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2米阿空加瓜峰的攀登:关于营地、向导、队友的难忘记忆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阿空加瓜峰

阿空加瓜山,地处阿根廷门多萨省西北端,临近智利边界,南纬32°39′,西经70°。海拔6962米,是亚洲之外最高的山峰,为西、南半球最高峰。山峰坐落在安第斯山脉北部,峰顶在阿根廷西北部门多萨省境,但其西翼延伸到了智利圣地亚哥以北海岸低地,属于科迪勒拉山系的安第斯山脉南段,绰号
“美洲巨人”。“阿空加瓜”在瓦皮族语中是“巨人瞭望台”的意思,是冰川山系。2018年1月完成了对她的攀登。

1、东面大本营的营地生活
每年夏季南半球阿空加瓜峰的攀登季节有3个月,2018年进入阿空加瓜峰东面BC大本营(阿根廷广场)的登山公司有英卡公司(Inka)、朗寇公司(乚anKou)、阿空加瓜登山向导公司(AMG)、昆士公司(Vision)。四家公司接待的登山队伍更是不计其数,完善的设施和服务并不因为高海拔而减少、降低。

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乘班机飞往阿空加瓜峰所在地门多萨。

门多萨一家不错的户外店,有较齐全的户外登山用品出售。

在门多萨,队员与向导,当地登山公司负责人沟通登山的有关行程事宜。

与负责我们登山相关事宜的当地登山公司Vision的Boss合影 。

阿根廷的门多萨是一个登山气息非常浓郁的城市。来到小城的游客,大多数是来攀登雪山的,我们下榻的酒店的墙壁上是阿空加瓜峰巨幅的彩色照片。

街边,一辆拖车装满的一支国外的登山队的登山行李装备。

阿根廷设在门多萨的阿空加瓜峰攀登审批管理机构。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到这来办理登山许可证,才能进行攀登。

这是获准攀登阿空加瓜峰的登山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