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游记]“武功山”华丽的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凌晨两点多当火车经过鹰潭站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那里的龙虎山,这次我的目地的是离它相距两站的萍乡,经过了火车上12个小时的折腾总算到了萍乡,因为没有买到卧铺票的缘故,一晚上根本没有睡过,到达萍乡的时间是凌晨4点30分,应该说是提前到达了。
接着就是等1路公交车了,公交车站就在火车站的对面,非常的近。首班发车是早上5点40分,离发车时间还早,于是先到车站的早点摊买了两根油条,话说这油条的味道还不错,但我更喜欢上海的油条. 上了1路公交,本以为到终点站起码需要40分钟左右。这样我还能在车上小睡一会。刚刚酝酿出一点点睡意竟然到了。
城南汽车站就在一路公交终点站的旁边,我逛了一圈竟然没有找到去万龙山的车。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问我来之前预定的向导——小文,一番沟通之后我坐上了去华云方向的中巴车。小文会在终点站等我。
下车后我见到了我这次的向导小文,小文是个女孩子,有点小调皮但很可爱,她从小在山里长大的,所以对这里的山路非常的熟悉,体力那更是没得说了。她帮我找了一个摩的,我们坐在一辆摩的上,费用是两个人60元。一开始我还觉得有点贵呢,但之后我感觉非常的值了,因为这一路需要45分钟左右,而且延路的风景绝对是超赞的。
摩托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叫“乌下”的山脚下,据小文说,这里是上羊狮幕的最佳路线,但郁闷的是这一路全是阶梯,这一路因为灌木丛比较多的缘故所以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我们两个人走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走完这条让我想哭的阶梯。
走完阶梯向左一转。哇~~~~这风景真是美极。

逛完这里我们就直接走下坡路到达了“沈家大院”,这里是驴友部队的补供点 吃好喝好我们继续赶路,目标:发云界。这一段山路真的很够呛,很窄不说了,而且路的两边都是植物,我最失误的就是这次没有带长袖上衣来,胳膊上被藤条划得都是印子,而且这条路反反复复的上坡下坡,我还背着二十多斤的包,当时真的有点崩溃。。。

走了大概两个多小时之后我终于看到了美丽的绿色草甸,在蓝天和白云的衬托下真的很美。 从乌下到发云界,我们一共用了五个小时左右,差不多是23公里山路,她说我们这个速度算快的。可能是前天晚上在火车上没有睡觉的缘故。脚有点软了,到了驻地我先换了双拖鞋。感觉脚舒服多了。晚上我就在小文的驿站里吃得晚饭,而且是她老公亲自下厨,味道真的很不错。菜里面还有一种花,是她老公在草地里现摘的,而且很新鲜哦。

就是这种花,开起来像百荷一样大,但好像一开花就不能吃了.要在没开花的时候把它摘下来

小文说今天发云界就我一个游客。吃饭之前小文陪我在四周逛了逛,我顺便拍了点黄昏照,那里的黄昏真的太美了.吃完饭我洗了个澡,回到房间就早早的睡觉了。睡觉前我把手机闹钟调到了早上的四点十分,这样我有足够的时间出去看日出。

四点十五分准时起床,抄起手电筒、三角架、相机往昨天拍黄昏的地点进发,四点半的时候天还是很黑的,由于海拔的关系,山上的风还是很大的,一阵阵凉风吹过来说一点不慌是骗人的,路过昨天拍照的地方我无意的往西边瞄了一眼,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里明明就是西边呀,怎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然后我又往反方向看了一眼,东边是越来越红了。难道这是传说中的红月亮?可惜月亮下得很快。没等到撑开架子就下去得差不多了,我只能在匆忙随便拍了一张。 发云界的早晨

早饭是她老公准备的鸡蛋面,我们吃好早饭,八点钟准时往金顶出发了。小文说从这里到金顶有8小时的山路,差不多有25公里,要翻过大大小小25座山坡,再加上38度高温的艳阳天。还有我那又大又重的背包

我们走了两个小时左右,停在了绝望坡的下面,小文的亲戚正在这里盖房子,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吃过午饭再赶路。

看看自己走过的山路,有点小小的成就感。
我们走到吊马桩的时候,这家客店的老板是他们的熟人。请我们每人吃了一碗冰凉粉,我们在这里聊了大半个小时小文和她老公顺着山路下山了。而我又拎起背包往金顶进发,从金顶 回到吊马桩,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准备住店的人了,还好事先我让小文打电话帮我预订的床位,在这里我又结识了一些小青年,她们都是学生,面对这些年青人,真心感觉自己老了。
、凌晨三点半的时候我被窗外的一群哼哼叽叽的声音吵醒了。一群土匪似的家伙叽叽歪歪哼着歌上去了。歌声中还渗杂着时不时的怪叫。我被他们搞得一点睡意都没了,只能坐起身来整理装备,刷好牙洗好脸灌满水准备上金顶了。
、到达金顶时已经四点半了。但那里已经坐了许多人准备看日出。我选了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先把架子撑起来,把相机先调整好,没办法,谁让咱不专业呢。只能先调好坐在那里等日出。        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太阳终于出来了。紧接着就是我身后一群人的尖叫,尖叫之余有些人使出浑身解数摆POSS,那姿势摆的。

在我准备把架子放到包里的时候,有位拿着佳能相机的小姑娘跑到我旁边对我说:“你看,这是我在你后面拍的你。
拍得很好哦,我问她可不可以发给我,人家爽快的答应了。然后她让我跟着她的大部队一起下山,刚走两步又遇到昨天楼上的一群情侣队伍,他们让我帮他们拍张集体照,还哥哥长哥哥短的叫,叫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心里想,你们都应该叫我叔叔了。我努力的帮他们拍到最好。然后我就跟着佳能妹妹的大部队下山了。
、从金顶下山预计时间是两个小时,如果跟着大部队走的话,可能会更慢点,走着走着,后面两位高中生帅哥问我是不是下山到萍乡,我说是的,就这样队伍里又多了两位帅哥,又走着走着,突然前面传来一声清脆的叫声:“哥哥! 我一看,这不是昨天我在金顶遇到的小妹妹嘛。我问她另外两个人呢,她说她们怕累,选择坐锁道下山,于是我邀请她加入了我们的下山大队一起下山。
、就这样,武功山的旅程算是结束了,我会怀念这里风景,以及那些只有一面之缘的游客,旅游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美丽的风景会让你忘却许多烦恼,同时你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陌生的城市寻找重新开始的感觉,只是我这次被晒得好伤哦,回家又要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了,但我很期待我的下一站。

武功山相当漂亮的 你们一行几人啊
这个还没去过,有时间 再说吧

欣赏精美的杰作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
就想知道回去手臂脱了几层皮
几月份去最好呢? 今年也想去一次

有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