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皮泰北)Let's go,我们去跨个年吧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咖喱 咖喱 摩托皮卡
咖喱 咖喱呀
咖喱 咖喱 夜市酒吧
热情奔放火辣辣 说起泰国,《欢乐颂2》这首插曲真是画面感十足,在北方的漫长冬天来临之际,似乎人们的一切娱乐活动仅剩下了泡温泉与吃火锅,漫长的无聊时光里自然对温暖的地域心生向往,碰巧我家狗子一直吵吵嚷嚷要出门跨年:“跨年比过年有意义多了!跨年一定要出国跨!而且以后每年的跨年都要在国外渡过!”
既然狗子说了,那就研究呗,然后,这首歌就顺理成章地跳了出来,阳光、夜市、冬阴功汤,泰国正在召唤着我们,但想起泰国遍地的中国夕阳红旅行团就有些打退堂鼓,其实此前清迈的水灯节着实吸引我,虽然错过了2017的水灯节但影响不了对清迈的好感,而且泰北地区相对泰南要冷门一些,所以,2017的跨年大戏就最终设定在了泰北

这里是预告片

以上为本篇游记主人公:一只会做攻略会三国人类语言的狗子and负责带狗子玩的我

关于作者
微信公众号:阿佟木的午夜场
QQ&Wechat:376212044
新浪微博  @来到地球的佟偶巴
主页  //tonglin115.lofter.com/
欢迎大家关注我哦……
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地处海拔310米的盆地上,距离曼谷700公里,凡是北部的宗教、文化、经济、教育和运输都以此为中心,它与曼谷有着天壤地别的时空感,而提起清迈,不知有多少人会想起邓丽君,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几乎都能感受到《小城故事》所带来的浓浓的氛围感,这里作为她人生中最后的驿站,走在街上,耳边总是莫名想起熟悉不过的旋律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看似一幅画
听像一首歌 抵达清迈的第一天下着小雨,一觉睡到自然醒出门乱转,关于整个清迈之行并没做太多攻略,总觉得这种小城还是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出行前了解太多反而局限了脚步 群魔乱舞的电线和五颜六色的广告牌是我对清迈的第一印象,不过这种杂乱却显得无比和谐 在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非小绵羊莫属,不过,这里的小绵羊可是喝汽油的哦,力量十足 和我家狗子漫无目的的瞎转,后来发现这种非主流玩法错过了好多网红店,但,其实每条小巷都有特别的一面 虽然清迈曾经长期作为泰王朝的首都,但这座泰北小城闻名于世却是因为其小资与休闲的一面,以及对西方文化高度的包容性 古城街头遍布融合了当地文化的涂鸦 街边贴满了各色小广告,看到泰拳比赛的宣传单想不想去看一场 在民众中有着极高声望的九世泰皇的训语:“我们将站立、伦理、道德、忠诚” 与国内挂着文艺招牌卖着义乌小商品的众多小镇相比,清迈古城的小资是由内而外无需包装的,多种文化碰撞形成了微妙的化学反应 泰国王室在民众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在街头随处可见国王的画像和雕塑 走累了随便找了一家街边小店,第一顿泰餐吃得挺满足,超低的物价+不错的味道=赞 对于食量不大的我们,泰国的菜量正合适,毕竟在东北从来不能点超过两个菜,否则必剩… 在饭店旁竟然是传说中的千人火锅,可惜没到时间还没开门 清迈街头的汽车也很出名哦,但这里说的汽车不是平常见到的普通汽车,而且各式各样的古董车,什么奔驰,宝马啊,特别是以大众居多,最多的要数甲壳虫,五颜六色,摆在街头都成了好玩的艺术品 当然啦,邮筒和电话亭也要告别呆板,让生活充满色彩吧 介个就是清迈最常见的公共交通之一突突车了,类似于taxi的存在,比起另一大公共交通双条车,突突车会贵一些,乘坐需要讲价技巧哦 这种蓝色的房子放到国内的城市一定会显得突兀,可在清迈,任何颜色都不会浪费
街边偶遇“四胞胎”姐妹花

闲逛了片刻骑着小绵羊来到清迈大学,此前看到无数关于清迈大学的赞美软文,怀着期待到此之后大失所望,觉得连鸡肋都不如,游人禁止随意走动,必须要坐游览车,60铢30分钟,别感觉坐车30分钟就以为学校很大,先带你在校园的中央区域转一圈,然后在佛楼、净心湖稍作停留,供游客下车走动、拍照,之后再返回正门结束游览,全部行程下来简直坑爹至极,不过换个角度,大学本就不该成为景点,如果不加管理,游客势必会对给校学生带来影响 清迈大学位于城西南角,与动物园、双龙寺等在同一个方向,所以,如果不是为了另外几个景点,此地当真不值得为此前来 哎,我也想骑着我的小绵羊带着狗子在学校里转转啊 这就是净心湖了,水并不是很干净,也没什么特点,同车的几个大姐甚至都没下车,看来也是暗自后悔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清迈大学游览过后,随着各色人种的摩托大军来到宁曼路,不得不说,清迈的街道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小清新和色彩斑斓 卡通人物形象在宁曼路盛行,无论是shopping mall门口还是普通小店门前,随处可见各种卡哇伊的卡通雕塑 看到这只企鹅,想起了腾讯QQ 宁曼路广义上来说只是一条主路,但路边的小巷子里其实也是别有洞天 宁曼路的英文是Nimmanhaemin road,普通的翻译是宁曼路,文艺的翻译是尼曼翰明路,路边的一家家小店正是清迈小资慢生活的代表,既然是慢生活,那么许多店不到下午是不会开门的哦 一面面涂鸦墙风格各异,色彩斑斓,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哦,由于此前未作攻略,与好几面“网红墙”失之交臂 随便进入一家店可能就有新发现,泰式炸鸡的辣椒酱很不错的哦 在这里,任何一种颜色都不突兀,骚粉当然也不例外 会说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宁曼路包括整个清迈给人的感觉,并不是来旅行,而是生活在这里,初次就会觉得相见恨晚,在这里时间被拉长,所有烦心事都抛到了脑后 仔细观察了一下突突车的构造,发现和国内的三轮车十分神似,看来是勤劳勇敢的泰国人民在三轮车基础上加装了顶棚和隔断 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大带你吃椰子 很喜欢这个雕像,莫名觉得安静 头顶不时掠过飞机的身影,旅人们又要去往何方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的称号,全国有90%以上的人口都信仰佛教,而若要论寺庙的密集程度,又恐怕要数清迈为最了,50万人口的小城居然有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几乎是走几步就能见到寺庙,有句俗话叫泰国的寺庙比厕所都多,这话确实不假 梵索音寺是我们在清迈闲逛的第一个寺庙,由于当时没记名字,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并不知道这是哪,回头写游记可彻底难住了我,好在万能的百度最后终于找到了这个很冷门的寺庙.. 这里游人很少,显得十分宁静,除了几只大狗外再没看到别的生物,泰国的寺庙大多有流浪狗,僧人把他们喂养的胖胖的,也算是狗生赢家 清迈的寺庙各有特点,装修大多金碧辉煌,白黄相间,静静在这里坐坐,听听僧人念经,烦乱的心绪也安静了下来 很有高棉特色的古建筑 这应该是寺庙最早的一座建筑了吧 走在清迈的街头巷尾,经常会被角落里的小物件打动,当地人看似无意的点缀,恰恰反映出一种友善与乐观的心态 阴雨的天气逛寺庙,少了阳光下金碧辉煌的视觉冲击,却多了一份久违的恬静 走出清迈老城北门,沿着护城河畔漫步,一座环绕着低矮砖墙的寺院与我们不期而遇。从院外望进去,矮墙内呈黑灰色曲线高低错落的屋顶、滋生出蒿草的古塔,以及门前的大象雕塑… 等等,均透出一种难以言说的韵味。只能说相对于泰国那无数个金碧辉煌的庙宇,这座纯柚木打造的古庙显得格外别致,它的名字是:罗摩利寺(Wat Lok Molee)。 这座寺庙设计精美、风格别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一点不输给古城内著名的的寺庙。进门是两头大象的雕塑,然后有金灿灿、银灿灿的装饰树。在大殿旁还有可爱的12生肖雕塑,可以根据自己的属相来拜一拜哦 后院有一座佛塔,虽然比不上契迪龙寺的大佛塔体型巨大,但是赤裸的砖塔大部分保留完好。塔体上部佛龛中的佛像及周边的浮雕清晰可见,砖缝中的荒草在夕阳中骄傲地诉说着这座佛塔的年龄。据说罗摩利寺一度作为曼格莱王朝成员存放骨灰的地方,由皇族负责维持管理,直至曼格莱王朝覆灭,关于它的历史,最早只可追溯到1367年 不知道为什么?在泰国的旅游攻略中,比起双龙寺、契迪龙寺、帕辛寺等著名寺庙,罗摩利寺很少被提及,但它的的确确是一个值得细品的去处。 无意义的闲逛,竟然来到了传言中摄影师最爱的松德寺,不同于之前看到的几座寺庙的建筑风格,其白色的塔群显得无比醒目,中央金色的佛塔在一众白塔映衬下更是耀眼 僧人们都在搬东西,应该是近期会有活动,之前听闻这里收门票,不过并没有人朝我们要钱 据说殿后有大有小的佛塔里面有不少是皇宫贵族的骨灰,所以要注意的是,白塔里不要乱走,虽说有种陵寝的感觉,但丝毫不影响美感 蓝天白云与巨大的金色佛塔交相辉映,周围有无数座小白塔,连同许多高棉风格的寺庙组成了塔群 小和尚们一趟一趟的搬运着各式用品,目不斜视,对于我们这些外来人员估计早已司空见惯了吧 由于远离市中心加之名气不大,松德寺的游人并不多,而这恰恰是我一路走来最喜欢的一个寺庙 对于没有信仰的人们,寺庙的意义大多是走马观花,而人来人往也冲淡了寺庙应有的宁静,此行中清迈双龙寺、清曼寺、帕辛寺等名气很大的寺庙我们并未前往,而罗摩利寺、松德寺这些相对冷门的地方却给了我不少惊喜
据说落日下的松德寺更美,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在这等待夕阳哦 看够了金灿灿的寺庙,你有没有患上“寺庙审美疲劳症”呢,那就来松德寺吧

由于距离机场很近,抬头偶尔会见到低空掠过的飞机,与纯白色的佛塔相称,很是新奇 去往契迪龙寺的路上,很难不注意到纯柚木打造的盼道寺,位置尴尬的盼道寺就坐落于清迈最著名的契迪龙寺旁,大多数的游人到此可能都是”捎带脚“,其实纯泰北兰纳式风格设计的盼道寺已有超过280年的历史,说它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都不为过,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入庙宇高堂,也没有进到大殿中参观经文和柚木,只能给自己留个遗憾了。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契迪龙寺了,其实我和狗子对于这类名扬海内外的东西往往不是很感兴趣,但由于契迪龙寺就在我俩的住处不远,怎么也得去看看不是,要注意契迪龙寺是有服装限制的哦,不能穿太短的裤子衣服,不然就要租衣服穿了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始建于1411年,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而寺中的大佛塔更是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大佛塔寺原是盛勐玛王为其父亲建造,用来安置骨灰的。但佛塔还为建成,盛勐玛王就因病去世。继任的国王便继续建造,在1481年,新一任的国王将佛塔增高到96米,供奉着现在曼谷玉佛寺内的那尊珍贵玉佛。巍巍矗立的大佛塔受到人们经久不衰的崇拜,没人知道那里边还藏着另一个秘密。直到1545年发生了大地震,震塌了佛塔顶部的塔尖,塔内供奉的一尊金身佛像才显露在世人面前。 穿过大殿,大佛塔出现在眼前,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在一夜之间塌毁,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驻足大佛塔前,沧桑破损的独特美感很令人回味 你想问上一张照片为什么没有游客,嗯只需要把镜头下移一点 由于正值岁末,当地也在搞各类新年庆祝活动,本就熙来攘往的契迪龙寺更是热闹非凡 绕大佛塔行走,每个角度都不一样,行到后方游人会少一些哦 蓝天白云下,伫立百年的大佛塔显得特别雄伟恢宏,好比一座佛祖化身的“清迈金字塔”守护在清迈古城的正中,庇佑着这里世世代代子民 大佛塔有六个象头雕像,据说其中左边的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 ,只有最右侧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只可惜经过长年的风吹日晒,大象的鼻子和耳朵都破损了,不过破损的雕像反而更凸显着历史的厚重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斑驳的砖墙透露出浓厚的历史感,感觉在述说一段历史故事,虽然塔顶破损,还是能感受到它当年的辉煌 走得累了,可以在旁边安静地坐下,在树荫下静静发呆,感受这份庄严和虔诚 夜幕降临,寺内灯光亮起,大殿显得更加金碧辉煌 夜幕下的契迪龙寺更显神圣 脱掉鞋子进入大殿,与虔诚的当地人一同席地而坐,一股宁静的感觉油然而生,浮躁的城市生活和复杂的人际关系,此刻一切都已九消云散 庙堂内供奉着各式佛像,仔细观察还会发现现任国王哦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虽讲我国江南,但在夜幕下的契迪龙寺,这样的意境却浮现了出来,世人奔波劳碌一辈子,终成一抔黄土,而短短几十年的人生在历史长河中又算得了什么呢

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最引人入胜的莫过于Night Safari了,毕竟可以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的机会并不多,而且是在夜间,想想都觉得刺激,动物园位置偏远,而且出门不太容易打到车,为了省事我和狗子在淘宝”Q家旅行“买了个一日游的套餐,大门票含接送还蛮划算,顺便一提,清迈各种地方都有一日游、半日游的小团,淘宝搜一下有许多,我们全程在Q家买了不少旅行产品,总的来说还不错 来的路上有些堵车,抵达已经五点多,正赶上动物表演开始,其实这类表演全世界都一个样子,纯当看个热闹,个人觉得最佳抵达时间是下午3-4点,可以先去徒步区溜达个把小时,喂喂长颈鹿,然后回来坐上游览车游览肉食动物区和草食动物区,由于我们抵达晚了,去徒步区时候天已经黑了,许多动物都已经睡觉了 这个会游泳的老虎引起了阵阵尖叫,在陆地上看起来很小只的老虎到了水里竟然这么大 看完动物表演还有一个tiger show,对动物表演无感的我拉着狗子去步行区走了一圈,由于天已经黑了,许多动物都没有看到,回到门口正赶上观光车排队,重头戏来了,这个乘车游览时间虽不长,但绝对印象深刻,尤其是在漆黑的山路行进,随车讲解员忽然打开探照灯,原来各种动物已经把我们包围了,短暂的沉默之后动物们便围过来卖萌讨要吃的,很多胆子大的动物更是直接到你们身边来要东西吃,因为拍照不能用闪光灯,车子还在不停移动,所以这里的照片......画质感人 萌萌的长颈鹿仗着身高优势把头伸进了车厢,注意不要给斑马喂食哦,据说他会咬人 一头很有性格的牛,丝毫不为人类所动 作为一只鹿,每晚的日常恐怕就是在缆车经过的路上等待,日复一日,衣带渐宽终不悔 看完食草区,紧跟着就去另一边看食肉动物,因为传说食肉动物大部分是在夜间活动白天睡觉的,所以不免脑补狮子老虎大狗熊群魔乱舞的样子,结果和想象完全不同,食肉区的动物和食草区散养的状态大相径庭,每个兽栏周围都挖了一条沟以防止野兽越狱,而且坐在游览车上距离非常远,不仔细看的话啥也看不见,不过,要是食肉动物区和隔壁一样,恐怕这一车人就留下来喂动物了,游览完还有歌舞表演、动物拍照等等,没啥意思都不建议看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
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喜欢逛吃逛吃的狗子特意安排了周六周日两大夜市的行程,当晚在Lisa Thai Massage做了个大保健,神清气爽身轻如燕来到古城南门早已人头攒动,各种小摊摆满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各类美食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如果你是吃货,那么这里会让你吃得不亦乐乎
如果你购物狂,那么这里会令你流连忘返
如果你是吃货加购物狂,那么看好你的荷包吧,会大大缩水 周六夜市这天仔细想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吃 相对于周日夜市,周六夜市显得小一些、乱一些,最令人难忘的事路边专门给人做MASSAGE的,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好像国内公园给老大爷剪头的一样 去完周六夜市,还有周日夜市,在这之前先来网红店”凤飞飞猪脚饭“打个卡,人超级多,美女老板娘头顶牛仔帽,因为和已故巨星凤飞飞颇有几分神似,于是邻里街坊就把她的饭称为凤飞飞猪脚饭 泰国各种好喝的小饮料真是令人欲罢不能 许多泰国人烟酒不沾,但清迈啤酒却是超乎意料的好喝 本以为这种网红店名过其实,但是去了之后发现确实非常好吃,剔骨的猪蹄肉搭配上一颗半熟鸡蛋,淋上香浓酱汁便构成了这著名的猪脚饭。虽然饭量不多,但价格却极其平易近人,名不虚传 吃完猪脚饭就进入古城来到让人疯狂的清迈周日夜市吧,周末夜市贯穿整个清迈古城,从帕辛寺一直到塔佩门广场将近两公里,人潮涌动、小贩云集,号称全亚洲最大的夜市,规模大到没朋友 和周六夜市比起来,周日夜市更偏向于特产、服装和各类手工艺产品,美食摊位相对较少,特色饰品,衣服,明信片,钥匙扣,手链,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随便淘,价格又便宜,选择也很多 超喜欢这个卖唱片的大叔,在这里驻足了好一会,难忘的70年代摇滚,真后悔没买一张唱片回去 大叔的宝贝,看看你认识几个 眼花缭乱,吃吃喝喝,脚底不停,嘴也不停,真叫一个花钱如流水 各色围巾价钱便宜还好看 据说清迈夜市的来历与南丝绸之路有关,当时的云南马帮到清迈后就像现在这样沿街摆摊做买卖,后来随着历史变迁,运载货物的马帮消失了,但这样的夜市传统却被保留下来,好在泰国没有城管,要不然... 这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本就人多的夜市更是人潮涌动,说来也怪,白天的街道上并没有这些摊位,普通得你都不会注意,而一到晚上各种小摊居然雨后春笋般地遍地开花,把街道挤得水泄不通 很好吃的XX食物,这天晚上不停在吃,由于在不停行走,也没觉得撑 周日夜市的规模比起周六夜市要大一些,环境也更高大上一些,比较印象深刻的是各类手工制作,手工灯具,刺绣类,香皂等等看起来都不错,价钱也便宜 非常漂亮的手工灯具 除了吃喝玩乐,还有许多路边艺人,值得围观 总的来说,清迈周日夜市是我逛过最棒的一个夜市,来清迈最好留一个晚上过来逛逛,不然绝对后悔哦

最早得知拜县是缘于这部电影,据说泰国北部有一个小镇,有人说它是泰国的香格里拉,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也有人说它是上世纪70年代的喀布尔和加德满都,嬉皮士的天堂,混乱而自由不羁。这里没有无病呻吟与矫揉造作,到处充满着浓郁的自由艺术气息,街上遍布各种风格迷人的小店,四周群山环绕,满目绿色舒服养眼,就如邓丽君所唱:“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这就是拜县! 听闻去拜县的路途比较折磨,便在淘宝订了奢华版保姆车接套餐,结果低估了清迈——拜县700多个弯的威力,走南闯北十几年没晕过车的我居然晚节不保吐得稀里哗啦,友情提示不管你是坐班车过来,还是坐什么别的车过来,一定要坐在前排!!!拜县有一个著名的宣传语“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不是随便说说的!!! 早晨等车之余在上图住处点了一份早餐,结果刚拍完照车就来了只能匆匆打包,结果为后来晕车酿下了祸根,提醒各位早晨少吃,千万别在移动的车上吃 经过一番垂死挣扎总算抵达了拜县,第一次觉得脚踩在大地上是如此舒服,在此表扬下狗子,吐得稀里哗啦依然不离不弃 中午简单吃了点东西,喝了个大椰子,顿时满血复活 在拜县不做个机车少年简直没天理,在这里小绵羊是必备交通工具,县城里到处都能租到机车,从小绵羊到大摩托应有尽有,店家一般会询问下你会不会骑,其实,只要你能把车开走他就不会阻拦你的...话不多说,骑上机车我们走喽 带着狗子一路向西,直奔拜县打卡点最远的云来观景台,途中经过一个充满中华民族特色的云来村,据说都是云南迁过来的人定居在此,接近制高点云来观景台的一段上坡坡度极大,对驾驶技术没把握的建议把车停在下边步行上去,来到山顶,整个拜县一览无余 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花落,这么美的去处,门票只要20B 从云来一路下山,小绵羊一骑绝尘,拐过一个岔路口,粉色小屋映入眼帘 粉色小屋其实是一家酒店,在这里,你能看到的一切,房子,桌椅,自行车。。。统统都是粉色的,少女心爆棚有木有,所以此处堪称各路妹子的最爱 狗子的粉色头盔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映衬 充满浓浓 hello kitty风格的房屋,庭院是完全免费开放的 泰北是自由艺术与文化的天堂,拜县更是天堂里的天堂,在这里,人们的建筑灵感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看到这个风铃就不由露出微笑 可惜今天没有蓝天白云,作为画布的天空减少了许多色彩

这家旅店拍照的人络绎不绝,不知道真正在这入住的有几人 这个粉色的吉普车是院子里人气最高的角色了,为了拍照排队排了好一会 这天下午天气不好,相信晴天的话这里会更漂亮 离开粉色小屋,下一站是拜县人气最高的黄色小屋,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留下合影 复古的信箱、黄色的欧式小屋、五颜六色的花朵,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小屋的涂鸦,超多人在这里拍照哦 小屋的一边朝着马路,沿着另一边走下去是农田和牧场,周边有许多好玩的摆设,每一件都文艺范十足

一路走来发现拜县周边这些网红地点的外国人非常少,拍照的大多是中国人,而县城内见到金发碧眼的概率远比黄皮肤高得多,大抵是不同文化差异带来的不同旅行观念,外国人来此是感受生活,而中国人往往是走马观花似的打卡,在网上看到过许多教你一天内往返清迈拜县,几个小时打卡拜县所有景点的攻略,我觉得这样反而丧失了旅行的意义,毕竟照片只是存在手机里的数据而已 走到小屋身后,几株高大的仙人掌开出了鲜艳的小花朵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恋爱咖啡馆就在黄色小屋的旁边,环境自然一样好,这里人很多,长途跋涉而来的旅行者们纷纷在此驻足喝上一杯 拜县的象征,这个大LOGO出现在衣服上、杯子上、房屋上,以及拜县各种角落 到此一游照也是要有的,在即将变成油腻中年胖子前,还是该适当多留下一些影像资料 狗子不想喝咖啡,偏偏要吃冰淇淋,卖冰淇淋的小哥真实惠,给挤了这么大一筒 在黄色小屋这里寻找大树秋千,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后来看攻略得知就在恋爱咖啡馆的后边,可惜错过了一个蛮有趣的地方 继续向东下一个地点是草莓园,草莓园位于拜县的乡间小路边,这里不仅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象什么卡通的招牌、人力车、秋千、长凳、酒缸、心形门、留言卡片等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十几个大大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来吧,继续拍照吧 色彩斑斓的“神牛”,总觉得油漆还没干透 从上俯瞰下边的山坡,无数把雨伞悬挂在空中,这是一项行为艺术?还是另有他用? 距离草莓园不远是二战纪念大桥,这座二战期间日本人建的桥,如今已成为拜县标志之一。看攻略这座桥上还有一个亮点,海盗船长杰克,他每天不定点的出现在桥上,帮游客拍照,贩卖一些自己做的明信片。不知不觉间,早已成为游客寻找这座桥的理由之一,可惜今天抵达这里除了一个cos日本兵和无数游人别的啥也没有,找了一会找不到没人的角度,上车走人 在去往住处的路上竟然发现了大象,第一次在动物园以外的地方看到大象还是挺兴奋的,可以买香蕉喂他,有趣的是,两头大象还会抢香蕉吃 我们的住处Pai Hotsprings Spa Resort位置略偏僻,位于县城东郊,此前对这里期望并不大,结果却是一万分的惊喜,整个酒店就是一座大花园,花园里有2个温泉池子,每个房间都是小别墅一样的树屋,超级棒,另外,到处都是野生椰子树 这就是今天的住处,夜幕降临暖黄色的灯光映衬下,林中小屋更显幽静 这里紧挨着拜河,潺潺流水声中在小径漫步,不能再惬意了 参天的大树枝繁叶茂,虫鸣此起彼伏,如果你喜欢亲近自然的幽静,那么你会爱上这里 来餐厅享受烛光晚餐吧,餐厅就坐落在河边,环境真心没的说 食物的口味也很不错,一点不输外边的餐厅,还有不少喵星人过来要吃的
have a nice dinner

《爱在拜城》
早上醒来,天气格外晴朗
在这座拜城里,有爱和蓝天
每次心开始寻找真爱的旅程,都会在这遇见真爱。
落叶飘飘,山水清澈
我们正向梦想的地方前进
我们想要遇见的各种爱,这座城市都会有
有美好的回忆和印象
爱在拜城,在这里谈情说爱
在这家咖啡店里,有蓝天为我们作证
爱在拜城,我们的梦中之城
听那轻轻的心跳声
听,它正在说我爱你 什么叫一觉睡到自然醒呢?就是被窗外的鸟类大合唱叫醒,打开窗户外边阳光明媚,美好的一天从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开始 酒店提供泰式和西式早餐,贪玩的狗子吃毕早饭在河边打起了秋千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该收拾东西上路啦,时间充裕的话,真应该在这多住几天,晒太阳数星星,放空自己 拿着地图向北溜达,不一会来到了树屋酒店,听说这是拜县最贵的酒店,只有三间房,想住的话必须要提前半年预订,不过大部分到此的人都是来拍照游玩,居住的很少,对了树屋是收门票的哦,可能也是老板的一个创收手段吧 树屋酒店很大,有一种私人庄园的感觉,由于比较偏僻,这里游人不算太多 狗子又开心得玩起了秋千,你想问树屋为啥这么小,因为这个是模型 这个藏在花团中的就是原版树屋啦,住在这里应该会是很棒的体验吧 狗子今天玩的开心,秋千打了个遍 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树屋,在非洲肯尼亚的大草原上,就有一座硕大的树屋,是个有几十间房间的大酒店,而拜县的就小了许多,只有三间房间,没有预定是禁止进入的哦 有没有一种误入“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童话世界感觉呢 整齐的草地上摆满了许多摆拍道具,五颜六色 粉色的秋千,少女心十足 快看,树里结了人参果,还笑眯眯的 树屋紧挨着拜河,河边有露营区,在这里露营一夜听着蛙鸣数星星,想必也不错吧 这棵是皂角树吗 风景如画的拜河 树屋离大象营很近,据说经常会有大象来到河边喝水哦 小木桥连接河两岸,走在木板上脚下传来吱呀吱呀的声音 狗子要跳河,大事不好 非常有特点的“桥头堡”

离开树屋向北方前进,经过一段陡峭的山路,一座寺庙出现在眼前,这里就是拜县另一个制高点——美茵寺了 在山下多次看到远方的大佛,翻过一段长长的台阶,终于来到这尊雪白的大佛面前,慈眉善目通体雪白,自带宁神buff 小憩片刻举目远眺,蓝天白云,绿水村庄,风光很不错,据说夕阳西下时更是如诗如画,可惜等不到啦 从美茵寺下山不一会就进城了,诶,倒立的房子?不只是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立的,怎么回事?嘿嘿,你到倒立小屋啦 由于这里比图片看起来小很多,所以并不是特别显眼,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不过,意义也仅仅是拍照了吧 离开小屋回到县城的中心地带,别忘了去拜县邮局打个卡哦,拜县邮局布置的非常可爱,白色的外墙干净利落,有红色的爱心标志写了邮编,粉色的邮筒和白色的木花篮,还没进去就觉得非常亲切 我要把相机邮回清迈 骑着小绵羊在城里瞎逛,温暖的阳光洒下来,令人忘了现在北方正数九寒天 路遇一个菜市场,狗子家庭主妇的逛市场买菜欲望被激发起来了,非要进去逛逛 买了不少物美价廉的水果,心满意足地出来了 东方宗教文化与西方嬉皮文化在拜县结合得十分巧妙,在泰国游走的几天,这个国家文化的多元与包容令我吃惊 据说拜县原本是清迈府到夜丰颂府国道旁的一个市集小镇。上世纪,西方背包客以此作为向东南亚腹地探险的大本营。突然有一天,一位背包客自问:为什么拜县不能成为我们的终点?这里有四季常青的草地、古木参天的森林,有漫山遍野的野花、浩瀚静谧的星空,有穿城而过的庸懒河流,还有热气腾腾的温泉泉眼……于是越来越多来自西方和日本的嬉皮士慕名而来,有些从此定居下来 在拜县的街头溜达,不修边幅的国外背包客远比黄皮肤面孔多得多,脏辫boy、纹身girl,还有留着长发、胡须,穿着铆钉鞋的老嬉皮,那过分夸张的装束让我想起了《加勒比海盗》里的杰克船长,不过,当你走近他们, 他们会远远地向你点头微笑。 中午到了,找一家餐厅吃个午饭吧 中午到了,找一家餐厅吃个午饭吧
客运站附近是人来人往的所在,许多新来乍到的人们大都背着硕大的背包,手拿地图、一脸茫然。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两个小时之后,这些新来的人会像镇里的老居民似的,或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自由穿行,或抱着啤酒,在路边的酒吧门廊里享受秋日的阳光。 关于PAI,旅行手册上如此写到:它不是遍地寺庙、散发着泰国味道的小镇,而是一个吸引着艺术家、音乐家和美食爱好者的世界的小角落,只是碰巧降落在了泰国。 街角布满涂鸦的红色邮筒似乎在述说着每个贴纸的来历 绿绿的古董车 距离第一批嬉皮士定居于此已经几十年了,嬉皮之风在拜县不仅没有消退,反而兴盛如昔,仿佛让人置身于20世纪70年代的喀布尔或加德满都那些反主流文化群体中 无论别人对拜县怎么定义,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是三个字:“摩托车”。虽说在东南亚和泰国其他地方,遍地都是摩托车,但是在拜县,摩托几乎是除双腿以外唯一的交通工具。这里没有公交车、没有出租车,狭窄的小道也限制了私家车的行动。 嗯,摩托车太多抢占了自行车的生路,只能去屋顶乘凉 在车站等车的原住民们,安静慵懒的下午,车子哪里去了呢 一半小清新,一半嬉皮,这里就是泰国拜县,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