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夜小梦和刁小洲的小幸福)珠海&澳门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微博:@叶小梦是大吃货 ,公众号:yummyus

真开心

你就在我对面安然坐着
回忆就在下一刻起定格
真快乐
《真开心,我们去旅游了》

就像这首歌的旋律一样,怀着喜悦、兴奋的心情出发去旅行。因为珠海和澳门距离深圳特别近,又不想五一被挤爆。我们决定二三号一起出发愉快的玩耍(然并卵),事实证明,只要节假日,人就会爆多!但是还是非常快乐的一次旅程。
或许是工作期间有时会感到疲倦乏味,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去散散心,来一场暴走的旅行。去一个少有人知道你的城市摆拍各种不同姿态的照片。或许是五一假期不想无趣的呆在家,想抓住机会去放松放松,逛逛生活城市以外的世界。所以,和小洲洲短时间计划了这次珠海澳门之旅。毕竟,我两都不是能消停的人,跟着我们粗花吧~

以下是男票大人的手绘作品展示,画的越来越好了有木有!

细腰、翘臀、大胸、尖脸。这难道是所有男生的渴望么(抠鼻~)

—————————    尼豪,我就是传说中的分割线君   ————————

关于行程
【DAY1】:深圳——圆明新园——情侣路——海滨公园——渔女雕像——香洲渔港——返回宾馆

【DAY2】:拱北港口——澳门——搭乘星际酒店(新葡京是澳门的地标)的巴士——新马路(步行)——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主教座堂——玫瑰堂——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官也街——威尼斯——深圳

去珠澳的碎碎念:
前期和小洲洲犹豫着五一要不要出门,除了去哪哪都人会格外多,还有我两已经好久没好好的轻松的过一个周末了,一大堆事情,还要参加蚂蜂窝吉祥物的征集。后来心一横还是决定:这么好的假期在家呆着多无聊,而且我澳门签证也要过期惹,索性就去去去吧!毕业以后没有大把时间出去玩,出去玩也只能在节假日,真是忧桑╮(╯▽╰)╭,我一去不复返的寒暑假啊T0T

关于交通
深圳——珠海:从蛇口码头坐船到九州码头。115元/人

珠海——澳门:从拱北口岸直接过关,可以搭乘赌场巴士(我们搭乘的是新葡京巴士,排队的人巨多,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坐上车),新葡京步行经过新马路就能抵达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主教座堂、玫瑰堂、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等一系列景点。所以千万要准备一双运动鞋,不然。。嘿嘿!在澳门就是“永不止步”的走啊!

澳门——深圳:行程最后我们去到威尼斯然后做威尼斯的赌场巴士直接到外港码头,然后坐船到蛇口码头。200元/人

关于住宿
理想宾馆:(找不到的蜂蜂可以私信问我呦)
小洲洲在艺龙定哒,当时做活动可以减100元,5月3号那天减完是228元。(可能是节假日会比较贵,我们找了很多家就这家还算能够接受,平常估计一百多就行)
【贴士】
--地理条件很赞,距离拱北港口超近,步行五六分钟就OK。主要是觉得第二天去澳门非常方便。周边有特别多的小吃,吃个夜宵神马的so easy!
--宾馆挺干净卫生的,房间也很大,洗澡水也很给力。(吹风机需要问前台要呦)

澳门:(tip:我们没有在澳门住宿,这个旅店适合穷游和学生党,土豪请自动忽略)
新华大旅店
【必读】
--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一家旅店,也是电影的取景地。
--很多人慕名而来,所以想要入住就最好提前通过电邮预定。
【贴士】
--店内很有历史感,很多设施是公用的。
--喜欢特色旅店的可以选择。
住宿:地理位置相当优越,走着去议事厅前地不到5min,文艺小清新外加穷游党都可以来这边住,双人间360mop,单人间220-260mop,价格很赞!

关于设备以及后期
♥  夜小梦:索尼5r
♥ 刁小洲:Canon650D (镜头:18-55mm狗头  50mm F1.8小痰盂)
    修图:使用lightroom、PS
    插画:手绘板连接PS绘制。

关于景点 魅力四射【珠海】
星星情侣路星星
情侣路是珠海城市的象征,长28公里,由拱北粤华花园开始,经海湾大酒店、九洲港、海滨泳场、珠海渔女、香炉湾等景点,景色秀丽、海涛阵阵、空气清新。游人可在此瞭望大海,窥视澳门。珠海渔女像位于香炉湾畔,由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制作,是珠海市人的骄傲。渔女领戴项珠,身掮渔网,裤脚轻挽,双手高高擎举一颗晶莹璀璨的珍珠,带着喜悦而又含羞的神情,向世界昭示着光明。
交通:9路、99路公车可到达
门票:免费
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吉大情侣中路香炉湾畔

星星长隆海洋王国星星
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力图打造成为世界顶级、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丰富也是最富于想象力的海洋动物主题公园。
地址:广东珠海市横琴区富祥湾

星星外伶仃岛星星
在珠海众多的海岛中,外伶仃岛天生丽质,以石奇水美、优雅恬静闻名遐迩。岛上有万山棋局、“雾海仙槎”石景公园、香江海市、玉带环腰、北帝晨钟等风景。岛上有潜水海钓等娱乐项目,还可以租船到临近的小岛上游玩,此地还盛产海胆、将军帽、狗爪螺等海鲜产品。
租快艇前往。
门票:免费参观
时间:全天开放

星星圆明新园星星
圆明新园以北京圆明园为原稿,按1:1比例精选圆明园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园林融古典皇家建筑群、江南古典园林建筑群和西洋建筑群为一体,再现了清朝的盛世风华。
交通:1、13、25、30、40、60、62、69路公交可到。
门票:免费(日场),80元(夜场)
营业时间:10:00-22:00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九洲大道西兰埔

星星海滨公园星星
北起犀牛望月山,南至海景路,东至菱角咀,南距澳门5千米。园内林荫夹道,环境幽静,山景、海景浑然一体。
交通:9、99路、观光02线”珠海渔女站下车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海滨南路108号

星星庙湾岛星星
庙湾岛背靠太平洋,珠海万山群岛中离海岸线最远的岛屿,因岛上有一海神庙而得名。庙湾的珊瑚质沙滩沙质洁白、晶莹,海水湛蓝、清澈,海底有稀有的红珊瑚群,是垂钓、潜水等活动的最佳场所。山下的竹林中有烧烤场,游人可以在此烧烤和休息。
交通:租快艇前往。
门票:免费参观
地址:珠海香洲区担杆镇外伶仃洋岛南(万山群岛加蓬列岛中部) 【澳门】:
大三巴牌坊
位于澳门半岛大三巴斜港,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右边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又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传统的牌坊,所以称大三巴牌坊,此景点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游览大三巴牌坊,除欣赏巍峨壮观的前壁之外,更要留意牌坊(前壁)上精致的浮凋及其含义。
参观完牌坊,可以到内侧广场的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参观;馆内收藏了澳门教堂和修院具代表性的画作、凋塑等,当中最珍贵的是一批以宗教生活为题材的油画,这是远东的第一批画作,也是东方最古老的油画。隔壁的墓室更存放著日本越南殉教者的遗骨,展示澳门的宗教历史。
交通:
1.乘10、10A、11、21A、2、3、3A、4、5、6、7、8A、26A、33路于新马路下车,沿议事亭前地及步行径前往可到。
2.乘坐17、18、8A、26于白鸽巢总站下车沿石仔路前往。
全天开放。
天主教艺术博物馆与墓室开放时间为9:00-18:00

议事亭前地
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附近道路已辟为行人专用区,周围有长椅,所以人们都喜欢聚集在这里谈天和休闲。在广场的中央矗立著一座喷泉,它同时也是这里的标志。现今,喷水池上摆放著象征葡萄牙航海远征的天球仪,晚上配上灯光效果让议事亭前地生色不少。
这里商店林立,从以往到现在都是繁盛的商业区,更因设有不少手信店而吸引旅客到此购物。
公交:
乘坐2、3、3A、3X、4、5、6、7、8A、10、10A、11、18、18A、19、21A、26A、33路公交车

玫瑰堂
从属旧圣道明会院。圣道明会院由1587年从菲律宾到达澳门的西班牙修士兴建,其后不久由葡萄牙信徒管理。教堂为供奉玫瑰圣母而建,最初用樟木兴建,所以也被人称为“板樟堂”,后换上现今的抹上灰浆的实心砖。
教堂内还存有许多富有奇趣的油画及凋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1997年澳门政府对教堂进行了全面维修工程,并在楼高三层的钟楼内设立了一所圣物宝库,收藏了超过300件澳门天主教珍贵文物,包括弥撒用品和木雕圣像等珍品。
10:00-18:00,应先按门铃,然后从边上闸门入内,绕一条长长的柱廊到达教堂内部。教堂后的小博物馆,珍藏有圣保禄大教堂保留下来的早期有名教堂的雕刻和遗物。

大炮台
座落在大三巴牌坊侧的大炮台又名圣保罗炮台、中央炮台、大三巴炮,属圣保禄学院和圣保禄教堂的一部分。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是中国最古老的西式炮台之一。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范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昔日炮台高踞澳门市中心,负起防卫之责,为一军事重点。
大炮台上的古炮在1622年抵御荷兰人的入侵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大炮台上原有一座南欧式的建筑,初为兵营,后为气象台的所在地。1998年,澳门博物馆在这里落成。博物馆共有三层,通过展品向参观者展现在数百年当中,居住在澳门的不同民族和平共处的生活状况、历史面貌以及当代澳门城市生活的特色和对未来的展望。
07:00-19:00
公交——可乘公交10、11、21A、2、3、4、5、8A、26A、33 路在新马路站下车,沿议事亭前地及步行径前往;或乘坐17、18、8A、26路公交,在白鸽巢总站下车沿石仔路前往;旅客可从镜湖马路上段 (近镜湖医院) 经炮兵巷到达

澳门渔人码头
是澳门首个以主题式设计的综合娱乐旅游新景点,座落于外港新填海区海岸,往来港澳码头及直升机场只需5分钟步程。码头占地超过120,000平方米,集娱乐、购物、饮食、酒店、游艇码头及主题公园于一体。
1、澳门路线和氹仔路线每小时发一班,每天10:00至22:00结束。
2、港澳码头循环线每30分钟一班,每天10:00至22:00结束。
11:00-19:00

民政总署大楼
民政总署大楼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坐落在澳门繁华的心脏地带。大楼建于1784年,前身为市政厅,楼内部有画廊及图书馆。每年12月举行的“全澳书画联展”,堪称澳门艺坛重要展览。图书馆则散发著一种截然不同的味道——葡国风情,专门收藏17世纪至1950年的外文古籍珍品,包括创刊于1822年的葡文《蜜蜂华报》。
公交——乘坐公交2、3、3A、4、5、7、8A、10、10A、11、18、19、21A、26A、33路可达
门票:免费
画廊开放时间为9:00-21:00,每逢周一休息;花园开放时间为9:00-21:00

主教座堂
一直是澳门天主教的中枢,每年一度最盛大的天主教子夜弥撒、耶稣圣像巡游等大型活动也在此举行,并非它是澳门教堂中最大,而是因为它最具威严的象征。
07:30~18:30
免费
澳门大堂前地1号

官也街
澳门经典的手信美食一条街,街不大,走一会就到了尽头。像诚昌饭店、莫义记就在这条街上,这里离威尼斯人、龙环葡韵都很近。
氹仔官也街这条短短115米的小巷,这个澳门美食最集中的地方,别看路边小店可能不怎么起眼,但却是澳门最负盛名的市井风味, 在一片慵懒闲散的环境中,轻松体验舌尖上的享受,这种简单的满足,使所有慕名而来的人都不会失望。
澳门凼仔施督宪正街(近告利雅施利华街)
乘11、15、22、28A、30、33、34路公交车在氹仔官也街站下车
比较著名的有榴莲雪糕、鸿彬记牛杂、诚昌水蟹粥等等

关于美食
【珠海】
爱湾仔海鲜街爱
这里是海鲜一条街,街道的一边全是海鲜档,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品,另一边是海鲜餐厅,可以在一边买海鲜,在另一边选择一家海鲜餐厅进行加工,然后在美美的吃一顿海鲜大餐。
地址:香洲区湾仔海鲜街
交通:5、14路公交车至湾仔旅游码头站下车可到
营业时间:10:00-20:00
爱珠海美食戳我呀爱

【澳门】:
葡式蛋挞
玛嘉烈蛋挞(马统领围店)
玛嘉烈是澳门最著名的蛋挞店之一,新鲜出炉的葡挞,酥皮又松又脆,蛋液滑嫩无比,口感香醇浓烈,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客,都爱不释手。
地址:澳门半岛马统领围66号地下
公交——乘坐2A、7A、12路巴士,在马统领街站下车
营业时间:8:30-18:30(逢周三休息)
人均消费10元澳门币
安德鲁饼店(威尼斯人店)
要说最好吃的澳门葡挞,安德鲁绝对可以算是一家。他家出品的蛋挞皮酥脆,色泽诱人,挞心嫩滑,尽管店址偏远,门脸窄小,但因其外脆里嫩、奶香四溢的葡挞,千里迢迢赶来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地址: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3楼脸谱街870号铺
公交——乘坐25、25X、26A、35、MT1、MT2、MT3路在连贯公路站下车;或乘坐MT4在威尼斯人站下车。
营业时间:10:00-23:00(周日至周四);10:00-次日0:00(周五、周六)
人均20元澳门币

澳门猪扒包
义顺牛奶公司(新马路老店)
大利来记(大三巴店)
猪扒包在大街小巷的茶餐厅、餐厅或者一些咖啡厅都能吃到。比较出名的有“Tea Plus(大圣猪扒包)”和“大利来记”,这两家的猪扒包十分出名;“胜利茶餐厅”和“义顺牛奶公司”的猪扒包也很值得尝试。
义顺牛奶公司:澳门半岛新马路381号
胜利茶餐厅:澳门离岛凼仔巴波沙总督前地18号
TEA PLUS(大圣猪扒):半岛新马路卖草地街7A号(近燕窝庄)

木糠布甸
木糠布甸是继风靡海内外的葡挞后,另一种充满葡国风味的甜品。只看名字很难想象为何木糠也用来做甜品,其实木糠是碎饼干屑。木糠布甸是由奶油、饼干等材料逐层冷冻而成的。木糠布甸的卖相较平实,带点啡色米色,布甸表面和内层均铺了一层细细碎碎的木糠,口感酥松。喜爱口感硬实一点的,只要把布甸放在常温环境中约十分钟便可送进口中;爱软绵细滑的,则要提前半小时解冻,两种吃法各具特色。
澳门的街头很多甜品店都有这道美味,不过最出名的要数九如坊葡国餐厅和莫义记。
莫义记
是来到澳门不能错过的一家甜品店,他家有三样法宝,分别是大菜糕、榴莲雪糕、木糠布丁,很多港澳明星都常去光顾。
地址:澳门离岛凼仔官也街9号A
营业时间:07:00-19:30(周一至周五);07:00-21:00(周六周日)

大菜糕
是一种甜品,台湾称菜燕或洋菜冻,入口冰凉爽滑,是夏天消暑小食。大菜糕近年已成为澳门著名小食之一,其中以氹仔的“莫义记”最出名。由于该店位于旅游热点,不少旅客饭后都会以大菜糕充当饭后甜品。该店最有名的甜品是榴莲大菜糕和芒果大菜糕,那种入口冰凉爽滑的感觉是夏日消暑的最佳甜品了
莫义记

葡国鸡
是葡国人从非洲及印度食品中学到的将整鸡、马铃薯、洋葱、鸡蛋、和翻红花,配以咖喱盐制而成的美食。其特点为香味浓郁、鸡肉鲜嫩可口、咖哩只有香味并没有多少辣味,那种鲜美的滋味让人回味无穷。最佳的吃法是混着澳门著名的猪仔包来吃,又或者拌饭吃。
小飞象葡国餐厅
是澳门小有名气的葡式西餐厅,店的标志是一只可爱的小飞象。在餐厅里能吃到经典正宗的葡国菜,蒲国鸡、马介休和炭烤牛肋骨都很好吃,很多人慕名前来品尝。
地址:澳门凼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2楼
消费:人均150元澳门币,收取10%的服务费
营业时间:12:00-23:00

潘荣记(议事亭店)
老字号的点心店,金钱饼其实就是压出来的鸡蛋饼,鸡蛋味极重。比较看重食物的品质。
地址:澳门半岛喷水池议事亭前地(近仁慈堂)

麦花臣榴莲雪糕
地址:半岛大三巴
麦花臣手工雪糕~榴莲味的~一个35mop~超级正点!严重推荐给爱榴莲的亲!超级浓郁的味道~幸福感满溢啊~

诚昌饭店(官也街店)
诚昌饭店位于热闹繁华的官也街,以水蟹粥闻名天下。这家的蟹粥里,螃蟹个头大,分量足,红彤彤的,在白粥的映衬下格外提色。蟹膏融入粥里,鲜甜可口,蟹味十足,绝对不同于一般的海鲜粥,味道让人称赞。
地址:澳门离岛凼仔官也街28-30号
公交——乘坐11、15、22、28A、30、33、34路巴士在黑桥/地堡街站下车
消费:人均150元澳门币
营业时间:12:00-23:30

黄枝记(议事亭前地店)
黄枝记是澳门最受欢迎的面店,主营各种云吞和云吞面。创始人是黄焕枝,先在广州开店,名噪一时,后来澳门落地生根。云呑面面爽口弹牙,虾子新鲜美味。虾子捞面也是招牌餐点。
澳门半岛议事亭前地17号
公交——乘坐3、4、6、8A、18A、19、26A、33、N1A路巴士在新马路站下车
消费:人均55元澳门币
营业时间:下午03:00—凌晨01:30

恒友(大堂店)
恒友被很多游客誉为来澳门必来的小吃店之一。这里主要利用一些海鲜食材制作一些美味的小吃,最出名的就是鱼蛋,弹牙爽Q,实在让人赞不绝口。除了鱼蛋还有芝士包、蟹子包等,就是鱼丸里面包了芝士和蟹子,配上店家的秘制咖喱酱。
地址:澳门半岛大堂巷12号C铺
公交——乘坐18路巴士或其他抵达营地大街的巴士,然后步行前往恒友
消费:人均50元澳门币
营业时间:12:00-24:00

陈光记烧味饭店
陈光记烧味饭店经营比较正宗的港式烧味饭,烧鸭和烧鹅是特色菜,喷香扑鼻,完全不输香港的烧味店。拿烧鹅的汤汁拌米饭,味道简直是一绝。每天这里都人满为患。
地址:澳门半岛罗保博士街马路19号地下
公交——乘坐2、3A、5、7、8A、10、10A、11、21A、26A、33、N1A、N3路在中区站下车
消费:人均60元澳门币

柠檬车露(大堂巷店)
柠檬车露(大堂巷店)是意大利手打冰淇淋店,低脂和创意是两大特色。口味有三十多种,除了西柚、芒果、榴莲等新鲜水果味,还有威士忌、咖啡、花茶等香浓饮品味,甚至连豆腐之类颠覆人们想象力的口味,这里也有。最爱当然是招牌柠檬车露的,酸酸的,很爽口。想去的话交通很方便,而且还可以尝尝正对面的恒友水煮。
地址:澳门半岛大堂巷11号

生利咖啡面食
生利咖啡面食是一家三十余年老字号店,这里的炸鱼片最为有名,入口即溶,爽脆可口。
地址:澳门南湾金来大厦17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7:30-18:30

番茄屋美食
这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葡国餐厅,很多学生和澳门本地人都来这里回味熟悉的葡国菜。
地址:半岛大炮台街(近卖草地街)
消费:人均80

祥记面家爱(福隆新街店)
祥记在澳门的面食餐厅中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他家的虾子捞面由老板亲自制作,地道的竹升面让人销魂。不仅是美食专家蔡澜经常光顾的面店,也是米其林推荐的好吃不贵的餐厅之一,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澳门老字号。
澳门半岛福隆新街68号地下
乘2、3A、5、7、10、10A、11、21A、N3在金碧文娱中心站下车
星期一至日: 12:00-次日00:30

龙华茶楼
澳门传统的老茶楼,几乎维持与1962年开业一样,老派唐楼、拼花地砖、旧式吊扇、靠窗是一排排木卡座,除了观光客外,澳门人也在里面边喝茶边看报纸,电影场景再现,目前已少见此景。进店里先点茶,茶杯先用热水泡洗,港点自取,每样澳币20元,有十几样不定时出来,是老师傅每天上市场现买现做,口味还可以。另外招牌菜白切鸡是必点的,鸡肉鲜美嫩滑。老板很热情亲切。

礼记雪糕
这是一家经典的怀旧冰室,从店面的装潢、店里摆放的桌椅到雪糕的外包装,似乎都被“冻”在了很久很久以前,和门外的世界相比,略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雪糕、冰砖完全复刻过去的味道,口感也不会太细腻,传统手造雪糕经不起吹毛求疵,若只是单纯想尝尝过去那些没有那么多人工添加剂的雪糕,或是想带长辈来寻回过往的童年味道,可以到这家雪糕店看看。
澳门半岛荷兰园大马路12-12A号
乘坐2、2A、4、7、7A、8、8A、9、9A、12、18、18A、19、22、25路巴士均可到达,抵达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楼(R.Campo/Edf.Admin.Pública)站后下车,顺着车流方向直走(途经皇冠小馆)约500米即到。
星期一至日: 12:00-19:00

爱法兰度葡萄牙餐厅爱
澳门著名的葡式料理餐厅之一。位于黑沙海滩旁,门面隐蔽,“藏”在茂密的绿叶丛中,却能够吸引众多食客慕名而至。
地址:离岛路环黑沙海滩9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2:00-21:30

爱雅憩花园餐厅爱
电影《游龙戏凤》曾在此处取景,餐厅设有露天茶座,边用餐边赏夜景,感觉极妙。葡国料理经餐厅大厨“中化”改良后变得更加可口,招牌白酒蚬煲的蚬肉肥美,菠萝焗饭足料多汁,桑拿醉虾新鲜爽口,直叫人吃后舍不得放下筷子。开业多年,出品水准始终保持的葡式餐厅不多,雅憩是其中难得的一家。《舌尖上的中国》中介绍的陈胜记就位于雅憩花园餐厅附近,陈皮鸭味道惊艳,但海鲜价格极高。
地址:离岛澳门路环计单奴街8号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12:00-01:00

爱山度士葡国餐厅爱
门面很小,其实内有干坤。这是一家正宗的葡国餐厅,老板是个会说粤语的葡国人,十分热情好客,店内常会有不少葡国人来用餐。葡式风格的装潢,葡国特色的红白和蓝白格子桌布,满屋的葡国人,正宗的葡式料理,是个能让人感受葡萄牙风情的好地方。
凼仔官也街20号
乘坐11、15、22、28A、30、33、34 路巴士均可到达,抵达氹仔官也街(Rua do Cunha)站后下车,往马路对面右侧前方走约10米,进入热闹非凡的官也街。直走20米左右,即可找到位于街道左侧的山度士葡国餐或者乘坐11、15、22、28A、30、33、34 路巴士均可到达,抵达黑桥/地堡街(Ponte Negra/R. Do Regedor)站后下车,直走30米左右,即可找到位于街道右侧的山度士葡国餐。
周一至周日12:00-15:00,18:30-22:00

爱九记冰室爱
澳门最知名的老牌冰室,无人不晓的九记,老板以新鲜生果食材制作雪糕,搭配汽水,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怀旧好味道。
澳门半岛罗结地巷9号B地下
星期一至日:08:30-18:00

爱锦华牛杂爱
地址:半岛大堂巷12号(近大三巴)

爱何开记糕品店爱
何开记糕品店已有很久的历史,在澳门很有名气,店里的糕点种类多样,鱼肉烧麦,白糖糕最受顾客欢迎。
澳门半岛新马路高尾街2号地下
早上6点-下午3点

爱2014米其林澳门星级餐厅爱
2014年,米其林继续推出了香港澳门系列,澳门曾经的天巢法国餐厅和新葡京酒店中的8餐厅,成为澳门唯二的米其林

关于货币兑换
因为之前去香港剩下一些港币,后来看一些攻略说澳门可以用港币,索性就没有兑换澳币,建议大家提前兑换呦。港币会比澳币贵一点点噢~

我们出发啦

~我们粗花惹~

因为是早上9点的船票,7点我们就出发,带上昨晚准备好的寿司早饭。天气心情都格外的好!你好,“金鸡一百”(深圳地标京基100哟)

抵达蛇口码头,预料之中的人多!之前在网上订票哦,只用去自动取票机取就行,相比排队买票的简直是少之又少啊,建议大家网上购票,直接取!

当当当!我们的往返船票都取好啦~坐等9点登船咯

在船上自拍留念一下~

开始吃我做的寿司早饭啦~船上可以免费拿矿泉水,下船的时候也没忘记再拿两瓶。

顺利抵达珠海,天气那时相当好啊!云朵们都簇成一团一团哒,天空湛蓝湛蓝哒。心情也好到爆表!之前对珠海的印象不多,最多的就是通往澳门的一个必经城市。还有就是白姐之前告诉我珠海马拉松的跑道在中国算是风景最美之一的海滨城市。可能这短暂的一天也不足以去了解她,但是真的太美了!沿着情侣路骑行,遥望珠海渔女,走在郁郁葱葱的沿海塑胶跑道。海风轻抚,和爱的人手牵手并行。这种感觉很安逸,和澳门的暴走完全两个画风啊!

珠海,广东省省辖市,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位于广东省珠江口的西南部,东与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西邻江门市新会区、台山市,北与中山市接壤。设有拱北、九洲、珠海港、万山、横琴、斗门、湾仔、珠澳跨境工业区等8个国家一类口岸,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素有“百岛之市”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