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只有我们在雪宝顶之巅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六名队友与自由之巅团队登顶归来,大本营合影

后排左起:曹智方、周世元、王晟、肖雪姣、杨春梅、李宗利

前排左起:小树林、华枫、亚果、史伟、张春阳

关于雪宝顶

打开Google Earth,在中国的版图上,从东向西搜寻,你发现的第一个雪山群就是岷山,而高踞群峰之上的雪峰则是雪宝顶。

雪宝顶日照金山 图片来自网络

“雪宝顶东北坡为70度以上的悬崖绝壁,西南坡终年积雪,山腰沟壑纵横,通向顶峰之路又必经怪石峥嵘,险景丛生的滚石区和“狼牙区”,有较大的攀登难度 ”

如图是雪宝顶攀登传统路线图

从底部到山顶依次有五个路段: 图中1为登顶前山脊,冰雪混合的陡坡;2为骆驼背;3是海拔5000米的C1营地,建于山脊;4是陡峭的碎石坡,称为黑色走廊;5为乌龟背。图片来源于网路,作者王滨。

1986年8月,雪宝顶传统路线由四川登山协会和日本喜马拉雅登山协会组成联合登山队完成首登。

给你们点32个赞!

哈哈,雪宝顶还是很危险的,大家看到我的留言,一定要把风险摆在第一位!

看来你们天气不错 恭喜登顶 不过这个Id取得好有意思

半木你好,非常感谢在C1你把手机借给我打电话,感谢感谢。当时的环境下我有些慌,
给大家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是在是抱歉, 我你们登顶的第二天9点55分登顶,很感激向导,也感激有爱的你们

总体来看,雪宝顶路段复杂,汇集碎石坡、冰岩,雪檐混合路段等综合路况。

对体能和技术要求较高,难度或大于青年保玉则和四川半脊峰。所幸国庆后半段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天气。

撰文:半木

图片来自:半木&王晟

主办方:自由之巅

教练篇

李宗利,团队灵魂人物,为教练团队指点江山。

亚果,上得了山,下得了厨。当然我觉得最帅的他还是在山上~~

华枫,雪宝顶活动负责人,沉稳温柔的上海男人,不愠不火的好性子。

史伟,攀岩教练,速度型选手,在山上时常不忘和家人报平安。

小树林,一个人驻守大本营的95后教练,饭后开心果。在4200的大本营孤单地度过一夜,没事撵撵牦牛,数数雷声啥的。

齐心搭营地帐

三个小伙子重装上C1,提前运输帐篷、路绳等物资。

来自张春阳的侧脸,这位来自武汉的小哥哥走过狼塔,攀过双桥沟的冰。热心的一枚汉子,最后登顶的时候也是跑的飞叉叉的,轻松地登顶雪宝顶。

周世元同学,一个肯吃辣的湖南帅哥。在雪宝顶之前首先攀登了雪隆包,雪隆包可是四川5000米级山峰中相当恼火的一座山,出发前由于感冒导致状态不在最佳,大长腿的他在最后登顶了雪宝顶。

曹智方,一路轻言细语的深圳小伙子,从十来岁开始喜欢上徒步,有一身好力气。第一座雪山是都日峰,在大本营两天教会笔者玩数独游戏,从此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春梅姐,攀登过慕士塔格、南美洲阿空加瓜,耐力超好的她在青年时代原来是练长跑的。

在最后顶峰下理智地评估自己,平和地选择保留体力下撤,这就是攀登,不以登顶作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