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腹山山地步道二期(义井村起行)[2月20日]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此行目的有二: 一是尝试由软件园E区(即义井村一带)起行一走到底;二是瞧瞧义井村拆迁后状况。

路径:南平西路(或浮村)公交站--过街前行若干左转--钻过2个涵洞--隔离通道--义井佳园--山路--福建力得厂房--左侧车路上行--中科光芯厂房--山地步道二期起点--山地步道行进--山地步道二期终点(福榕桥)。  山地步道行走用时56分(熟门熟路且步伐较快)。

不看义井村与山路,请点击: http://bbs.8264.com/thread-5468534-5-1.html

山地步道较佳乘车模式:先乘坐49路或80路公交到 “D区路口”或“动漫大楼”公交站(下图所示),而后沿动漫大楼旁边车路上行约300米,即可进入山地步道入口。到任一有公交站牌的景观点,均可搭乘203路公交返回到“动漫大楼”公交站,与49路或80路公交对接。(目前西岭福田算203路最末一个有效站点,203路终点站为软件园E区)当然,如果在任一站点搭乘203路公交,直达所需景观点,再考虑行走也未尝不可。
起行点(南平西路公交站更近些)。

进入隔离通道,围挡内是义井村拆迁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