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伙部落 穿越巨石阵,观湖海长城。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冬日里的长城虽然没有春天的山花,夏天的翠绿,秋天的多姿。但是由于少了色彩的点缀和树木的遮挡,倒是能更多的看到长城在天际之下,蜿蜒盘绕在崇山峻岭间的壮观景象。不仅如此,灌木和荒草的枯萎,少了行走中的磕绊,也使得能够更快的来到长城边上,与古老的历史亲密接触,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冬天漫步长城理由之一。
    出发。12月的第一个周末,一大早,跟随搭伙部落再次走近长城,这次的要走的是位于河北涞源的湖海村到白石口这段长城。
    白石口这段长城属于真保镇紫荆关路长城。紫荆关路长城范围主要在河北涞源境内。亦由两部分组成,长城主体东北起自涞源的乌龙沟北,西南到该县南部的白石口,与倒马关路的插箭岭相连接。还包括易县唐县阜平县等地。据《四镇三关志 形胜篇》记载,该路长城长度约64km,墙台255座,空心敌台210座,骑河石墩台3座。

涞源境内长城又被分成五段,由乌龙沟、浮图峪、宁静安、白石口、盘石口组成。五段长城,自己或多或少都已经走过一些,因此也就越发的想涉足到那些陌生的段落了。

残长城,一直是我必走的户外线路。周六和搭伙部落来到了巨石阵长城,感受冬日里的长城。每一次出行,都能有不同的体验。由于是残长城,没有经过修整。基本都是碎石路,略显陡峭。上升下降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又学会了一个新的技能---跪升。简单的说就是手脚并用,几乎是跪着爬升的方式。这样的方式虽然会比较费裤子,但是却也是一个登山技巧。
此时的我们完美的诠释了户外登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我们是一群快乐的登山人。
由于道路的临时整改,车子无法到达目的地。在离登山起点还有3公里的时候,我们集体徒步前行。途中经过一个隧道,未经修饰也是别有风味。

每一次的户外出行,午餐时的腐败是必须的。丸子汤,牛肉炖土豆,番茄鸡蛋面...大家大显身手,展示厨艺。饱餐一顿也是徒步登山的乐趣所在。

冬季的户外似乎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四周都光秃秃的。长城附近看不到一丝绿色,却增添了长城的沧桑感。
对于我来说,长城的存在本身就是最美的风景。

我一直都很喜欢残长城,基本有长城的活动都必参加。登过近十段残长城,感觉这次的湖海长城最为特别。不但有着长城的沧桑感,巨石阵的更是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残长城,不管走多少遍都不会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多的走残长城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这次出行,天气非常给力,蓝天白云。随便一拍就是大片,也是不虚此行了。

户外总是充满未知和探险,只要乐在其中,便能享受到户外的乐趣。搭伙部落队员---乌色氏拍摄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