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环东南亚骑行  第一天
今日骑行60km,耗时4小时,天气晴!

一大早出门去兑换美元,听说美元兑换其他币种是最划算的。不知道是否因为元旦节的原因,并且没有南宁本地的中国银行卡,所以告知只能兑换500美元,人民币3263元左右,厚厚的一踏人民币就换了5张,我们开玩笑的说,美元丢在中国乡镇的街头,估计也没人捡[捂脸]。

今日是骑行的第一天,从南宁一路南下。在路上看到不少从海南上来的骑行者,因为是反方向,大多挥挥手,竖个大拇指,一句加油就过去了,大家有个照面却没有见面,因为都各自带着面巾,有的骑行中国的,有的环广西骑行的,有的就是天气好出来散个心的。

今日是中午时分出发的,所以安排的里程数并不多,计划17点之后看到小镇就住下,17点之后天气开始蓝起来,把车放在路边拍一张酷酷的照片。这60多天,这辆英雄350才真的是我的英雄,我的战友。我们迎着日落往前,目的是前方的大塘镇。

18点的时候抵达镇上,对面走过两位徒步的伙伴,本来打个招呼就各自向前走的。骑了5分钟,我心里一想:不行,我得找他们签名去。于是掉头在不远处追上他们。得知他们是徒步中国的朋友,海南出发,今日是第22天,手中提着肉和菜准备去前方扎营做饭休息。于是让他们签名在我的大旗上面,然后合照,寒暄,道别,各自珍重。
今日食得不错,出了南宁市区不远找了一家荷叶饭吃,好好味。晚上在大塘镇吃了很出名的柠檬鸭,因为大塘产鸭,所以鸭肉非常细腻和香,只是配的一晚汁水我是不太好吃的!

今日一路沿着国道骑行,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甘蔗地,还有火龙果产业园,小镇买上一根甘蔗,这里人民的生活想必也是甜滋滋的吧!
新年快乐!
旅程继续!
爱继续!

2017年12月31日  广西大塘镇 记W♥X:CD18CD18CD18

环东南亚骑行 第二天
[p=28, null, left]大塘镇——防城港防城
今日骑行80km 时长7小时 天气阴
总里程140公里

早上醒来已经是8点了,磨磨蹭蹭收拾到九点,下楼吃了一碗老友粉之后出发。

因为今日是计划到防城港,并且打算逐步增加里程数,所以出发时间没有计划得太早。出了大塘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仍然是昨天看到的甘蔗地,一直骑行到国道325和省道218的交界处,从骑行国道变成骑行省道。

看到好几波骑行的队伍,这条路应该是海南上来的必经之路,大多都是从海南骑行过来的。自己也有骑行海南的计划,想从漠河骑行到海南,那个时候我应该不会选择走这一条路了。

在国道上面隔一小段就能看见环广西公路自行车比赛的标语,这段路还挺适合比赛的,路宽车少,起伏不大。

但是从进入省道开始就大不一样了,路况是极差的,烂路烂路,想着如果一直骑行这样的路,可能又会增加练习补胎的机会了。省道不仅路不好、窄,更加不喜欢的是大货车还特别多,从身边经过感觉是插肩而过,飞溅的小石子还能打在我的背上和我的行李包上。大货车经过的时候还伴随着灰尘袅袅,灰层直接飞进眼睛里,无数次的看不清前面的方向。

所以,即便这截路修好了,可是大货车仍然是不会减少的,后面骑行的朋友可以酌情考虑这一事实。

今日骑行刚开始是小起伏路,有上有下还挺舒服,不用太吃力。但是进入省道开始就不一样了,上坡的公里数变长,坡度也变陡,用小盘踩还是挺吃力。下坡也变陡,光速下坡,这样其实很容易风寒的,下坡的时候穿上防风衣,控制速度才是王道。

今日早餐吃的老友粉,喜欢吃老友粉,酸酸的味道还可以自己加很多酸料,酸笋酸菜酸剁椒都是最爱;昨夜晚饭吃恰巧遇到老板在熬制猪油,而剩下的油渣准备扔掉,在成都则可以用油渣炒连白菜,是我极其爱吃的一道菜,于是老板有心的帮我留一袋让我早上去取,而这也可以作为路上补充能量的佳品;午餐路过一家餐馆炒了两个小菜;晚餐则是在防城区吃了好吃的快餐,3荤1素1汤1饭才7元,钟爱广味香肠。

今日花费共计:94元
花费共计:175元

明天早起过境越南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