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碧罗雪山-南姐洛徒步线路自驾全攻略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好久没来8264,好久好久也没有户外了。已经从一个驴友变成一个正儿八经的宅男了。
就当为2016年交个作业吧。浪费点时间发个帖子吧

地点: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巴迪乡-南姐洛风景区。

南姐洛风景区特点:关于景区名字插播几句,很多卫星地图叫它南极洛,其实是音译名族话错误导致。本地各种人各种情况改来改去,我觉得叫南姐洛应该是最正规最权威,有人要问为什么,我只能说因为鄙人去的够早,够多。宣传它也宣传很多次,所以~~~开玩笑。

这个地方最大特点,风景还不错哦。有高山湖泊最牛逼是有一条几十年前的矿山公路可以开着你家的四驱车,颠来颠去抵达目的地。陪着你的家人篝火啤酒帐篷星空。的确不错。

这个地方2017年来了很多人,从一开始的10几个,到现在的两三百号人。应该说小有名气。
本人对这个地方也略知一二。这次就把2016年10月的一次旅行分享一下。
最后附带整个景区徒步路线攻略和景区向导联系方式。

本人初中文化,看帖子的多多包涵()。有兴趣的回复鼓励。8264我们这样写帖子的人也会更多。 传统的穿越丙中洛的路线。蛇拉~~~南姐洛也可以穿越而且风景更好。 直线距离梅里只有50公里多。

所以去雨崩自驾的朋友不要错过还有一个地方可以开车抵达哦~~~

后面帖子会有详细攻略介绍~
如果有疑问也可以回复给我
看到会及时答复~

2009年或者2010年的它,具体记不得那年了。

简单介绍一下。
此湖叫。措角姆。民族话音译,可能有误差。
长度在1.2KM-1.5KM左右。海拔4000左右。
此湖应该属于整个横断山脉最大、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湖吧。
额~不好意思。忘记了整个横断山脉还应该囊括普达措。普达措应该也属于横断山脉吧,有错地理老师来帮矫正,本人就写着走了。
这个湖不是横断山脉最大。也应该是整个碧罗雪山山脉最大的湖。这点毋庸置疑。
有一个驴友跟我说,横断山脉的几个山脉中,梅里雪山不属于碧罗系因为在。他们之间有条河间隔开了。
哎傲我的天。好吧,你说的算。

随便乱科普一下继续走。

(有驴友给我纠正其实整个横断山脉很大很大。包裹云南四川等地)
受教了~

2016年10月1日。很多人,开车抵达南姐洛。我也邀约朋友,来一次不一样的穿越。彻底探明此地徒步路线,而不用开的小四驱,直接啤酒篝火烧烤星空。不适合我们这种徒步者的情趣。所以只能自己摸索着来。
妹子一个,受了情伤,那时流行一句话,背上包说走就走。
所以她说她要户外,来感受一下。顺便忘记心中的烦恼。
我说,户外说简单也简单不简单也不简单。跟我爬山的有两种人,有一种来一次,永远不会再来。还有一种就是爱上一辈子。。。。。。
我的老搭档。丽江帅哥

南姐洛徒步环线,叫它徒步环线吧,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探明路线。叫它环线吧。说真心话不好走,特别10月的碧罗雪山雨水不停,天天下雨。而且本人外号雨神,跟我徒步过的都见识过。
10有9次要下雨。
要过一条河,这条河,到过南姐洛的人应该知道,就是抵达,最下面大本营的时候,(现在盖房子的地方,顺着公路走目的地)而我们在盖房子的过河的对面开始探秘。

一开始路越来越难走,我的鞋子穿过几次无所谓了。
户外的各位大大,我真心想求教你们这个户外登山鞋,怎么样才能维护好啊。一年买一两双,真心口袋里的钞票不够用啊。

关于这个树为什么中间烧着过火。其实,这个并不是雷劈的效果,而是人为造成。原因很简单。你迷失在丛林,这一颗大树蜜油很多,你可以从下来中间点燃烧起来,可以取暖做饭还可以驱走野兽。还可以避免森林火灾。开玩笑。这个是当地人弄的,跟我说的差不多,但是烧这个大一棵树不是开玩笑,没有专业技能不要模仿。谁烧山谁坐牢。开玩笑。继续。。。。

她问我,山里的水能不能喝,这个溪流的水能不能喝。我的回答很干脆。
随便喝,想喝多少喝多少。及时没有烧开。
请勿模仿。因为我带了足够对抗因此患病的药,大把的抗生素。

我已经说过了。后面的路会越来越难走,我的天我的鞋子。好心疼。

一开始要户外,问我要买什么呀,我说鞋子弄好一点别的无所谓。然后她竟然买了一双低帮的登山鞋。好吧。你还处女座。~~~~~~~

为什么尴尬。到这里图片就一直断档到我们抵达第一天的目的的位置。因为实在太久了。今天突然发帖子事先也没准备好照片。
反正刚才的图片早上9点左右开始拍摄,我们那一天走到下午5点才抵达营地。反正路越走越难走,最大的困难就是太泥一脚下去,脚不见了。然后穿过几个竹林的场地。碧罗雪山穿越过的人应该都知道,3200-3700之间最大的挑战就是密不透风的竹林。

既然过程没有图片。我就给大家一下攻略的卫星地图的车载的路线。

帖子后面还有详细介绍
(照片对面有祭风岭隧道)
这里有个隧道叫“祭风岭隧道”不到200米左转走下面的路过桥。如果过了。通过了祭风岭隧道后100米可以右转过桥。然后一直往左边。
遇到任何岔路不过,沿路一直走。右边行驶。

第一天抵达,第一站,阴阳湖~哈哈名字我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