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 只愿安暖相伴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时光清浅 安暖相伴】

照例是写在游记开始的口水话= = 从四月的牛背山五月底的康定色达到现在康定理塘稻城 在川藏线上越走越远却从未到达过终点
多年前的随口一说却记到现在虽是无缘的地方好在也走过了一小段 一直告诉自己既然无缘就不必勉强
闺蜜说不是感叹我去过这么多地方而是过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临近毕业出来实习各种对未来的迷茫以及对现在的无奈都让我烦躁不已
爸爸说活在当下做好自己闺蜜说车到山前必有路不必想太多
好吧那只愿安暖相伴就好

微博请移步:北小欧步履不停  微信:capricornus_pj (请注明)

●关于行程

【day1、2】又一次的新都桥。成都-康定  康定-新都桥
【day3、4】为 你 而 来 。      康定-稻城   稻城-白塔-红草地-傍河-色拉
【day5、6】最后的香格里拉。亚丁景区。
【day7】     回程。 稻城-成都

●关于高原

可以提前一周红景天lz只有第一次去高原的时候吃了两天的红景天随后的几次都没有吃
但是不代表这次不高反下次就不高反了所以可以带点抗高反的药物
不要激烈运动lz每次也都在高原上跳跃想想年轻就是好啊哈啊哈

●关于交通

成都每天都有发往稻城的班车但要在康定住一晚所以车程是两天
稻城有机场lz建议去高原地区要慢慢适应高度所以建议回程再选择飞机

●最佳季节

9-10月和4-5月最佳。此时红草地与黄色的万亩杨树林让稻城变成了色彩的海洋,雪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显梦幻。4-5月也是去稻城的好时候,沿途都是鲜花,神山积雪多于秋季,在这个季节显得更加壮观和明朗。7-8月是雨季,进稻城的路时常有泥石流,不安全。12月到次年3月是冬季,路上有暗冰,不安全,加上稻城停水断电,很不方便。此时亚丁景区关闭。需要注意的是,旅游旺季游客非常多,9月初开始住宿价格上涨,十一黄金周最贵。

● 建议游玩时间:3-4天
●关于亚丁吃住行

亚丁村会有几家餐馆一般的菜价格也就是340一份因为菜都是需哟从外面运送进来所以价格稍高
亚丁村有很多住宿但是到了旺季的时候也要提前预定同行的小伙伴除了我他们都没预定到了当地再找的
我住的那家虽然按床位但价格也稍贵150元/床6人间但是环境非常好有WiFi和备用水(对于联通卡和经常停水的地方来说这是非常好的选择之地)
小伙伴们住的藏名家但也是相当于标间的规格没有WiFi也没有备用水4050一个人这是实在找不到住宿和穷游人之选
1、2号停车站有很多住宿相对于坐车也比较方便3号站在山脚下相对于比较偏远观光车从1、2号站出发基本是坐满了

●关于亚丁骑马(不建议骑马)

马场到牛奶海是提供骑马服务的景区内一共有30匹马有3个时间段不能提前购票所以很多人一大早就去等观光车想抢到第一批马骑马的价格是300元
每一批马上去后会赶时间下来接下一批游客所以马夫会催时间拍照在牛奶海只停留20分钟下马的地方离牛奶海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一来一回差不多就20多分钟了
如果要去五色海只能徒步这时可以让马夫先回 但钱还是不会减少
因为我们要去五色海所以只好让马夫先回了
不过最坑的还是到牛奶海有一段非常险的路程必须下马自己走大概半个多小时中途马夫会一直催促走快点所以感到很恼火
所以骑马的路程基本就是平路了 后来我们悔了又悔

就是被牛奶海所吸引才心心念要来看一看
傍河色拉风景

稻城白塔

集体照为月月所拍。

每次旅行中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人 而旅行中最大的意义不是看到多美的风景 是遇到这些人 是旅途更加完美
一起在康定拼车和我只有一个名字之差相同专业的美女姐姐以及他们一家
在康定就相遇一起去稻城并一路给予帮助的婷婷
每次出来都会遇到的川大学子小远 北京的侯哥 像哥哥一样疼爱妹妹的阿国 总是和阿国抬杠的静静
简直婚礼摄影师的月月 以及重庆美女即使身体不舒服也一直坚持爬的小乔
虽然只有一两天的相处 但是相遇便是缘
感谢父母的支持 感谢碰到的小伙伴给予的帮助 感谢爬山时碰到游客的每一句加油 感谢小伙伴们这些天来的陪伴。
阳光很好 愿安暖相伴。

【关于相机和后期】
lz依旧是将5D3当傻瓜机用 后期依旧是美图秀秀和光影魔术

我是行程分界线

------有关康定------
两次来康定都是将这里作为中转站实在是因为要去的地方路途遥远
对于康定的印象也从跑马山上升到木格措和新都桥
一首康定情歌激起无限向往

●因为两次去康定的时间相差不远,所以关于气候方面也不会有很大的不一样
六月去的时候,虽然已是夏季,但康定属于高原气候,所以晚上必须要穿羽绒服或者棉衣
十月去的时候,白天出门忘带外套,就穿了一件毛衣,然后就冷得高反,返程途中各种头晕想吐。
康定换线旅游最后以拼车或者包车自驾游有很多美景会找不到且地形复杂
总之,自驾游的话需小心谨慎

第二次来康定并没有好好拍照只好拿了上次的照片冒充冒充

从一开始实习就跟领导说好十月份一定要放假让我去稻城
10月份的时候领导说8号开始放假这个时间段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一个星期看游记攻略找人拼车每晚都是凌晨两点才睡导致痘痘疯狂长(还怎么出去拍照啊...!!此处各种咆哮!)

在各个网站找人一起包车去因为深信十月的川西风光一路是美景
奈何国庆大假刚刚结束所有人不是67号出发就是10号以后出发8号的日期简直就是尴尬至极
所以只好独自一人出发坐班车!!!
第一次才在最后一天订好房间(假期刚过,到了当地再找也不迟)

-----有关摄影家的天堂-----
对于五月去过的新都桥各种修路灰尘漫天所到之处必定是各种光秃秃
对于网上各种吹捧的摄影家的天堂那时就是完全不想下车拍照
所以趁着秋天才是最美的风景然后又一次抱着很大的期望去了结果又是失望而归
谁以后再说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我跟谁急!
康定的住宿依旧是贡嘎青旅 因为五月底在那认识了一群不错的小伙伴这次入住自动连入WiFi有种回到了家的感觉
假期过去青旅也冷冷清清在公共区域坐了一晚上也没有人一起拼车去新都桥
打定注意第二天还找不到一起就在康定城内逛逛
第二天大早人品爆发看到了邱师傅立马找到了人一起拼车

清晨的青旅 十月贡嘎青旅的花儿比五月份的时候开得更艳

也许是看过这样的风景 也许是缺少了像五月时那群跳跃的小伙伴
所以这一路兴致缺缺 跳了一次就没有再跳

心念念的牦牛酸奶~

其实一路都有藏民家骑马 所以不建议去塔公草原骑马

十月 五月 傻傻分不清楚

虽然一路的风景已是第二次看见 虽然转经筒已经遇到了几次
但是对转经筒的热情还是不亚于第一次的那种兴奋
出发之前也一直在看仓嘉央措的书 而最喜欢的一句还是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遇

五月去那边的时候拍的

把这两张照片发朋友圈 一致被疑为用了美图秀秀拉长腿功能
虽然会用美图秀秀把痘痘P掉 但是从来不用瘦脸和拉长腿的功能啊
嗯 拍长腿的秘诀就是仰拍和自身的腿长啦(掩面ing... )

带着”要看看摄影家天堂是个什么样“的心情第二次来了新都桥
发现个第一次没有什么两样嘛
原本打算在新都桥吃饭 司机听说折多山交通管制 为了赶时间 一路狂奔 最后还是没在管制前到达
所以绕了原路 加了钱 又没吃上饭 到了晚上6点才到康定吃上饭
不过最后师傅推荐的当地人吃的餐馆还是大大点个赞
因为头痛想吐(也许是高原反应 也许是司机开得太快)并没有来得及拍照
这里其实要感谢的是邱师傅 在最后打算放弃去新都桥的时候帮我找到了一起拼车的小伙伴
让我遇到了名字和我只有一字之差的 又是同一个专业 人非常nice的美女姐姐以及他们一家人

-----有关稻城-----

被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稻城一直是心中最向往的地方
白塔红草地青杨林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以及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洛多吉 一步步走遍这些地方
虽然去往稻城的路途比较艰辛加上尽量避免高反以及想看看世界高城理塘和传说中的兔儿山
所以就没打算直接飞过去了
心中更加坚定路途越艰辛景色越美好

康定前往稻城的路程堪称"路在囧途"
先是车子刚刚开出康定城就坏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开来另一辆车
还好是在折多山交通管制之前不然就要等到下午六点才通车

山下的路貌似都是还在修的路 我们就一直在山顶跑着
边上就是悬崖其实还是挺胆怯的
据说今年是318美好风光的最后一年以后就只有走隧道了

被阳光照耀的城市 世界高城—理塘。

当看到这个标志 稻城直走的时候简直就是各种激动

过了理塘 所有的路都是这样了
也理解了前晚在青旅里的人说稻城的路比色达的好

传说中的兔儿山
没有长焦 也没有停车拍照 在车上胡乱拍了两张 就凑合着看吧

晚上到达的稻城 下车就会有很多拉客的人 一再说已经订好了住宿才罢休
和阿婷不住在一起 却相隔不远 约好放好行李就出去吃饭啦
订的青旅其实不太满意 床太摇晃了 而且人经常不在前台 官网上的价格也很贵 电话预定也就是一般的价格
然后就带着第二天的期待入睡了~

原本打算的骑电瓶车 碰上了侯哥和阿远一个劲的劝我们骑自行车 然后租了一辆中意很久双人自行车
嗯 貌似全稻城唯一一辆的双人自行车都被我们借了 后来路人各种羡慕嫉妒的看着我们也满足了虚荣的心
不过高原上骑自行车真的好累 虽然我坐在后面骑 可是也累得半死好吗 这时又特羡慕阿国和静静租的电瓶车了 = =

位于稻城县城入城处的尊胜塔林是镇邪驱魔、护佑一方平安,供世人向善积德,朝奉净化的精神依托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转佛塔了
转了几圈之后就去红草地了

小姑娘看着我笑 心都融化了

其实是因为不太会骑自行车 加上侯哥和阿远的苦劝 便租了一辆双人的
在高原上骑自行车真的很痛苦 下坡爽歪歪 上坡就傻呆呆了 而双人自行车就更痛苦了

对于一心想来的红草地 没有阳光的时候的确有点失望
所以很多事情千万别报太大的期望 失望也会更大 比如新都桥 比如红草地

我们的自行车成了小孩们的玩具
虽然很大方的合影 不过还是要了好多零食
后来转眼不见所有小孩 一个穿警服的人过来让我们不要给小孩玩也不要给他们钱和零食

拍了几张风景照后就开始到此一游照了

为我们拍集体照的月月和小乔也是第二天一起去亚丁的小伙伴
以为我们六人是一起的 后来才知道我们几个也是到了稻城才认识的

单车被这俩小伙看上借着骑了几圈 果然稻城唯一一辆双人自行车很受欢迎
于是大家合影留恋

骑车也要疯狂拍照

感觉这是在自黑了 为了方便拍照只好这样坐着
稻城虽然有阳光 但是真的挺冷 为了拍照穿裙子
早晨出来的时候冷疯了就只好回旅社在里面加条裤子  即使这样 穿着单鞋脚也冻得不是自己的了

这一天就是小婷 阿远和侯哥轮流骑车带我...= =
独自骑自行车会摇摇晃晃这件事我会告诉你们吗... = =

这是拿生命在拍照吗 = =

回程路中遇到的一处风景 想着拍拍人像倒影 然后召集小伙伴们拍了下图... = =

话说倒影呢!倒影呢!!
所以这就是没带脚架和遥控器的后果= =

这才叫倒影吧!

不知道是谁提议从公路上走走这条车子过去就满天灰尘路
斜坡下来 迎面清风 各种舒服
回程打赌一定能骑上去 却骑到了半路就滑了下来

傍河色拉沿路的风景 加上落日的光辉就更加美了

对于把单反当成卡片机用的来说 拍不了美景 只好就美景在心中来安慰自己

和小伙伴把那束光拍下来,却怎么也拍不好

拍跳跃的照片 可是阿国你每次都把静静遮住是个什么意思啊

问了当地老乡傍河怎么走 却不知道傍河是个乡 走了好久才发现不对
还好沿路的风光也不错

所以我们真的是骑到了傍河乡 当时就泪奔了
让骑电瓶车的小伙伴们去探路 结果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各种猜想他们是不是没电了 正推着电瓶车走 殊不知人家已经跑到了色拉去了 = =

回到公路上 还是准备去色拉看看 路上各种狗 然后就狂骑
色拉各种遥不可见 每次说下个路口还不到就回程了 眼见太阳要落下只好打道回府

拍了落日心满意足的日落后就打道回府

--------------------有关亚丁------------------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东南与凉山州木里县接壤,西邻乡城县并与云南省中甸县毗邻,北连理塘县。稻城—亚丁因其独特而原始的自然环境、美丽风景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景点分为稻城和亚丁两部分,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等景观。除了珍珠海、牛奶海等冰川湖泊,稻城最令人向往的是驰名藏区的雪域神峰——稻城神峰,它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组成,均位于亚丁自然保护区。人们把仙乃日比作大佛、把央迈勇比作少女,将夏诺多吉当作少年,三座神山就像三尊圣灵,这里也就成了藏民心中朝圣的圣地。除亚丁景区外,稻城县城周边也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有宁静的傍河、美丽的红草地,还有古老的寺庙。春日稻城杜鹃满山,秋日稻城红黄相间,拥有天堂般的色彩。有人说,稻城—亚丁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稻城的风景在亚丁这是去过亚丁和稻城周边的小伙伴的总结语
在我们去过红草地及傍河色拉后也一致认为
也正是因为心心念的牛奶海才决定长途跋涉也要来稻城

央迈勇步行1.5公里
虽然步行的距离只有1.5 但如果让我在平地上走15都没问题
问题是这不仅是高原又是上坡距离

在观光车上看到雪山的时候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因为天气很好 在观光车上看到雪山全车欢呼
一致要求司机师傅停车拍照 可是这个观景台设置的地方却不是最佳位置

LZ拍照姿势真真是丑死了!!!

观景台上拍到的两座神山 再次感叹我们真是人品爆发了

即使开始走一小段山坡路程也会受不了 所以后来的路程简直不敢想
也打定注意第二天骑马去牛奶海

阳光正好 最主要是注意防晒 高原的阳光各种受不了

在这个栈道上拍了好久的照片

选了捷径上山 没有走栈道 虽然一开始各种质疑路是否是对的 后来下山的时候才觉得自己还好没走栈道阿国已经开始拿木棍走了
最爱的照片除了侧面就是拿着相机的时候 反正就是不露脸的照片

近距离看仙乃日

每天摆放得数字是根据当天来摆放的

仙乃日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佛位排在第二位。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为吉祥之星。其次整个雪山是个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我们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很多人已经开始找最佳位置来拍仙乃日了  即使这么多人 我还是挤进去找到了一个位置
坐在栈道上 晒着太阳 看着雪山 各种惬意

面对雪山 心无杂念

月月带的自拍神器杆 完成了第一张自拍集体照~

下山走的栈道 风景的确比山上时的好多了

远眺央迈勇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珠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一派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

清晨六点起床 为的就是能赶上第一批马儿 但一直慢慢悠悠拍照 还好在第二批的尾巴赶上了

●关于骑马
马场到牛奶海是提供骑马服务的 景区内一共有30匹马 有3个时间段 不能提前购票 所以很多人一大早就去等观光车想抢到第一批马 骑马的价格是300元
每一批马上去后会赶时间下来接下一批游客 所以马夫会催时间拍照 在牛奶海只停留20分钟 下马的地方离牛奶海还有一段距离 所以一来一回差不多就20多分钟了
如果要去五色海只能徒步 这时可以让马夫先回  但钱还是不会减少
因为我们要去五色海 所以只好让马夫先回了
不过最坑的还是到牛奶海有一段非常险的路程必须下马自己走 大概半个多小时 中途马夫会一直催促走快点 所以感到很恼火
所以骑马的路程基本就是平路了  后来我们悔了又悔

距离骑马还有一段时间 便去了阳光下晒太阳

牛奶海,又叫洛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近岸边的水略有些黑色,下面都是远久植物的沉积,往里面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便是碧蓝色的水面,蓝得透亮。海子微微有些流动,阳光透过云层在上面不停地掠过,于是它也如宝石般变幻着光彩,时而黯然,时而耀眼,时而又飘忽不定。海子边是片片草甸和碎叶丛,软软的,像块绿色的绒布,小心地呵护着这块宝石。草甸上面是坚硬石壁,还有沙石滩,显得格外冷峻。 牛奶海是美丽的,远远望去,仿佛碧玉镶嵌在雪山之中,纯净安详。纯净的湖水给人以平和安宁的心境,而蓝湛湛的海子并不透明,显得神秘莫测。

终于到了牛奶海 天气的给力使得骑马的不愉快也挥之而去了

徒步的小伙伴们已经在牛奶海等了我们许久了

五色海又名登崇措,舍利海一意为吉祥海,五色海由于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颜色而得名:其真名为“单增措”,它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海拔4600米,湖面呈圆形。面积0.7公顷,现代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佛经中赞誉该湖与西藏羊卓雍错齐名),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有很多宗教上的传说。在当地人心目中,五色海是一个神湖,能“返演历史,预知未来”。佛经中赞誉该湖与西藏的高原圣湖羊卓雍错齐名,有很多宗教传说。五色海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如果没有当地人指点,很难找到。

五色海就在牛奶海旁边的一个斜坡上 虽然没有特定的路标 但是有很多人走就知道了
五色海我只在山顶看了看 实在没有力气下山再山上了
据到了下面的小伙伴们说 下面看到的颜色和上面完全不一样
大家在五色海集体说再见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五色海我只在山顶看了看 实在没有力气下山再山上了
据到了下面的小伙伴们说 下面看到的颜色和上面完全不一样
大家在五色海集体说再见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夏洛多吉为三怙主雪山的东峰。雪山的主峰为三棱锥状,在三座雪山中造型最接近金字塔,沿雪山两翼锋利的刃脊蜿蜒绵亘,刃脊背向光线的一侧呈暗影,蓝天中所勾勒出的线条尖锐有型。夏天的时候,雪峰三角面陡峭处积雪较少,但在南侧的凹陷处有两条规模巨大的悬谷冰川,冰舌凌空在陡崖,摇摇欲坠。构成夏诺多吉的岩石为层状大理岩,强大的地质营力将岩层直立,这也是夏诺多吉异峰突起、角峰尖锐的原因之一。站在雪山脚下的冰川宽谷,直立的岩石层理一条条伸向峰顶,岩层间的皱褶清晰可辨。雪峰之下为冰川裂解崩落形成的倒石堆,也叫高山流石滩,流石滩是生长长雪莲的地方。再往下是高山灌丛和森林,贡嘎银沟位于雪山最底部。

晚上8点到达稻城城 散伙饭决定吃火锅!!!
大家说说笑笑 听侯哥分析每个人的性格
直到最后一刻 我说真不喜欢分别 才意识到这趟旅程即将结束 大家要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爸妈心疼要坐两天的汽车 果断给我买了机票
又听闻雅江路段塌方导致车辆不能通行 同行的小伙伴们全都改成了机票

The  en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