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基础教程-澎逸动画演示版 (第十七课 皮划艇支撑和爱斯基摩翻滚基础)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划艇运动是国内才兴起的一项运动。是一项新兴起的运动,也是一项古老的运动。在国外蓬勃发展。国内也是渐渐兴起。对于皮划艇的基础知识的普及信息非常少。基于此澎逸收集整理制作了一系列教程。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让大家更好的掌握皮划艇的技术技巧,享受皮划艇运动的健康快乐。
      ----澎逸吴树升(欢迎 转载 注明出处)

皮划艇支撑和爱斯基摩翻滚基础
Braces and rolling bASIcs

想要进一步的完全控制你的皮划艇就需要学会得到水的支持恢复平衡。但是我们在学习爱斯基摩翻滚或者支撑之前,我们必须了解一些基本的原理和技术。这使我们能够将我们的技能应用到各种不同的现实环境中。由于使用这些技能的时机非常短暂。所以我们必须达到肌肉记忆,自然而然的做到这些动作。这样意味着我们应该经常练习,形成习惯的自然反应。这一章中,我们可以学习技巧训练。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练习这些技巧的时候,会经常造成翻艇,人会被皮划艇扣在底下。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单独练习这些技术。

首先,你应该密切观察桨在水面和水下的运动方式,是什么使它下降,什么使它上升,如何移动困难,以及如何轻轻地把水切成薄片。把皮划艇放在岸上,在深水中站着用桨,是个好主意。希望你你可以发现至少有以下三件事。
首先,当你把你的桨叶水平快速地压入水中时,水会向外移动,这样会形成一个可以依靠的相当大的阻力。但请注意,只有在水平角度时阻力才会最大。所以当你在做支撑时,尽量使你的桨叶保持水平靠近水面。
其次,你会注意到,当叶片在水中使其处于上升角时水平扫掠,它会产生一个升力,直到运动停止为止。这意味着,如果你能够持续扫动,你就可以得到支持。
第三,如果你把船桨叶片垂直移到水面上,水的阻力几乎为零。当你需要很快将船桨沉入水里垂直叶片的动作非常有用。
以上三点为你使用船桨奠定了良好基础。然后我们也需要学会如何正确地使用我们的身体。
扭胯是一个成功的支撑或爱斯基摩滚最重要的部分。基本上,当你跌倒的时候,你不是首先试图把你的上半身恢复平衡,而是先用你的跨部把皮艇翻回到直立的位置。这个动作在开始感觉不自然的,但你要锻炼成肌肉记忆接受。重复训练是最简单的方法。当你做扭跨练习的时候,你应该把它看成是把皮艇拖回你的下面,而不是把你的上身推到皮划艇上。你应该在你的头脑中形成整个爱斯基摩翻滚的动作过程。用腹部肌肉扭跨,抬高另外一侧的膝盖,用膝盖顶着皮划艇甲板,用胯部力量把皮划艇拉到身体下面来,然后身体出水。
要练习扭胯动作,你需要找到一些你可以在水中握住的固定东西。例如一个码头,一个游泳池的一侧,或者让朋友站在深度到胸部的水中辅助你。当你做扭胯动作时,很重要的是你能用膝盖发力,所以你总是要用脚蹬住脚蹬然后膝盖顶住甲板。
首先,你可以试着做一个扭胯动作,一开始你可以倾斜一点点然后用胯部力量把皮划艇拖回来。渐渐的你可以让自己平躺下去,让皮划艇和身体都侧在水里,用胯部力量把皮划艇反转过来。在练习扭胯的时候,尽量使身体紧贴着后甲板。你可以对比一下,身体垂直的时候反转过来还是比较费力,但是身体贴近后甲板的就很省力就可以反转过来。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扭跨的动作发力正确并且很快,在某一个点上,你的身体是靠皮划艇自身翻转的力量拉出水面的。多尝试那个点,形成肌肉记忆。这些有助于你在练习支撑和爱斯基摩翻滚的时候获得成功。
也请记住,当翻艇的时候,水会减慢我们的运动。如果你严重失去平衡,掉进水里无法避免,就不用做其他的动作。失去平衡时,就做好准备,然后尝试用桨将自己恢复平衡。这样落水后你就不会大量消耗你的体力。在失去平衡时,你就要把你的船桨放在一个好的位置,否则你开始尝试把皮划艇翻滚回来的时候,你的船桨还在水里划,身体是借不到船桨提供的支撑力量的。这样在你失去平衡的时候就要做好翻滚准备。
当皮划艇扣在我们身体上人浸水中,很多的人会发生水恐惧,感觉很紧张。因此,第一次练习湿逃脱和爱斯基摩翻滚时,你应该尽量使自己感觉舒适。另外有一个助手在你出错的时候帮你一下是非常不错的。开始练习的时候最好的地方是游泳池。因为游泳池没有浪,水的温度也会合适。如果没有泳池,其他的平静的并且足够深的水域也可以。浮桨包也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使用浮桨包可以给你很大的浮力让你翻滚,可以调整胯部和其他的身体上的动作。例如你可以用浮桨包检查自己爱斯基摩翻滚的各个阶段的动作是不是标准,但是使用浮桨包会使你的划桨动作不标准。所以使用浮桨包只能适合开始阶段的练习。泳镜和鼻夹也可以帮助你在水里保持冷静,集中注意力。如果你没有看过前面的安全与救援的章节,要先仔细阅读以下安全与救援的章节,然后在继续学下去。
另外这个二十课课程已经编辑印刷成了一个内部教材,有需要的给我留言。成本价普及皮划艇技术
我想买这本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