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够有效地做好户外防雨?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雨水”,看到雨水二字,我就想起户外穿越时遇到下雨时的情况,几乎每一次遇到下雨天都是很狼狈的。打雨伞不好使,穿雨衣不透气,雨淋不到身上了,但是出了一身汗,照样还是把衣服弄湿了,光穿着冲锋衣吧,时间短,下小雨还可以,下大雨的话,时间长了还是不行。为此事,我感到很是苦恼,不知道各位驴友们是怎样有效做好户外防雨的,望您分享您的经验。
占个楼,虽然觉得这只能用雨衣,但还是要看看各位大佬们怎么做好防雨的。

雨伞、雨衣冲锋衣都带上,随时变换使用!
这个确实麻烦,还是要看时间,地点具体分析

感觉一件好的雨衣还是很有必要的

带雨伞、雨衣,一般性的户外活动,冲锋衣几乎没用。查看天气预报,避免雨天出行。
夏天户外活动,遇到下雨很正常。
带上一件轻薄的放水雨衣还是很有用的。
不建议穿一体式的雨衣,就是那种从头罩到脚的,可以考虑上身穿冲锋衣(视雨况而定)或分体雨衣,下身穿雨裙或可拆分的那种雨裤,如果雨实在很大,不建议冒雨而行,行进效率低而且耗费体力,时常看到有的队伍冒着飘泼的大雨赶往营地,其实出行前一定要察看天气状况,实在不行可以下撒,一个不好的天气会带来一个很差地心情,让你的出行得到一个很坏的体验,山总在那里,选一个好的天气状况出行,带着愉快的心情欣赏风景而徒步,岂不是更好么。

我觉得冲锋衣还是能防得住,如果雨大到防不住的时候就必须找地方扎营了
实在必须走的时候,暴雨下雨衣也不见得比冲锋衣防护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