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反穿武功山,邂逅天琴座流星雨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趁着一场天琴座流星雨,约上几个好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徒步爬山,相互帮助,欣赏日落,守夜看流星,等待日出,两天时间,累,却快乐着
行前准备
武功山虽然不足两千米,不过真的挺大的,全程徒步的话一定要做好准备,而且山顶上比较冷,特别是晚上,所以一定要带上防寒的衣服,和路上补充能量的零食和一两升的水。下图是我的装备,也只有我一个人重装,其他小伙伴都是轻装上阵,带不带帐篷,看自己吧,一定要穿适合爬山的衣裤和鞋,最好做好防晒措施 食住行
我们的路线:长沙萍乡龙山村—发云界—金顶下山or绝望破下山。长沙出发,高铁半小时到萍乡北站,班次很多,因为我们有五个人,所以直接联系包车师傅,联系了很多个网上找的电话都不愿意接,直到联系了这位师傅,留个电话吧,182-7999-7087,人挺好的,直接从萍乡北送到了龙山村登山口,包车费用普遍200一车,节假日就不知道了,人多的话建议包车,人少的话要先去萍乡火车站那边了,火车站斜对面的汽车站有11座白色的武功山车队车子,大概40分钟一趟,上车后买票到华云街下车,车票大概20元左右,一般80分钟左右能到华云,下车后可以租个摩托车到龙山村,一定要让司机师傅送你到龙山村登山口的二字头,从那儿上山路好走,没有岔路的,一直往上走就能到发云界了。山顶上很多客栈,也可以不用背帐篷轻装上阵,一路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客栈的。一般一百一晚,帐篷和小单间都可以,包两餐,只吃饭的话35一个人。节假日可能会有变动吧。

出发咯 该图位置就是登山口了,包车的话要叫师傅送到这里,午饭也是在这里吃的,嗯,为了一场天琴座流星雨,我第三次来到了武功山,每次都是走的不同的路线,这次强度应该是最大的一次了,重装+反穿,免门票
搭了一上午的车,按计划的时间,中午11点多到的这里,在这边美美的吃了顿午饭,人均20左右吧,味道还可以,分量很足,我们都没吃完。在这里也遇到了很多同行的小伙伴,还有带航拍的,感觉好炫酷的样子。吃饱喝足后,准备上山,过桥后往右边走,没有岔路,一直往上走就对了。(温馨提醒:没带登山杖的吃饭的地方有竹竿卖,两块钱一根,尽量挑小的,减负)一路的山路,全程都在认真的爬山中,相机都懒得拿出来拍照了,而且到出发前我竟然没有带备用电池,而且相机没充满电,导致我没拍出几张照片,很多图都是手机拍的,和盗小伙伴的。重装徒步真的好累人的,幸好平常有锻炼,还hold得住,大概4个多小时,我们终于穿越了树林,踏上了高山草甸,哇,真的好美啊,每次来都为之感叹,看图吧

到了发云界后,看天还早,我们就接着往前走了,走到快日落的时候,找了家客栈安顿了下来,路上很多客栈的,几乎每翻过一两个山头就有了,上图咯,上图咯,一路风光无限好,一起嗨,一起拍照,日落草甸,耶稣光

看完日落,当然就到了晚上绝美的星空了,哇,我们一行人全部都挤在我的小帐篷等流星,不过很幸运,真的看到了很多,无奈我相机没电了,只拍到了几张银河和星轨,没拍到什么流星,不过小伙伴正好在爆发的时候按下了快门,一张照片满满的流星,真的好美

Day 2
由于晚上看星星看太晚,早上就没起床看日出,不过听别人说,早上的日出被云挡住了,诶,那看来我们昨天晚上的夜熬值了,哈哈哈哈,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始接着赶路,往金顶方向去了,一路上变走边拍,欣赏着路边的美景,悠闲得走着

因为我们队员体力状态不同,我们走到绝望坡之后就兵分两路了,一部分接着冲金顶,一部分就直接从绝望坡走小路下山了,因为我之前两次来武功山的时候就冲顶了,所以我就跟着下山了,从绝望坡到金顶大概三四个小时左右,然后可以坐索道下山,山脚下有车可以直达火车站,我们走小路下山的,大概3个小时左右到山脚,然后山脚可以直接包车到高铁站,也是两百块,然后就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家咯。放上几张之前去武功山的时候拍的美图

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题主文笔不好,不过也写得很用心了,如果觉得有帮助记得左下角顶一下哦

还赶上有流星了呢
赶上有流星了
美丽的风景在路上,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欣赏美美的武功山

最美的星空总是在无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