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bromo火山)满载微笑的旅程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微博:@叶小梦是大吃货 公众号:yummyus

【这是一次充满意外和惊喜的旅程】
从2013年的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到现在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行。短短三年时间,经历了人生的毕业、工作、结婚三个重要阶段,一切看似突如其来却又顺其自然。近期和胖洲的旅程里都是充满甜蜜和幸福的春天般的气息。立志将秀恩爱进行到底的革命任务,你们懂得呦~但这次我要完成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行的小小心愿(抛弃正在搬砖的胖洲)。
旅行中体验到了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体验睡机场的新技能、第一次一个人在异国的街头闲逛、第一次用蹩脚的英文和当地店主讨价还价,重要的是居然成功了、第一次体验到被当做”歪果仁“的感受、第一次见到活着的火山并且如此近距离接触它。
第一次去到这座温暖的满载微笑的城市——泗水。

微博:葉小梦是大吃貨

预览小图图

每次旅行回来习惯性喜欢打印一些旅途中的照片当做明信片,在微博做活动免费寄给胖友们~喜欢的胖友可以关注我微博噢~每次旅行都会有活动的哇~
微博:@葉小梦是大吃貨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4月15日——2016年4月21日
DAY1:北京——新加坡——逛逛逛——把樟宜机场睡了
DAY2:新加坡——泗水——Tunjungan Plaza——Grahadi
DAY3:三宝麟博物馆(House of Sampoerna)——艺术画廊——红桥(Jembatan Merah)——唐人街——安佩尔清真寺(Masjid Agung Sunan Ampel)——AL Akbar清真寺——Surabaya Town Square
DAY4:泗水动物园(Surabaya Zoo)——画手绘
DAY5:吃吃吃——bromo火山
DAY6:bromo火山——泗水——雅加达(转机)
DAY7:到家
(*仅标注大致位置,以及各个景点之间的位置方向,具体位置还需要地图软件搜索呦~)

关于泗水
泗水,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爪哇语是苏腊巴亚(Surabaya),原意是鲨鱼和鳄鱼,因此地原为荒凉的沼泽而名。华人感其拗口,先谐成“泗里木”,再进一步雅化便成地道的汉名“泗水”。
可能对于大多数旅行者来说,它不过是前往印尼最令人振奋期待的景点bromo火山的中转站,但当你走进这座看似不起眼的城市,你能感觉到热情善良的人民、充满艺术色彩的涂鸦遍布大街小巷、对信仰虔诚的信徒们以及对这充满乐趣的小角落展现了其温和亲切的一面。

关于住宿
【关于泗水住宿】
泗水亚图特尔酒店(Artotel Surabaya)
地址:Jl. Dr. Soetomo 79 - 81, Surabaya Center, Surabaya, Indonesia,苏腊巴亚中心地区,泗水,60264,印度尼西亚
价格:含税费总价为230人民币\一晚(含双早)
夜小梦住后感:位于泗水中心,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半小时。距离各个景点都蛮近的,打车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可以步行2公里左右抵达Tunjungan Plaza商场和Grahadi。环境我非常喜欢!酒店大堂有各种手绘装饰画、墙绘、涂鸦、可爱的大大小小的雕塑,设计感十足。酒店前台和餐厅服务员也很热情,服务很周到。早餐种类也挺多的,炒饭特别好吃!住的第一天晚上还有乐队的表演,点一杯果汁边听边休息简直太棒了!酒店还提供按摩SPA等服务,我离开泗水前往火山的前一天还体验了一把,直接在你房间就可以,大概人民币85左右。
房间的环境也很整洁干净,因为我是一个人住,所以房间略小,如果是和朋友大家可以定稍大的房间。
酒店内接受信用卡支付的种类有:VISA、MARSTER。

【关于bromo火山住宿】
岩望酒店(Bromo Cottages):距离看日出的地方大概半小时车程。室外环境很不错,从酒店大堂通往房间的路上,感觉自己身处于一片开满各色鲜花的后花园,因为酒店建于山上,酒店的房间都是呈阶梯状分布。最棒的就是空中电梯,电梯是全透明玻璃做的,可以通过电梯抵达各个阶梯层的酒店,因为体验的时候下着雨,用手机拍给大家看看吧~如果天气很好,拍出来特别美!
房间的环境不太好说,略潮湿,设施都略显陈旧。没有用热水器,听很多评论说尽量不要洗澡,因为水是冷的。因为第二天早上3点多就要出发去火山,所以将就一下歇歇脚也可以忍受。
如果很多人一起,推荐大家定民宿,因为睡眠时间太少,能省则省。

关于签证
【新加坡】:原本计划想在新加坡中转玩会儿再去印尼,机票都买好了发现新加坡签证拒签的消息,多方打探发现拒签后至少要半年才能重新接受再次办签。OMG~大家能体会那种心情么,但有极少数人向大使馆申诉成功,在出发前几天出签的,几率很小,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冒险,而且我找的某宝店办事很拖沓,一直找理由借口不给我办申诉(无奈脸)。
后来我反思我可能被拒签的原因,因为习惯性觉得新加坡签证特好签,所以提醒大家办签证最好不要提前买机票订酒店(如果不能退就KO了)。被拒签的原因一是可能是虽然我已婚,但因为是女性且一个人出行,所以拒签(单身女性的最好有同伴一同出行)。原因二可能是提交的资料不符合,因为是找某宝办的,寄完资料后没有审核直接给大使馆审核。因为有同事在当地旅行社办的,会再三审核提交的资料,一次就过~(如果不放心那尽量找靠谱的当地的大旅行社办理)。如果在网上办最好查一下是否是新加坡大使馆官网指定办理的网店:。
希望友好的新加坡大使馆下次一定要让我出签呦~么么哒~爱你呦~

【印尼泗水】:印尼目前是免签,2015年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是以旅游为目的,从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等机场进入印尼境内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面签待遇,免签时间(30天)到期后不可延期。
入境机场口岸包括: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巴厘登巴萨努拉莱国际机场、北苏门答腊棉兰瓜拉纳姆国际机场、东爪哇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廖内群岛巴淡岛航纳迪姆国际机场。(注意:日惹机场是不能直飞落地入境的!)
添加两个小插曲:
插曲一:在泗水入境边检时,边检人员没有像网友说的不友好或索要小费等行为。但会问你很多问题,比如来干嘛,住哪里,有没有酒店订单,什么时候离开。像我英语略烂的盆友,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提前打印好机票行程单和酒店入住订单。直接出示就行,告诉他是来旅游的,他最后问我是否是business,我说NO!然后就过啦~
插曲二:因为返程是从泗水飞雅加达转机再到香港。在雅加达出境时,被一群中国旅行团中的一位大妈和她的女儿老公强势“插队”排在我前面,他们排好队后一顿找护照,身后的团友说了句:“好像要30美元的小费啊”,于是他们全都在护照里面塞了30美元小费。然后边塞边吐槽:凭啥要小费,瞧不起中国人啊balabala~然后我就一脸懵X,明明是你自己要给的啊。他们都通过了,到我的时候,边检人员用略带口音的中文说:小费,并且把10元人民币指给我看,然后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他也没说啥直接让我过了。(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被要小费,大家最好假装听不懂,不要助长这种不良风气,甚至主动给予小费!)

关于货币 因为一个人去,所以事先去中国银行兑换好印尼币。因为印尼币是小币种,所以不是很多银行都有的,兑换前先联系当地的银行是否有印尼币噢~或者去到印尼再兑换也是很方便的。印尼很多ATM机支持银联取现,但因为宣传没到位,大多没有银联标记,BCA银行是有银联标志,可以放心取现,印尼各城市的超市一般都有。
我兑换了大概2K人民币(4071797印尼币),当时的汇率是:1人民币元=2035.8985印尼卢比。
一般在商场吃饭或者酒店都刷的VISA,手上带太多现金也不太方便。
(因为楼主数学极差,买东西的时候常常纠结这个东西到底多少人民币!所以去之前下载了一个货币换算的APP,还挺方便!)

关于天气
印尼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差别。温度高、降雨多。
我4月中旬去的,天气偶尔会下大雨,然后就天晴了。不过那时候温度还算挺舒服的,没有像盛夏那样热成狗,但一定要做好防晒!但一定要做好防晒!但一定要做好防晒!
去bromo火山,因为海拔比较高,早晚的温差特别大,凌晨出发去看日出的时候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防寒的衣物。去到火山口温度就升起来了,可以穿的少点,去拍美美的皂片。

关于电话卡和上网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印尼电话卡,有3G的流量,无话费(还附送了一个转换头)。因为一般不会打电话,都是通过流量上网联系家人朋友。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去当地充值或者购买有电话费的电话卡。因为没有在当地买电话卡就不在这里细说了~
WIFI上网:雅加达等较大城市的机场和火车站,一般都有FREE的WIFI。中高级酒店也都有WIFI覆盖。一般在机场甚至在酒店我都用流量,因为3G的流量简直够用的不要不要的啦~不过和胖洲视频就要连WIFI啦!

关于其他小提示
【时差】:印尼分为西部、中部、东部三个时间带。爪哇岛:雅加达、日惹、泗水位于东七区,比国内晚1小时,如果北京时间是早上7点,当地时间为早上6点。巴厘岛:与国内同在东八区,没有时差。
【语言】:当地讲的是印尼语,但简单的英语和当地人一般都能沟通。没错!我就是靠无比简单的英语来和当地人沟通的!
【电压和插座】:200V/50HZ,要带转换头(圆孔两相),我买电话卡的时候店家送了一个~
【小费】:餐厅和酒店结帐时,费用一般都已包含服务费。无需再支付。坐出租车也无需支付。如给一定要是纸币,硬币一般是施舍乞丐的。
【APP】:1,谷歌地图一定要的!找各种景点,步行到各种景点都很方便。在打车的时候也可以导航,以防司机绕远路。2,旅行翻译官:去之前可以下载离线版的英语和印尼语。3,货币换算APP:cRate(随便下的,挺好用)4,修图软件我就推荐几个我常用的:VSCO、黄油相机、美图秀秀、snapseed。4,飞常准:可以查查航班是否晚点或者提前,知道么!我从泗水到雅加达转机的那个航班居然提前半小时多起飞了!还好我特早去登机,不然真是
【宗教】:印度尼西亚国民中约88%信奉伊斯兰教,5%信奉基督教新教,3%信奉天主教,2%信奉印度教,1%信奉佛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

关于拍摄装备
拍摄相关:佳能6D,gopro,手机
手绘相关:手绘板(大家可自行百度呦~),PS
修图相关:lightroom,PS
因为胖洲最近超级忙,所以只能靠自己修图了!我发现自从和胖洲一起旅行,自己的修图拍摄技术就一天不如一天。经过这次啪啪啪打脸(因为很久没修图,所以这次修的难看大家多多包涵哇),我决定工作之余好好学习修图,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瞬间爱上自己,么么哒~)

↑早上太兴奋,早起用海纳给自己画了个纹身,业务还不太熟练,画的好丑。大家将就看看吧~(忽略我的肥手呦~)

↑旅行开启啦~起飞啦~

↑由于靠窗的位置都被抢光,我只能坐在中间,两边是两位“strong”的大叔。北京到新加坡大概需要6小时多,所以每次想要去卫生间都非常不方便,大叔没有起座,我只好从大叔身上跨过去,如果大叔睡着了我只能:憋着!!!所以如果较长距离的飞行还是坐走道边吧~
飞机上几乎都是歪果仁,英语捉急的我在飞机上决定:回去一定好好学习英语!

↑在新加坡转机,明早飞泗水的航班都是新航的。不论是餐食还是服务态度都超棒!虾饺原本有两个,我忍不住先吃了一个再拍哒~味道很赞,还有面条里的肉肉也很好吃,酱料食材都很新鲜可口~还有后面那块蛋糕,和面包店的不相上下噢。

↑飞机有各国语言的电影综艺音乐等等,为了打发蛮长的旅途时间看电影是最棒的选择啦,看完两部电影就差不多快到啦。

↑抵达新加坡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链机场WIFI~下飞机后会不时看到信息台,你将机票护照给她后给你一张上面这张纸,上面写着wifi密码,如果不太会操作,机场人员也会耐心的手把手教你噢。连上wifi给家里报个平安就开始逛逛逛啦~
因为签证被拒签,所以不能出新加坡机场。之前在网上查在新加坡转机6-12小时机场可提供免费游新加坡,查询了一下大家可以参考: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查看官网噢:1. 如果你不是转机去规定的8个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英国,美国,德国,瑞士)是不能落地签的。
2. 如果你转机超过1天或者一整个白天,又不是以上8国,需要新加坡住一宿(或者一早到晚上走),就需要办理个签证。(楼主是下午到第二天一大早走,所以没有超过时间,可以逗留在机场)
3. 如果只是转机6-12小时,不管去哪里,都可以免费报名机场组织的市区游。
符合以下条件并持有有效续程机票的中国和印度公民,在 96 小时内离境转机飞往以下8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英国,美国,德国,瑞士)抵新加坡转机时,均可享受 96 小时免签证转机服务。
免费市区游
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后,直奔Tour info柜台办理新加坡2小时免费游。这个不需要签证的,只是要把护照交道导游的手里,等返回时再还给你。下面是具体的路线说明:
(一)殖民遗迹游
时间:上午9点至11点(英语)
上午11点至下午1点(英语)
下午3点至5点(英语)
(二)多元文化游
时间:下午1点至3点(英语)
下午4点至傍晚6点(英语)
下午4点30分至傍晚6点30分(华语)
下午5点至晚上7点(英语)
整个行程1.5个小时,只能在车上参观,不能下车。
(资料来源于网络,具体问题大家还需要多查一查,只是想告诉大家机场还提供免费游玩新加坡这个项目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