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快乐--王中王哈尔滨看冰灯吃红肠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简单的快乐

--王钟王哈尔滨看冰灯吃红肠

如果过年期间去看哈尔滨冰灯人会很多的当然也包括元旦那几天假,我并不太喜欢凑热闹。看冰灯、玩雪乡,照雪景一类的纯东北玩法,对于我这个东北人来说并太感兴趣,也是我怕冷,所以这些年来有些朋友约我户外团一起去玩的时候,我都拒绝了。

美轮美奂的冰灯

璠说:好象时空穿越了一样

可今年不一样,盘锦这座小城一直就没有下过一场能留住的“正经”的雪,往年街道上堆积的雪,路上结的冰,基本没有,让我们感慨的是,居然安徽河南那里下了非常大的雪!雪也打破了地域界限,跳着下,这让盘锦情何以堪啊?这时候去看看冰灯也就成为一种填补空白的向往,特别是元旦后春节前,找个周末挺休闲。用中中的话说:就是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溜达。其实,我在2006年去哈尔滨的时候,在太阳岛的地下看过,规模也小,还是白天的地下。

冰上四轮玩漂移

吃马迭尔冰棍

【装备】

装备上,二个女生非常认真,去兴隆大厦6楼买的羽绒裤,君王还给我们四人都去天辰户外店买的帽子,那种带口罩的户外帽,后来还感觉不够,又新买了羽绒服外套,动静整的挺大。

受她们的影响,对自己也认真起来了,我整了一个北京隆瑞祥的棉鞋,真暖和啊。跟随着两个女生的脚步,隔天我也去了盘锦的兴隆大厦整了一个羽绒的棉裤,好家伙这玩意穿上就冒汗啊!最后我是背到哈尔滨,晚上去看灯的时候才穿上的。中中同学就非常简单了,人家就是把现有的暖和装备都往身上招呼就完了。

热贴我和君王都带上了,最后时刻是中中脚凉在冰雪大世界时用上了一贴。

照相设备方面,征求了风雨人生大哥,他的意见是如果你照夜景要照人的话,最好使用离闪,那样人物和背景都可以照的很生动和立体,离闪,这东西我见过别人使用过,可这装备我还没有配啊,临时配上一个控制器时间上心理上都没有准备好,他说那就你把闪光灯整个塑料的罩,那样的话,光会柔和些----这主意不错,最后就是使用了家里的塑料袋带上一个,往上一套就成了。事后看效果还是有的,人脸没有那么的亮。关于带什么镜头头的事,我有点小问题,本想带四个头,也是征求了风雨人生大哥的意见,最后,把70-200放家里了,那家伙太重,也没有什么可以远距离可以照的,夜晚使用闪光灯,5米的距离显然对70-200还是有点近了,最后带上16-35,24-70和50,1.8的小痰盂三个。问问中中,愿意照不,如果愿意我可以给他整一个相机,这老弟,坏笑说,太冷了,还是可你一个人霍霍吧@#¥%……&*

【订票】

订票不算麻烦,璠那个身份证有些问题,她说就由她操办。那就由她负责了,盘锦到哈尔滨西,回来哈尔滨西到盘锦 ,330*2*4=2640。

我们原来的计划是周五去,周日回来。事后看来,这有点冒险,因为周五,居然领导安排了2018年的务虚会!而且是全天的会,会议结束的时间是16:23分!如果我们真的订周五晚上的车票可能是就两位女士先行前往了,而我们哥俩就得退票,然后买个站票去哈尔滨了。还好,没有冒那个险。

【出行】

我提议由我开车负责接上另外三个人,钟的可行性计划非常到位:周六的早上8点我出发接中中,8:15分接璠王,25分接君王,预计8:40到车站,G763盘锦站始发9:21分,给取票等车的时间是30分钟。事情也是按中中的设想进行的,时间上就差1分钟到的盘锦站。然后将我那个道观(某领导管我那个冠道别称道观)留在火车站,回来的时候2天收了我35元的停车费。

这张手机拍的,虽然并不太清楚,但感觉中中走路的姿势很有派。

车上的状态是这样的

高铁有别于动车的好处就是有电源,我带了插排,所以基本上来回都不用充电宝了。

跟女生出门就是好,君王带了小桔子、鱼皮豆、小面包等一大包东西,大家玩手机、吃零食,我偶尔下车去看看外面的雪景,过了海城西站后,大地就有雪了,看来就盘锦有点特殊,想找雪不容易。

长春西站我下了车,照了一下外面的情况

车上,几位研究了一下冰雪大世界的情况,那里需要提前3个小时订票,才可以便宜一些,这样君王就使用美团订完票了,这样到冰雪大世界的时候就可以凭身份证直接入场了。

长春西站到后,大家就睡了一小会。

13点就到了哈尔滨西,这时间上感觉真是太快了,对于我们这些做长途车游玩的人来说,真是没有怎么体会过程就到了,原来感觉哈尔滨老远了.......还是国家发达了啊,也应了中中的那话,说走就走的溜达了。

哈尔滨西站下车后,出租车很规范,你在出站不远就能够找到出租车的站点就在地下面,边上的告示明确也告诉你,只要上车就行,出租车必须走,不可以拒载!

司机开的是捷达,标准的东北车型。这老弟告诉我们,从中央大街去冰雪大世界其实并不容易打车,冰雪大世界那里晚上回来到中央大街也不容易打车,如果跟团游的,可以中央大街有车接送。而明天返程回盘锦的话,从中央大街到哈尔滨西站也不容易打车,特别是你们4个人一起打车,司机没有拼车的机会了,他不怎么挣钱,基本上就没有谁愿意去了。看来就是这趟容易了。

中中订的宾馆位置在中央大街的融宾馆,这样的住法直接就等于直接完成了一个景点了,这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当然,有时也可以选择住在火车站边上或者重要的景点周围。

璠在打听宾馆的位置,其实宾馆就在二十几米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