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两寺有山也有水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一石(黑石头)两寺(慈善寺,双泉寺)有山(香山)有水(南马场水库
活动路线:乘公交到黑石头
黑石头——慈善寺——双泉寺——南马场水库——快活林——香山邮局结束。
全程大约10公里左右,用时5小时
8:30点在苹果园地铁D口集合,9点00清点人数出发,苹果园坐597到黑石头村,与直接到达黑石头公交站的队友汇合,集结完毕后开始徒步。第一站:慈善寺。慈善寺:集释,道,民间诸神为一体的寺院,建于明万历十五年(1587年)。第二站:
双泉寺。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黑石头乡双泉山上。寺庙始建年代。至迟在金代中期便已建成。为金章宗避暑之地,因寺右有双泉,故名。明宣德二年(1427年)奉旨与大能仁寺弘善妙智国师为下院。成化五年(1649年)赐名香盘禅林。嘉靖元年(1522年)重修,并立碑做记。清光绪年间曾进行过修缮。双泉寺地处到慈善寺进香的要道上。随后南马场水库,稍休整后,由西山下撤分成两队,一队到香山邮局,另一队到红旗村,各队腐败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