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16狼塔C+V流水日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2017.10.05-16狼塔C+V流水日记  -  仅为记录
徒步行程11天半,总行程200公里,总爬升1万米,全部行程没有受伤没有意外。我的感受是你尊重大山大山才会尊重你,不存在什么征服不征服,大山只是在他心情好的时候让你通过而已,不要乱扔垃圾,要抱有敬畏之心~!

105日星期四第一天
今天为了等大自在说的2个女驴友耗到11点也没等到,决定不等出发了。大自在给介绍的包车司机叫玉洁,开着一辆老式捷达来接我们,车费350。下午1点半到达徒步起点,简单吃点东西开始出发。刚出发半小时开始下雪并且越下越大。今天我左脚掉河里一次,左脚鞋进水,黑石掉河里两次两脚全部进水,并且衣服湿了。半路发现我的冲锋衣丢失,回去找,用时50分钟左右。回来看黑石已经点好篝火在烤衣服,我也把袜子烤了烤。5点出发继续走,由于背包太重加上下雪路不好走,进行速度很慢,10点左右没有到达预定营地,在一个临时营地扎营,今天吃的山之厨卤肉饭。睡觉前帐篷2度。

106日星期五第二天
早上起来看帐内温度计0.3度,外面下的雪很大11点才拔营。用1个多小时走到白洋河谷营地,看到有个牵马的牧民,过来一问是前几天帮别的队驼包的,他在这里扎了3天等看有没有驴友雇马。继续走,峡谷两侧一路都是大雪覆盖的大山,雪越大越大下午5点决定在小冰湖休息点扎营,今天吃的山之厨咖喱牛肉,泡了蛋花汤很美味,睡觉前看温度计是零下5度。

107日星期六第三天
凌晨4点醒来看温度计零下6.6度,外面还是一片大雾,继续睡。早上9点起床,用北斗给2000和阿萌发信息问问天气状况,然后吃早饭,10点左右收到回复的信息,说后几天都是晴天。吃饭收拾到12点左右终于能看见蓝天,雪已经停了,12点拔营出发!今天翻第一个达坂白杨沟达坂。路上雪比较厚路迹不是很明显,中途走错路浪费了时间,下午5点半到达达坂顶。达坂顶海拔3860米,风景很好,底下是云海,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出发。晚上7点半左右到达马鞍营地,正在扎营听到有人呼唤,过来一个驴友,一问是晚我们几个小时进山的山东驴友。一路按脚印追上我们,寒暄几句,扎营吃饭。营地没水源只能化雪,比较慢而且费气。今天吃的酸辣汤面条,泡了点馕味道不错。睡觉前看温度计零下5度。

108日星期日第四天
今天8点就起了,外面风景非常美丽,是个大晴天。简单吃点东西9点半就拔营出发了,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一处水源地,把帐篷睡袋拿出来晒,顺便吃饭。12点左右收拾东西出发。路上由于轨迹漂移线路上和黑石有分歧,来回折腾大概用了1小时,最后证明确实是他的手持机轨迹漂移了。今天是比较艰难和危险的一天,需要多次过危险的空中栈道。其中一个为了躲避台河上山崖横切非常危险,在宽度50厘米坡度60度左右的山崖横切,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一个小失误就可能完蛋!晚上8点左右遇到一个很难度过的台河,我试了一次差点被冲倒,太危险!决定在山崖下面扎营,这也很危险,上面要是有落石可就麻烦了,可已经天黑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能原地扎营,明天早上在继续过河前进。今天晚上吃的山之厨咖喱牛肉就的蛋花汤,睡前帐篷内温度零下1度。

109日星期一第五天
今天8点多起床,简单吃了早餐就拔营准备过台河。山东驴友刺客带了绳子,打了保护黑石在第一个过河,刺客第二个,我第三个,都安全过河。到一棵树营地一路上多次过河,大概2小时到达一棵树营地。营地有两个牧民露营,和他们聊了几句,据说他们昨天刚摔死一匹马,把马肉做熟了,黑石还要了一块。吃了点东西140出发翻越库拉阿特腾阿苏达坂,海拔3520米。用时4个小时爬到达坂顶,正巧有4个牧民赶牛过来,吓我们一跳!休息了一下出发准备下到小树林营地,830左右天以黑,今天又没能到达预定营地,在一个河边临时营地扎营。今天吃的酸辣汤泡馕,睡前帐篷外温度零下8.5度,帐篷内零下5.7度,今天天气很好,用北斗报了平安。

1010日星期二第六天
今天早上起来看温度计-7.8度,外面-10度,北斗显示-16度。今天早上8点起床,出来上厕所看到一个牧民走过来,原来离预计营地只有300米左右,他们也在这里扎营放牧。问有没有羊肉,他说都被驴友吃光了,瞬间觉得羊好惨。10点半拔营,经过牧民的大帐篷,牧民很好还帮助我们过河,还送了黑石一个登山杖,估计是别人落下的。今天又是多次过河,但是大部分都不用换鞋。走到一处阳光很好的地方,黑石提议晒装备,顺便吃点东西,用了1小时,240出发,7点半到达小冰湖营地,海拔3460。营地无水源,但是山上有冻住的冰柱,我和刺客爬上去用石头砸了些用在用地捡的大锅装了一满锅回来,用营地捡来的有余气的气罐化水。今天黑石状态不太好,呕吐和浑身打冷战,我给拿了点药,刺客帮煮了米粥,喝了好些就睡了。我今天吃的番茄蛋饭山之厨,就着蛋花汤和泡了干菜。1105睡觉,睡前温度显示帐外-7度帐内-3度。

1011日星期三第七天
今天早上8点起床,看温度是-9度,早上吃的还是奶粉就饼干,磨磨蹭蹭的11点多才出发。今日翻越海拔3920米的蒙特开增冰雪达坂和海拔3720的喀拉尕依特达坂到达南疆,下午715到达一个河谷营地。营地四面环山是个不错的地方,还有干树枝,晚上可以点篝火。扎营的时候从山上下来一个黑色动物,乍一看还以为是黑豹,我一说吓他们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条黑狗,第二天在离这里不远处的牧民家又看到这条黑狗,原来是牧民养的狗狗。今天吃的山之厨辣子鸡丁和蛋花汤加海鲜汤粉还有干菜,味道不错。吃完饭和刺客点了篝火烤烤袜子,喝喝茶看看星星感觉不错。睡前看温度计是-1

1012日星期四第八天
今天早上840起床,帐内温度-4.8度。早上1040拔营出发,一路过河需要换鞋,2个小时到达cv交叉口。发现这里有蒙古人开的牧场兼顾驴友接待站,我们三个人在这里吃了顿羊肉,每人100元,这里还有可乐和啤酒。吃饱喝足3点出发,从这里开始就是V线了,要翻越海拔3300米的乌兰达坂,7点多到达夏热达坂底下的无人牧民房里住下。牧民房里很平整,我们三个住很宽敞,吃饱喝足1007睡觉。今天吃的白天省的羊骨头煮面条,睡前屋里6.4度。

1013日星期五第九天
今天早上820起床,简单吃了点早餐950出发,今天翻越海拔3100米的夏热达坂。1215到达鸡爪岔营地,简单吃了午餐1235继续出发。一路峡谷牧场上行,路两边都是牛。下午7点半到达绿湖营地,今日行程24公里爬升1千。晚上吃的山之厨香菇鸡肉饭,喝的蛋花汤加干菜和捡来的紫菜,睡前帐内温度-6度。

1014日星期六第十天
今天早上810分起床,吃了早餐后在绿湖嘚瑟拍照,1050才出发。今日翻越海拔3960的乌拉布图达坂,到达达坂顶大概2个小时,然后就是苦逼的连续下降16百米,走到腿抽筋。一路暴走,晚上710分扎营。今天吃的面条拌辣酱,沏了碗汤料。晚上把垃圾烧了,减负准备冲刺明天更苦逼的行程。今天营地温度比前几天都暖和,晚上睡觉前帐内温度2.4度。2220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