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2017 《飒飒枫林无可救 偏偏爱上她的秋》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飒飒枫林无可救 偏偏爱上她的秋》

---本溪-丹东休闲游记

这次的东北之行有些随意,行程也是视当时的情况而定。由新宇带队,静宜地导,这是她的老家,我和辛怡就是听喝的,带着眼睛看景,长着嘴巴吃喝。10月的8号晚,北京站登上火车,向东、向北,第二天的早上就到了海城。下车、购票、上车,十几分钟搞定,又踏上从海城开往熊岳城的火车。下了火车,天空有些稀稀落落的下起了小雨,也是赶上了熊岳城的城市改造,地面坑坑洼洼的,没施完工的路面黄土裸露着,坐在三蹦子上左右摇晃,经过十几分钟,总算是摇到了地方。

安顿好后,先是到街上找地方吃饭,然后,静宜领着我们去泡温泉。这时候,雨开始大了起来,还夹杂着四五级的风,把雨伞都吹的翻了过去。从温泉浴出来跑回家,接着乘车去鲅鱼圈。坐了有小半个小时的公交车,总算是到了新城区,找到了路书里说的自助海鲜城。落座后,我环顾四周,写的宣传标语是“不到春华吃海鲜,等于没到鲅鱼圈”。中间我到门外抽烟,看到对面的海鲜城也有大的条幅,写的是“不到王潮吃海鲜,等于没有吃海鲜”,我笑了,这商业竞争还挺激烈的,不过,从文化层面上看,好似对面先输了一筹。

吃饱喝足之后,原计划是看看鲅鱼圈经济开发区的新貌,无奈,淅淅沥沥的小雨,加上打着旋儿的斜风,临时决定,提前赴本溪。10号早早就起来了,从熊岳城上火车去海城,又从海城转火车去本溪,到了本溪后,打车直奔关门山。路两旁,山岗上,到处都是红彤彤的树叶,到了关门山已是下午五点了,在怡香园农家院安排好住宿,稍事休息,晚餐是山蘑菇炖柴鸡,新磨出来的豆腐,贴饼子。吃晚饭抓紧时间休息,因为11号要好好逛逛非常有名的关门山。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有三千多公顷,里面分为四个景区,分别是:小黄山景区、夹砬子景区、龙门峡景区和月台子景区,大门票90元,观光车分两条线,分别是10元和20元。我们是从景区门口乘汽车坐到山顶,然后,沿着步行栈道往回走,这样既轻松又可以看全所有的景观。据说9号那天的景色最美,只是差了两天,枫王的叶子已经掉光了,好在其他树木还好,呈现出五颜六色,红的似火,黄的金贵。从山顶往下走,到大门口大约12公里,我们早上八点进景区,待走出来的时候,已经近下午四点了,虽然身体感觉有些疲惫,但心情仍是异常兴奋,只觉得不虚此行。

当晚又在这家住了一宿,12号叫来拉我们过来的那位司机,坐车去看本溪水洞。这个本溪水洞比关门山的名声可大多了,门票120元,从大门到洞口的电瓶车15元。进洞后先是走了一段旱洞,出来后乘船游水洞,因为洞里有暗河,水深在2到6米,一路都是乘船游览。水洞里面比较宽敞,高处有十几米,打着五颜六色的灯光,让人有点如梦如幻,只是没见到巨大的钟乳石,凸起的、薄片的、圆柱形的小的钟乳石,倒垂着在两侧靠着岩壁排列。进出水洞大约用了40分钟,出来后感觉不值,还不如关门山的景色来的痛快。

出了水洞,乘坐原来叫的车去本溪,下一站要去丹东。这时静宜提出回去办点儿事,先行撤退了。剩下我们仨又坐火车去丹东,这次坐的是动车组,不到一小时就到了丹东。出站台的时候看到丹东铁旅在兜售朝鲜一日游,就定好了第二天的座位,然后找地方安排住处。13号清晨,早早的到了集合地点,然后坐车沿鸭绿江向宽甸方向走,中间还路过了几个景点,上河口国门、铁路博物馆、鸭绿江玻璃栈道、上河口桃园,最后是乘船进入朝鲜的内河白龙江,不能上岸,在船上远观朝鲜。站在船头,远远的就看见岸上的岗哨,执勤的哨兵,农作的百姓,持竿的钓者,低矮的房屋,以及田里的农作物。

游览完毕,弃船登岸,又坐车回到住处。原本想去凤凰山或天桥沟风景区,后来想想,枫叶是本溪的原树种,到处都是,刚刚看过关门山的景色,再去凤凰山有点视觉疲劳了,遂打消了继续游览的念头,决定14号就在市内溜达溜达算了,然后坐火车返京。也幸亏我们没有再去游览,谁知道返京的时候,火车站安检是异常的严格,要经过两次机检,然后是手检,我估算了一下,整套下来要近半个小时,如果是再参加一日游,回来后保不齐误车。上车后心里踏实了,随便吃了点东西,一夜无语,15号早正点到达北京,下车后各奔东西。

《秋》

新宇

梁辛怡

老夫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本溪市东南70公里处,森林公园占地3517公顷,海拔310米—1234米,森林覆盖率85%。园内植物保存完好,古树名木众多,风景秀丽。是一处集旅游、观光、避署、度假、休闲于一体的森林旅游景区,也是辽宁五十佳景之一。
     关门山是以枫叶著称的,枫叶多得让你数不过来,美得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仙境,红得是一团大火焰。这里的枫叶一片缀连着一片,一株缀连着一株,像火焰,像扇子,形态万千,千姿百态。关门山的枫叶不仅美丽,而且山也是那般雄伟,水也是那般清澈。关门山的水多姿多彩,夹在两座山之间,有一条五彩池。池中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枫叶,经过阳光的照射,池中反射出各各颜色,给这条五彩池添加了不少色彩,使五彩池更加的绚烂了,就像人间仙境,非常美丽。
     听景区的人讲,在我们去的前两天枫叶最红,就是在下雨的情况下,也是游人如织,特别是国庆节期间,每天每天运送游客的班车多达60多辆,循环的接送都不赶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