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穿越 这里的海子静悄悄 这里的荒野 只有我们知道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是菜刀 我在四川

憋了一整年的游记,现在终于有时间慢慢整理分享了。选了选还是把今年比较有纪念意义的这次莫斯卡穿越金川情人海作为第一篇发表出来吧!

刚接触户外的前几年一直潜心研究川内各类冷门秘境、未知区域。偶然的机会得知莫斯卡,也是偶然的机会阅读到一篇驴友从北向南 金川牛肝马肺海穿越莫斯卡的分享游记(现在再找已经找不到这篇游记了,也忘记其姓名)。于是这个隐秘的路线、不完整的路线便一直记忆心中,期盼着哪天才能完整的走上一遍,标注所见所闻,也算为大四川的户外穿越路线做点贡献。

国庆,各大徒步圣地--人挤人,各大所谓的冷门秘境--人挤人,各大景区--人挤人;这也是四川国庆给外省人民的初感影响,很多朋友都会选择简单的避节而行,就怕人多影响自己游玩的心情。可也有许多朋友由于假期等等原因无法错峰出游陷入尴尬的境地,于是就有选择小众路线的心理希望避堵、避人潮。可四川的成熟路线也就那么几条,面对如潮水般涌入的爱好者,就算是:格聂、洛克这类平时大家觉得是荒无人烟的地方,如今国庆节也是驴友泛滥。

于是在国庆前非常短的时间里,我们进入了这个地方进行线路的踩点,规划以及安排。
很顺利在线路刚刚发布后队伍集结成行。
由于是新路线,便有队员问这个路线的亮点在哪里?
这样的问题我只回答两点:特有草原型海子;这里只有你们

此次穿越共翻越垭口3座(4500+)、徒步距离65km、徒步时间5天、途径9个海子(如若第六天上到西侧垭口还可增加2个海子)、露营2晚···对于绝大多数的驴友来说难度绝对是 最低级的,风景绝对是最另类、最值得的。
如下献上手绘图一张
队中有个比较厉害的女队员,看我手绘画之后非要展示一下自己的技术,绘制一幅更加符合美的气息的地图,但是我只想说:我的更接地气
美图赏析:
夜空中最亮的星  荒野中最静的海

五道霞光
无名海子(感觉像个胃的形状)
白虹云海奇观
第一天:丹东温泉蛋 没睡醒的幺妹峰

国庆第一天,都晓得要堵车,于是凌晨3点就从成都出发,刚好在日出时分到达四姑娘山镇,见到了此时还没睡醒的幺妹峰,难怪不得照片都是糊的···

前往丹巴的路上车子也没几辆,传说中的堵车看来是无缘了

早上9点的丹巴,警察berber 刚上班

丹东的天然温泉,就在公路边边上,裤儿一拉、袜儿一脱---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