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峰——四川第二高峰攀登记,行走在冰川天堂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位于蜀山之王东肩的那一座硕大的雪山——山峰

6886米,四川第二高峰,

却在1982年被瑞士人首登后再无人问津。

贡嘎中山峰,以君王和重臣的姿态在大雪山山脉矗立千万年。

贡嘎被人热议,而中山峰则悄然无闻。

2017年11月13-21日,李宗利老师带领自由之巅团队前往中山峰进行攀登训练以及团队磨合。

位于蜀山之王东肩的那一座硕大的雪山——中山峰,6886米,四川第二高峰。     攀登之前,我们去往龙岩野攀,进行了三天。回来后经过几天的放松,在13日之前准备好所有的装备物资,13号一早我们就一路出发磨西镇了,下午3点左右到达磨西镇。正巧这天是彝族年,于是我们去到了老师朋友毛叔家,庆祝他们新年快乐
14号早8点我们所有人起床就去联系好当地人,我们就开始出发了。从磨西镇一路出发到大牛棚子。于下午5点到达大牛棚

此行所有人员从左至右依次为:阿楚、小海、树林、亚果、华枫、史伟、李宗利、大鸟

漂亮的红石滩与云海

大牛棚子

15号大家一早起床,就开始出发,原计划我们要到达BC处,结果我们只到了4900m处。背夫也全撤了,在上面他们没牛棚,没法过夜。

4900m处,属于一块平台,全是乱石。我们为了晚上能睡的舒服,整理了一块平整的营地出来,平地上的乱石搞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搭建好营地,同时也开始做饭。果然我们运气也是极佳的,晚霞也出来迎接我们,我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美妙之处。

晚上休息,我、华枫、树林睡在一个帐篷里,我睡得边上。风很大,几次把我从帐篷边上吹到中间,直接把我抬起来了。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大的风,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同时也想到剩下还有2000m的路需要完成,不禁产生了一丝敬畏,也可以说是畏惧。但我仍想着希望能走的更远,当时我觉得身体适应的还行,状态也还不错。但那仅仅是我觉得……

第二天早上迎着日出,我们起床把不必要的东西打包好留在了4900处,就开始前往下一个营地。这一次行进,没有背夫帮忙了,每个人的背负重量都或多或少的增加了许多。一路行进,对于我来说,这段路很近,稍微有些难走,但这段路却是差

点把我搞废了。整段路我们爬升了400米,但却走了一天时间,体会深刻。看到了壮阔的冰川,无比的漂亮,是我有史以来看过最完整最壮阔最美丽的冰川。爬到5300处,搭建好营地,简短的开了会,根据所有人的状态,决定第二天由老师、亚果、小海前往c1营地。

17号早上7点,老师、亚果、小海起床,取掉一些不必备的东西,带好需要的装备物资,就出发了。他们出发后我们休息到了9点才起来吃早饭,这一天大家呆在大本营都很无力,我们几个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帐篷里。手机没电,呆在帐篷里也睡不着,就起床四周转了转,看到周围的冰川感觉特爽,正好余留的装备还有些,于是决定第二天大家都出来攀冰。

18号早上7点左右,山上传来一阵歌声,一听是小海的声音。我一下就激动起来了,穿好衣服出来一看,他们已经到营地了。老师说快起床收拾,马上下撤,一问才知道,原来亚果肺水肿了,必须立马下撤。我们收拾好8点半左右开始下撤,下到4900处根据每个人的状态决定老师和鸟哥直接下到磨西镇,我们其余人下到大牛棚子,第二天再撤到磨西镇。通过对讲机,我们得知老师和鸟哥撤到磨西镇已经凌晨2点半左右了,中途雾大,还曾迷失方向走错路。由衷的佩服!

19号中午我们从牛棚出发,下午撤回磨西。此行训练结束,但攀登却还未结束。

体会:此行训练我收获巨大,海拔爬升快,路程遥远,负重增加等一系列问题让我发现自己身体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东西,不仅仅是体力,还有高海拔耐力,我觉得我最大的弱点就是需要不停的补充能量,一停下来就没力量,这对于一个攀登者来说我觉得是不行的。心理部分我觉得首先应该心存敬畏之心,但这次很多以前没遇到过的情况确是让我产生过一丝畏惧之心,我不知这份畏惧之心来自哪里,有可能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不自信的表现,还有能力不自信的一种表现。我觉得身体和心理都应该提高,且通过这次攀登我自己心里也大概也有一份大概的提升自己的方案。中山峰带给我的不只是对山峰的震撼,还有对攀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