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客--贡嘎卫峰海拔6410米金银山首登报告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2018年1月18日13点整,由逍遥客户外探险俱乐部,全称(成都逍遥客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首登四川省甘孜州大雪山山脉,贡嘎山区域最南端海拔6410米(官方标注海拔)金银山成功登顶,这是人类首次登顶涉足此山峰

山峰简介:

金银山,海拔6410米,它是海螺沟景区里标志性的山峰,形状如折扇。因海螺沟景区里无其他山峰遮挡,可经常拍摄到日照金山的壮观景象故取名为金银山。此山北连三连峰,龙山,与大雪山山脉连为一体,与贡嘎主峰南北相对望,是大雪山山脉贡嘎山系最南端最后一座6000米级雪山。山顶东可遥望成都平原,西可遥望格聂神山,南可遥望亚丁三枯主神山,北可遥望贡嘎与四姑娘山。此山气候多变,时有大小雪崩发生,山峰东壁陡峭险峻,攀登难度比较大,历史上只有两次攀登经历。(以下为网络资料,最终还是建议以官方资料为准)

2005年1月份,韩国队攀登东山脊转北山脊路线,到达5500米左右。

2006年3月份,另一队韩国队攀登,东山脊直上,上到5700米左右。

[url=贡嘎之南,一座被遗忘的卫峰,6410米金银山首登游记攻略,更新中。。。 http://bbs.8264.com/thread-5503730-1-1.html]贡嘎之南,一座被遗忘的卫峰,6410米金银山首登游记攻略,更新中。。。 http://bbs.8264.com/thread-5503730-1-1.html[/url]

以上链接为攻略贴,欢迎点击查看

此次登山队员有逍遥客户外探险俱乐部协作领队共三个人(祝皮高,张洪明,张少超)。

登顶人员:张少超,张洪明。

特此说明:祝皮高为此次登山后勤保障人员,负责营地间运输补给与联络,没有参与登顶。

这是有史以来,人类第一次涉足此山峰,这也是首次贡嘎山区域雪山反季节全程重装阿式攀登成功的山峰。

我们此次开辟的新路线是为了让以后全国的山友更安全的体验6000米级的雪山多一个选择性,找出一条安全系数高的登顶路线,所以我们选南坡为攀登路线,一条毫无记录的新路线。

最后证实南坡危险系数比东坡要小得多,而且接近性也比较好。比现有成熟路线雀儿山的接近性要好很多很多,雀儿山成都驱车前往十几个小时车程,金银山成都驱车前往5个小时,就半天时间,而且车辆直接到达徒步起点,此处也可以作为真正的大本营,后勤补给方便,上山下山方便,徒步上山的沟当地人叫子干沟,地图标注也叫子干沟。我们坚信,金银山之后会慢慢改变雀儿山垄断6000米级雪山入门的局面。

在攀登金银山之前1月12日上午11点20分逍遥客首登了一座海拔5372米的未登峰,以便我们近距离观测其路线和拉练一下体能,我们把此山峰命名为(三尖山)。

原因为:山头有三个山尖,逍遥客俱乐部三人首登(张少超,张洪明,祝皮高),所以命名为三尖山。此山峰难度与强度都大于现在开发成熟的四姑娘山三峰,徒步起点海拔为2400米左右,一直拔高到冲顶营地4700多米,可分为两天时间到达。

以下是此次金银山行程概略:

第一天:进山口出发到大本营,海拔3700米

第二天:大本营到C1营地,海拔4900米

第三天:C1营地到C2营地,海拔5500米

第四天:C2营地到C3营地,海拔6000米

第五天:C3营地到冲顶,下撤到C1

第六天:C1营地下撤到大本营,海拔3700米

第七天:顺利出山。

此路线强度大于现全国开发成熟的6000米级雪山以上,需过大冰裂缝10条以上,此路线集冰裂缝,亮冰区,冰壁,悬冰川,硬雪路段,大陡坡,碎石坡,冰塌路段等各种复杂路段,属于技术型雪山攀登路线。

此路线强度与海拔落差很大,从徒步起点海拔2700米到顶峰海拔落差达3700多米,海拔落差仅次于珠穆朗玛峰攀登。之间需过长距离大陡坡碎石坡路段,需要熟练的重心平稳行走技术。

在4900米营地和5500米营地,我们近距离遇到冰川塌方现象很多次。

很精彩!贡嘎山6千米山峰太多了,但国人去攀登的次数却屈指可数,这么好的资源,太可惜了!中国人还是虚荣心太强了,就只追求高度,看不上这类6千米级别的山峰。

希望楼主继续发帖,最好能把详细的攀登线路标示出来。
具体内容欢迎咨询,微信13145208864
自己制作的8264旗子,还是去的末登峰,必须强烈支持。
祝贺一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