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丹巴白菩萨山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通过溪流后沿沼泽上行,经过第一个山坡发现有很多桑泡,大家赶紧摘来过过嘴瘾。品完野果,继续上行,这一段以沼泽为主,不少伙伴的鞋子袜子都打湿了。沼泽中偶尔可以发现一些动物的骨架,我们捡到一个完整的牛头,拿起来装逼拍照。

走完沼泽地,前面是一个斜坡,有一道瀑布,瀑布上方就是我们的一号海子,海拔4200米。可是这个坡可不好上去,从瀑布正面上去是绝对不可能的,我们观察了一下地形,又看了一下轨迹,决定从瀑布左方绕行。

经过部分树林和乱石坡,我们在12点前到达了一号海子,大家各自找角落拍照、补给。

下面请尽情欣赏各种手机拍出的一号海子:

在一号海子可以看到对面仍有一个斜坡,同样也有一道瀑布,瀑布的上方当然是二号海子,二号海子面积要比一号海子大三分之一,我们决定继续上行,可是有五个伙伴决定只到这里,觉得再上45OO米太累,看到一号海子就满足了。从地形上看要去二号海子,必须要从瀑布的正面爬上去,这个坡非常陡峭,我心里也一直担心能不能上,而且上去二号海子再返回营地时间会比较紧,来都来了不去也可惜,反正我们带了头灯,做好了夜战准备。

我和康鸣、在路上、天蓝、1987五人一起继续前行,其余五人在原地休息一会儿返回。要去二海子必须从一号海子右边绕到对面去,首先要跨过一处瀑布口,队友用石块垫起方便大家通过,我们一边前进一边拍照,可以围着海子绕行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海子的美景。

到达瀑布正下方的时候感觉也不是那么难,虽然坡度很陡,但是瀑布的左边是土质结构上面有点草皮,右边是乱石坡相对危险。我们从左边上行,走到山坡中间可以俯瞰整个一号海子,场面更加壮观。

14:15分,我第一个冲上二号海子,可是天气不好,有点小雨,拍了几照片效果并不好,反应不出实景的美丽。大家陆续都上来了,拍照,休息,等待,蓦山和清远要登顶的地方就在二号海子上面垭口的V点。康鸣用对讲机呼叫了蓦山,报告我们已经到达二号海子,蓦山回复他们还有十分钟到达,本以为我们可以在海子和他们在垭口上打个招呼,可是等待一段时间后他们没有出现。

虽然没有在二号海子与蓦山、清远相遇,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发生的故事,还是上一些他们的照片,运气不错,他们在山上还看到了彩虹。

休息差不多了,15:00我们准备下撤,返回的时候再走到海子的斜坡,这个时候看到下面更壮观,上来的时候只在半山腰看了一下,上来就直接奔二号海子去了,原来这里才是最佳观景点。拍照拍照,虽然技术不好,还是要留念几张。

拍完准备下坡,发现太陡了,上来时倒是没有太大感觉,这下站在最上面一看坡度至少70度,好担心滑下去。我和天蓝、1987在上面盘旋了几次,这时候康鸣和在路上还在海子拍照。怎么上就怎么下吧,只是要更加小心点,我们侧着身慢慢下到瀑布下面,康鸣和在路上才开始从上面出现。

我们三个接着往下走,绕过一号海子下到下一个瀑布的时候我们没有走原路,而是选择回程的左边,但是需要我们重新探路,瀑布的两边都是非常的陡峭,无法通行。我们继续向左横切,我发现一个乱石坡,打算从这里下去,但是天蓝和1987认为乱石坡太过危险,而且看不到下半部的情况,担心是悬崖。而我已经下了一部分,1987向左边的山头去看有没有路,我从乱石坡撤回和天蓝一起等消息。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1987的声音,说可以过。我们向他的方向靠拢,绕过一个坡继续斜下,可是走一段之后又是一个乱石坡,我还是继续往下走,他们两看到乱石坡选择横切。这个时候我不想再退回去了,只有从乱石坡中斜着下去,天蓝和1987继续横跨到前方有植被的坡下去。

我到达峡谷后立即往方赴去找他们俩会合,这个时候他们也下来了,我们三个会合后找了一个地方休息,等待康鸣和在路上到来,我们下来的时候通过对讲机通知了康鸣我们下来的方向,因此他们也跟我们走同样的位置下来。

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影,坐着不动人很快就会凉起来,看了一下时间,担心天黑前到不了营地,我们决定先走,正要起身看见蓦山和康鸣走过来了,在路上和清远紧随其后。原来蓦山他们也从这里下来了,我们7人集合后讯速回撤,经过有桑泡的地方时,蓦山发现了,招呼我们摘,其实们来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吃过了,只是蓦山和清远他们去的时候没有经过这里。

晚上6点过的时候我们到达营地对面,面前是溪流,我们不想再回到独木桥那里过去,所以想从溪流直接过去。蓦山想用堆石块的办法搭一个便桥,可是水流太大不起作用。队友们沿着溪流寻找可以渡过的地方,恬好我又走错了方向,我往下游寻找,走了几百米也没有找到可以过去的地方。然后看到有队友已经到营地了,他们指向上方说可以过来,我赶紧又往上游走,原来在我们营地几十米的地方有一座桥,真是地形不熟害死人,早上全都绕到下游去过独木桥,营地旁边好好的便桥却无人知晓。

18:30我终于回到营地,和大家打个招呼,突然发现遇见的帐篷里面少了一个人,一问才得知他朋友因高反和今天要回去的队友一起走了,这样我们队伍第二天就减员4人,剩下13人继续接下来的行程。回到帐篷,脱下鞋子,发现袜子已经湿了,换上第二双袜子,开始生火做饭,先回来的队友他们已经吃过了,还给我端来了切好的鸭子,让我自己热着吃了。这个时间我正在煮着粥,把鸭子放进锅里和粥一起煮,加了一包泡菜,虽然非常咸,却是这几天山里吃得最好的了,主要是有肉啊。附图,样子看起来是不杂的,其实味道也不杂的,怪自己不会做了。

这一段时间大家都没有拍照,所以无图。

跟着一群年轻人,70后居然没有掉队。。。

D4:行程计划:拔营至海拔4520米的迪措海子旁边

今日行程看起来比较轻松,海拔爬升只有500多,距离也不是很远,但是要重装爬升到4520的海拔也不容易。今天是天气最差的一天,早上起来下起了雪,周围的荒山一夜之间变成了雪山。可是今天要上到4520米的营地,再大的雪也要收帐。收帐的时候雪越下越大,大家都穿上了雨衣,康鸣提前收好帐篷提前出发。在等待队友的时候雪下很大,大家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