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南,贡嘎随行——一切的遇见都是美好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17年初的武功山之行,让我对重装徒步产生的浓烈的兴趣,回到家中和自己约定,来年春节走一趟更远的行程!经过筛选之后,在鳌太贡嘎之间选择了更适合自己贡嘎,于是开始了漫长的准备,终于在春节完成了和自己一年之约!趁着对行程还有些许记忆,只言片语小记!

结缘贡嘎——和许多驴友一样,知道贡嘎,缘于磨房的贡嘎游记中下面的照片,同样受这两张照片的“毒害”,加上驴友非鱼的帖‘子我在山的那边“醉”成一道风景. . . 记冬季“贡嘎”穿越゛让我坚定了一定要去看看的信念!通过前期的准备,为自己设定了如下路线:老榆林——下日乌且——莫溪沟尾——贡嘎寺——子梅垭口——里索海子——冷噶错”的线路,最后由于贫穷限制走成了“老榆林——上日乌且——莫溪沟营地——贡嘎寺——草科”传统路线,未按照计划完成,些许遗憾。

——启程——由于最初设定的行程加上自生时间问题,出发前一直没有约到合适的队友,加上年初广东驴友独行贡嘎不幸遇难着实让自己倍感压力,由于高原徒步经历较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不行就下撤!
大年初一赶到成都,感受了一下大城市的气息!

Day 1  西行康定

一大早成都新南门车站搭乘前往康定的班车,没想到进站之后遇到好几个背包重装的驴友,互相交谈之后得知其中5位也要走贡嘎,心中暗爽,这下路上有同伴了。
二郎山隧道前,天气灰蒙蒙的,大家都呼呼大睡,一过隧道,太阳出来了,雪山,云海,大渡河两岸优美风光映入眼帘,车里顿时沸腾起来,也许这就是高原的魅力所在吧。
到康定简单吃过午饭之后,由于人数刚好包车,原本打算在多吉大叔家休息一晚再走的计划变为包车到电站,进山前给大家拍个照,嘻嘻

由于路上积雪,车子过了老榆林之后打滑,我们也就下车开始了此次徒步之旅,第一天大家都不想走太远,加上天也快黑了,于是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地方扎营了

Day 2   老榆林电站——上日乌且
早上起来,天气非常好,打包之后我和东东哥还有木偶姐姐前面先拔营。
东东哥和木偶姐姐

一路和他们两个交谈之后得知,原来他们两个都是老司机,好幸运能和他们一起同行,我在后面给他们拍了好多背影照片!

一路风光甚好,慢慢爬升也不感觉很累,快到两岔河的红石滩特别漂亮,一路拍拍拍!

后面的小伙伴们也陆续赶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