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穿辉县小华山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小华山位于河南辉县市小井村南,海拔1680米,其形状特别,奇险惊人,很有西岳华山的感觉,当地人称小华山(轿顶山景区称其为“大华山”)。小华山高高的山峰,独特的形状,在南太行的许多地方都能看到它。2016年12月,我们跟随焦作山外山户外穿越轿顶山时,曾计划登上小华山,因时间原因未能如愿。2017年11月25日,我们随焦作猎人户外去穿越小华山,不仅欣赏了自然风光,还和焦作猎人户外、新乡转山联盟、焦作八路队的驴友同行,认识了蓝天、执手、太行问道、张队等名驴。

傍晚的南太行

25日早上,我们自驾前往辉县黄水乡的瓦泽沟村,去和其他驴友会合。这条路我们走过多次,都是乘坐户外俱乐部车辆去的,知道黄水乡有一段路不好走,有时候坑摞坑,有时候像搓板。这次是我们第一次自驾去那里,一路的颠簸,身体受罪不说,很是心疼车子的磨损。进入黄水后,经过了中水沟、清水庄、潭沟、韩口等我们曾经到过的地方。8点35分前后,我们把车子停到瓦泽沟的一个场地上,随队伍一起上山。

我至少是第三次来到这里,周围的山峰比较熟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