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5日游:阳光、沙滩、佛寺、宝石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春节到斯里兰卡过了个阳光充裕的大年!从首都科伦坡到宝石城再坐小火车去群山深处的爱勒,在斯里兰卡的5天行程刷新了我对这个神秘国度的认知。接下来,楼主就分享一下这次的斯里兰卡旅程。
第一站:科伦坡
首都科伦坡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城市,在僧伽罗语中意为“海的天堂”。楼主的第一印象是:典型的东南亚海滨城市。 旖旎的滨海风光,摩肩接踵的高楼大厦,还有动人心魄的寺庙厅堂。 楼主的英文不好,交流基本靠各种比划+翻译器,这次本来以为要抓瞎,结果惊喜的发现当地竟然可以用百度地图!而且还有个国际旅游图给推荐当地的旅游线路,于是果断调整旅程,路线一目了然有木有~ 第二天睡醒吃了个brunch,出发去拉玛耶佛寺。拉玛耶佛寺就在科伦坡市中心,门票200卢比,外表看起来其貌不扬。 需要脱鞋进入,不过佛寺有提供白袜子,也不用担心弄脏脚。进入拉玛耶佛寺后,感觉喧嚣都被挡在了门外,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 不过参观完后我觉得,与其说拉玛耶佛寺是座寺庙,更像是个佛教纪念馆……大殿里除了各种佛陀雕塑,竟然还有豪华轿车、高级手表、打字机…… 据说这些都是当地信徒们捐献的,可能这就是斯里兰卡的独特文化之一吧。从拉玛耶佛寺出来,出发去下个目的地——科伦坡国家博物馆。 到一个新的国度,当地的博物馆总是要去看看的。科伦国立博物馆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博物馆,创建于1877年,门票600卢比。 馆内收藏了斯里兰卡各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不过内部设施比较简陋,也没空调,拍照还要加收费……不过作为一个了解斯里兰卡历史的窗口,还是很到位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到海滨城市旅游,当然离不开阳光沙滩啦~蒙特拉维尼亚虽然距离市区有点小远,但交通还算方便,从要塞区坐10路、11路长途汽车,或者坐海边小火车都很方便。     我们是打车过去的,因为担心司机绕路,一路都开着导航囧。整个下午,我们都“浪费”在了沙滩上。 晚餐是在绿地广场附近解决的,没想到斯里兰卡也有小夜市大排档哈哈~老板,“虾饼”来一个!
第二站:拉特纳普勒
告别科隆坡,第二站奔向了楼主心心念念的“宝石城”——拉特纳普勒。斯里兰卡盛产宝石,拉特纳普勒是最主要的产区之一。坐大巴到拉特纳普勒,大约四个小时车程。 先去了宝石交易市场,其实就是一条贸易街。街上有很多宝石贩子,会围住游客兜售宝石。楼主有朋友做宝石生意,所以一到宝石城我们就直奔矿井。 这边的矿井都分布在田野里,我们看到的矿井有两种:一个是打井下地取土,还有一种是在河床里淘洗。下面是矿工今日份的收获,真不容易。 再次跟大家划重点!宝石城绝对不是普通人淘“便宜货”的地方!那里不仅东西良莠不齐,价格更是贵得离谱!如果想在斯里兰卡买点宝石做纪念品,最好还是去有旅游部认证的正规商店,至少买得放心!

第三站:艾勒
艾勒在斯里兰卡的内陆,据说是斯里兰卡风景最美的地方。从拉特纳普勒到艾勒大约有74公里,开车过去大概2个半小时,但知道可以坐小火车直达后,我们自然不愿意错过这段行程! 接下来,就是一段长长的高山小火车之旅。这也是楼主记忆最深刻的一段路。古老的蒸汽小火车在森林之中穿梭,一路都是茶香飘飘的茶园,这种体验真是太美妙了。 艾勒到处都是满山绿,景点不是很多:埃拉岩(Ella Rock)、小亚当峰(Little Adam's Park)、拉瓦纳埃勒瀑布(Ravana Ella Falls),但每一个都是经典! 比如埃拉岩,要攀登埃拉岩,首先要沿着铁路线上徒步,然后再穿过翠绿的茶园、松树林、灌木丛,一路都是好风光,最后抵达山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赞叹,那是一种只属于斯里兰卡的迷人魅力。 拉瓦纳埃勒瀑布是斯里兰卡全国最宽的瀑布之一(其实不算很大)。可以从埃勒坐公交车(15卢比)过去,或者包个突突车也很方便(往返700卢比)。 我们清早过去的,游客不是很多,山顶云雾缭绕美极了。瀑布周围还有些小贩会卖点蔬菜饼一类的特色小吃,味道还不错。
在艾勒这个天然氧吧呆了2天就到了归期……离开的时候对这个遥远的国度多了一份依依不舍。Bye,艾勒!Bye,斯里兰卡!我们下次再见!

【斯里兰卡旅行必带物品】
1.【护照】【签证】【机票酒店信息的打印单】(斯里兰卡签证办理非常的简单,可以电子签也可以代办)
2.【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器】等电子产品
3.【斯里兰卡电话卡】(在机场门口的Dialog柜台可以买到,1800卢比)
4.【转换插座】有些酒店没有转换插头,建议自备一个
5.【水杯】 (斯里兰卡气候炎热?每天都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
6.【雨伞】【防晒霜】【遮阳帽】 (热带紫外线强度大,一定要注意防晒)
7.【防蚊虫喷雾】 (注意防蚊,住宿尽量选择带有空调的房间)
8.【牙刷、牙膏、毛巾、沐浴露、洗发露等日用品】【拖鞋】部分酒店不提供,注意检查
9.【感冒药】【肠胃药】带点常备药以防万一
10.【电子地图】这次出国发现百度地图在国外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以后出门终于不用抓瞎了。
原来斯里兰卡在东南亚啊?一直以为在很远的地方呢o(╯□╰)o
高山小火车!好想坐
给百度地图打call~,出国必备啊!!
满山的绿,适合去拍森系的照片!
阳光、沙滩、海浪,好美!还有宝石!
羡慕楼主ing……
斯里兰卡真值得一去!!
冬天去玩不要太爽,夏天就不敢去了,要融化了哈哈~
每次看到百度地图上的步行消耗了xxx卡,我就鸡冻又兴奋,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