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西藏,金秋阿里15天环线游记,阿里大环线(更ing......)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此游记为潇遥鸟大哥所写,一个喜欢摄影的摄友,技术很好,此行程我们逍遥客带队,我们只是游记的搬运工,潇遥鸟大哥的企鹅号:458693378,摄友们可以私聊)

一直有去西藏的念头,由于多种原因未能成型,自从2013年秋天去川西后,更加想去西藏和阿里看看。请假,订机票,购买装备,找组织……9月8日带上相机,脚架,睡袋坐上了飞往拉萨的航班。ps:早二个月看各种贴,各种求捡和被捡,也有自己不确定因素太多,(只有二周时间,限制了很多组队),最后一周才找上这个组织。经过15天的验证,我们的领队和队员非常不错。

首先,献上我们此行的路线,以供朋友参考。
ps:红色标记是我们的路线,如果不去办公错的话,真没有必要去狮泉河,不去回到极乌寺庙(住宿比狮泉河差多了),第二天亚热到仁多,风景也好。

D1:拉萨——羊湖——卡若拉冰川——江孜——日喀则。(2017-09-09)
D2: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拉孜县——5000公里纪念碑——嘉措拉山口——定日县路口白坝村——鲁鲁检查站——乌拉山口——绒布寺——珠峰大本营(2017-09-10)
D3:珠峰大本营——希夏邦马保护区——佩估错——吉隆沟(2017-09-11)
D4:吉隆沟——仲巴——帕羊——塔钦(2017-09-12)
D5—D6:塔钦转山(2017-09-13/14)(没有转山可以去普兰县)
D7:塔钦——极乌寺——巴尔兵站——札达土林——古格遗址(2017-09-15)
D8:札达土林——古格遗址——狮泉河(2017-09-16)
D9: 狮泉河——革吉——雄巴——亚热——仁多(2017-09-17)
D10: 仁多——帕玛乡——措勤(2017-09-18)
D11:措勤——扎日南木错——当惹雍错——文布(2017-09-19)
D12:文布——文布北村——尼玛——双湖(2017-09-20)
D13:双湖——普若岗日冰川——双湖(2017-09-21)
D14:双湖——色林错——班戈——纳木错(2017-09-22)
D15:纳木错——拉萨(2017-09-23)

西藏旅行必备:1.帽子2.防晒霜(西藏太干了,带足够的护肤品,我沒帶,在吉隆縣買了一支高價唇膏)3.手电4.足够的电池(我一機三電)插線板,5.返程的机票或者火车票(进藏容易,出藏难,提前预定返程票)6.三脚架(星星太漂亮了)快門線7.足够多的衣服,(如果是夏天去的话,最好带上春夏秋冬四季的衣物)8.两双鞋(穿一双带一双)9.药物(常备的感冒药,高反的药物去拉萨买更好)10.零食(巧克力,糖果之类的高热量食品)11. 边防证,
12.这一条尤为重要,决定你此行的质量:一位经验老道,素质高的司机师傅.我们的司机师张少超。非常敬业、开车技术超级棒,人品非常好,抽烟喝酒样样和我们一起来,知识面也广,价格非常合理。电话:13145208864。

D1:拉萨—羊湖—江孜—日喀则
粗发。

到拉薩沒有幾個小時就開始阿里環線,沒有來得及適應一下海拔3700的行程最低點,提心吊膽的出發了。

上午先到了羊卓雍措,天鹅之湖的意思,从空中俯瞰,羊湖象只振翅欲飞的天鹅。和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三大圣湖。据说是能帮助人们寻找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
一路下来,总结出:好天的话,一般是早上万里无云,中午云朵稍多,到了下午云层就有点厚了。我们这次整个行程中仅仅有一次遇到阵雨+冰雹,持续时间不长,所以我们这次是非常幸运的。
羊湖私家车可以不用买票,但观景台那里的石碑是村民花钱刻的,会收钱哦。拉萨旅游车(車牌是藏A.L開頭的)要买票进,那里的观景台可以随便拍照。个人觉得还是不买票的地方,景色好。
观景台全景,去羊湖自驾的伙伴请注意限速。

第一個冰川,沒有買門票,車上看看。 拖拉机

D2:日喀则—5000公里纪念碑—珠峰大本营
扎什伦布寺,意思为吉祥须弥寺,后藏最大的格鲁派寺院,历代班禅驻锡地。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四大寺,与青海塔尔寺,甘肃拉卜楞寺并称格鲁派六大寺。门票100大洋,对寺庙不感兴趣,跟着外面的村民顺时针转寺庙吧。

狗狗懒洋洋的晒太阳

路过,这块墙壁,感觉需要按一下快门,虽然不怎么美丽

這個才是真正的5000km碑

日照金山

拍豬瘋日照金山,來個合影

豬瘋大本營都是大通铺,男女10人一起混帐。条件就不说了,上厕所2元/次。一下到海拔5200,晚上輕微頭疼,估計是正常高反,加上野狗太多,整晚不停的吠叫,睡眠也好不到哪裏去。

晚饭后拍了银河,風超大,太冷了,随便搞几张。

D3:珠峰大本营-希夏邦马保护区-吉隆沟第二天早起,一下子年轻了30岁(冻得孙子一样的),还有结冰的。

途中遇见一群老外骑士,(租的拉萨摩托车)想起他们早晚也是比较凉快的。

秋收了

希夏邦马峰,Ta是唯一一座完全在我国境内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希夏邦马是气候严寒的意思。

倒影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第一次看到大群野驴。

希夏邦马峰的火山爆发

佩估错,小伙伴说不错,的确由远及近的行驶,就像在土地上围了圈绿腰带很美,但是到了观景台,景色就不咋地了,如下图。

远处的希夏邦马峰在云朵的遮掩下,看不出他的壮观来。
這個漂亮

开热瀑布

天上人间-乃村,建议在多那里呆一天,早晚雾气大,周边云層相对较多,中午可以看到四周都是各种名山。

网红别墅,可惜荒废了。

最后这张是盗图,天气才是王道。

晚上住吉隆镇,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好的宾馆,价廉物美。晚餐又是四川火鍋和99搞起。

楼主快更  等看

顶    顶     顶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拍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