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原林——哀牢山骑徒穿越(完结)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穿过田野,穿过村庄,穿过开满鲜花的山岗”——冯言

穿过夕阳,穿过黑夜,穿过密林,穿过彷惶——结束是为了开始,终点迈向起点……

哀牢山,“爱酒”之山,为云岭向南的延伸,是云贵高原和横断山脉的分界线。公元2017年国庆,为了去年的一个愿望,再次踏上哀牢那片原始的土地。三天的行程,第一天全公路40公里上坡,25公里连续冲坡(公路组);第二天25公里村道上坡,黑夜扛车4小时(混合组);第三天密林推扛9小时,烂土路下坡20公里(骑徒组)。各种玩法体验了一遍,从温热到寒冷,从密林到灌木,从骑得屁疼到推得崩溃,回来好多天了,依然恍然如昨。

照片很大气,跟读~~

悄悄地就开始了哈,也不支个声,泡茶坐起看大片,哈哈哈。。。。。。

坐看大片,继续,哈哈

去年八抱树瀑布一走,几个老汽油就记挂着什么时候去把哀牢山来个横向穿越。穿越肯定是要做功课的,回来后查阅攻略,做路书,还在8264上看到寂功的阉割贴(特别感谢^_^),更增加了能走的信心。但到了国庆前几天决定要走的时候,仔细看地球,心里也还是忐忑不安,问题主要在于带车穿越丛林,要最大限度减少负重,但是如果没有可以住的地方,又不得不带上露营装备,矛与盾,如何选?

最终敲定3天的行程,在嘎洒集合,从公路去到镇沅地界,再反向穿越回到水塘镇。全程约180km

路书做出来,有人说是一片大面包,别说还真像,那就让我们去把它吃掉吧,哈哈!

骑行头天晚上,三车六人到嘎洒集合,嘎洒已经是个成熟的旅游小镇,很晚了,街市依然热闹熙攘。

清晨早早被街上的车马闹醒,其实也睡不着了,起床、洗漱、装单车、检查装备、大碗面条下肚,出发!

穿过已经热闹起来的街道,拐进乡村小路,趁着肚里的热气,慢悠悠地爬坡。

路好车少,但坡度也不小,没几公里,到得这棵大榕树前,已是大汗淋漓。

正休息着,忽而树上掉下一只小雀,扑腾几下飞不起来,这鸟儿看似不行了,我们把它放到路边草丛里,不知生死。

回望元江河谷,雾雾霭霭,橙子树似乎正在结果...

继续往上爬坡,太阳出来,景色好了,汗也多了。

路边遇一山泉贮房,一人一口不用说,甘甜!

喝饱抽足继续爬坡,马上到景区大路了。

到了大路依然上坡,只是比小路平缓,转过许多个弯,到南恩瀑布。

各种poss跟上,十一人不少,我们在远处嗨。

穿过车流,轻松甩开各种牌照的四轮,一路走一路看。

正午已过,这40公里也快爬了一半了,找到路边餐馆点菜充电,去年同一家饭馆,老板还依稀记得。景区也有景区的好,吃饭方便,只是少了去年那份清静,多了抢菜的乐趣^_^吃饱了,继续向上走,骑公路,没啥窍门,只要克服屁股疼!
无尽的弯,无尽的坡,爬啊爬,不时停下来欣赏下小景,歇息照相两不误。

看见这块牌子,意味着垭口也就到了。

垭口等人到齐,休息一会,将是25km长下坡,爽!

说是长下坡,可是还没过瘾就结束了。

下到坡底,是者东江,热浪扑面而来,同伴忙不迭地脱衣服,这就是典型的山地气候啊,上山冷死雀,下河脱衣过。
江边稍作休息,趁着夕阳,顺者东江而上直奔者东镇,那是我们今晚的目的地。本来设想最好能赶到三章田,第二天行程即可轻松些,但骑着骑着也就这会了,再赶就天黑了,不好玩。

者东是镇沅的一个小镇,貌似有矿,到者东的路也正在铺装,刚过雨季,路面不时有大雨留下的碎石,还好平路多。到得者东,天色已晚,炖了一只鸡,请老板帮忙热了三回,汤是真香!在外面骑行的日子,饭菜都是那么可口,哗啦哗啦几碗下肚,酒喝得也滋润。

路边第一家旅馆住下,好好洗个热水澡,今后两天,就没这待遇喽。

谢谢关注,更新慢,望谅

哈,被逮着!

不错的长假。

果真是玩法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