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徒步浪漫芬花水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芬花水有着一个浪漫的名字的村庄,这里是坐落于五桂山山脉与湖洲山脉之间的一个偏僻小山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曾为三不管地带,一度无有线电视、无手机信号、无自来水,跟外界的联系也只有一条盘旋数公里的泥巴山路。不过,由于藏身群山深处,此处山清水秀,溪流纵横,鸟语花香,引得不少特色农庄布点于沿路,该处也因此成为少数市民周末寻幽觅食、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分花水,又名芬花水、分丫水,取其名,是因为有山溪流至村旁石仔庙山处便分为两支流,一支流向白溪村,一支去往北台村,故俗称分丫水,而又因方言谐音,所以雅称分花水、芬花水。沿路入内没多远,道路左边便是一条河流,河水浑黄,不知深浅。河边树荫林立,沿路找一处树荫地,垂钓一番,该是十分惬意吧?跟着水泥路盘旋前行,让人目不暇接的,远处是翠绿巍峨、缓缓而过的层峦叠嶂,近旁两侧是密密麻麻的绿树林荫,一路走来,眼前会突然蹦出的是或红或白或紫的烂漫山花和碉楼建筑,耳边一路都可以听到各种小鸟儿的叫声。一路上还可以看到放养的黄牛、水牛、山羊、麻鸭等动物,此外,路上还有好几家山林农庄点缀其间。这一路一共有6家农庄,且几乎是每家都有自己的拿手菜,各农庄附近景致似乎都很优美。沿路水塘周边的河床就如一大片绿洲一样,长满了各种水草植物。山花烂漫溪流潺潺,这肆意生长的茅草丛,一大片绿中突然蹦出的那一抹抹红、白、黄、紫的烂漫山花却又不时地给人惊喜,让人眼前一亮。这一带山花有很多种,有如飘絮般随风轻盈起舞的不知名的粉色小草,有路旁绿地中点缀的黄色野菊花,还有压满枝头、热情似火、招枝炫耀的异木棉花,更有铺地而去,状如喇叭的紫色惊艳牵牛花。尤其是在一座荒废的红光林场沿着一条泥巴路穿过一大片紫色牵牛花点缀的绿毯草坪,便隐约看见一间瓦屋掩映于一片樟树林,后边山坡上那一大片惹眼的紫色牵牛花,随着绿藤,肆意攀爬,一簇簇,朵大娇嫩,或高或低,给人一种空间立体的绚烂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