围成一圈开始他们的夜生活,我们说这就是藏族的广场舞。我们一行17人加3个司机正好20人,坐了两桌,本想等菜上齐了来一个合照,可是大家饿得已经等不了,上一个吃一个,我赶紧拍了两个菜,然后拿起筷子吃起来。感觉这里的肉特别好吃,山里的肉菜果真是要入口一些。本想多吃一点,可是菜很快就被一扫而光,大伙才吃一碗饭菜都没有了,我们等了会看还有没有菜,然后老板说菜上齐了,尴尬了。蓦山为了控制成本,没点多少菜,还说我们中午伙食超标,晚上扣回来。这么好吃的菜可惜菜量不够,最后大家只有汤泡饭填饱肚子。

山庄其实很小,但是这里功能很齐全,三楼可以喝茶,地下一层还有KTV,院里几个妇女也围一圈跳起他们的藏式舞蹈。老板告诉我们有娱乐厅,吃了饭可以去玩,唱歌跳舞都可以。出于好奇我和几个队友准备去一探究竟,在康鸣的指引下我们沿楼道下到地下一层(因为他已经提前去看了),这真是没有想到还有地下室,而且被装修和城市里的KTV一样。大概看了一下应该有五六个包间,有一个包间里面有人活动,一个藏族小伙看到我们到来,热情招呼我们一起玩,还说不用给钱。对于小伙的热情我们当然是欣然接受,回复说只是先下来看看,上边在还有很多同伴,如果要玩再下来。

晚饭过后蓦山招集大家开了一个小会,首先是点了下名,也就是队员介绍,相互认识。蓦山说后面每天早晚都点次一名,让大家加深印象,事实除了当晚点名,后面他也没有做这个事情。大部分其实都老队友了,只有几个外挂和第一次组队的不认识。点完名然后就是对早上迟到的队友进行惩罚,按迟到时间做俯卧撑。最后的内容才是重点,蓦山认真的讲了一下这次行程的内容及注意事项,然后大伙散去各自睡觉。

实走轨迹

佩服!!!!!!!!!!!!!!
非常美的路线!!!!希望有机会也能去走走
好帖要顶,紫薯布丁

好活动,支持分享

差不多,每种软件测试有点误差,但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