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0度自行车骑行-------奥伊米亚康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2018年 1月30日

出发了,低调的出行,印证着我已经有些害怕了,没有对骑行的期待和向往,我不知道今日的执着是否
会造成明日的后悔,西伯利亚的狼群和寒冷对我照成了巨大的压力,这一年来我感觉生命在倒计时,所
以我非常珍惜和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虽然没底,但是我想搏一次,因为我不想给中国人丢脸,去
年的失败我不想重演,这次必须全力以赴。

出发前一天洗了张儿子的照片,想他的时候,没有动力的时候,无助的时候我都可以拿出来看看,
这是我的精神支柱。
这些是我这次骑行的部分装备,有的还在俄罗斯,轮组是叫朋友刘文定做的,花鼓和塔基里换了特制的防冻油,可以顶住零下60度的低温,去年就是因为这个部位坏掉导致骑行失败。 到了长沙后,谌校的同学吴叔叔接的我,还给我带来了一些装备 快到哈尔滨的时候,景色完全改变,终于有点冬天的感觉了,在新晃今年就飘了几粒雪子。
我的行李从来都不怕拿错,因为太特别了

晚上住在哈尔滨机场附近,宾馆很多,可以接机,去哪儿网一查就知道,打电话询问的话最好问清楚价格,
好像今晚是什么红月亮,月全食。 北方的分量就是足,放开了肚子吃也就吃了一半。 这次带的备用打劫头套,我就纳闷了,怎么会戴出黑猫警长的效果。
打劫如此严肃的事情,在我这却变得如此搞笑。
要去雅库了,是离死亡更近了,还是离成功更近了不得而知
人很少,想当卧铺都可以 扶手可以收起,躺下可以绑三根安全带,坠机是不是成活率加三倍呢
飞机上就把出入境的资料填好,出机场的时候会快很多。 这样能见度的起飞和降落,恐怕也只有俄罗斯的飞行员能办到 下了飞机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冲在了第一个。 入境安检看到这狼狗问来问去让我有些担心,进俄罗斯有很多东西是不可以带的,去年几个中国人带了
一只烤鸡和零食就被扣押了,还要填表罚款什么的。
我这里违禁品可多了,风干牛肉,各种肉菜调理包,零食,还有煤块。
当他问起煤块是什么的时候我机智说是巧克力
入境手续办理得比较快,也很顺利,老朋友萨沙早就在大厅等候多时了。 出门打车去宾馆,萨沙告诉我上次住的那家宾馆黄了,只能另外找了一家,价格1500卢布 放好行李上街办卡,13G的流量,500条短信,还有多少时间的通话忘了。 然后找到锅里鸭,也是老朋友了询问了无人区的一些情况,当我问到狼群问题的时候他笑了,他告诉我,在你身体强壮的时候狼是不敢动你的,如果它知道你很虚弱,那你就危险了。锅里鸭的话让我越发感觉自己需要一把枪,那怕花高价买把也行啊。
完事之后本来想请几个朋友一起吃饭的,可锅里鸭跑车太忙,他也就没能参加。 之后来到雅库大学,找到了学霸小汪,几个朋友一起吃点也算是为我自己送行吧。

一直不理解小汪一个海南女孩为什么会来这么冷的地方学俄语,也正如她不能理解我为什么要骑车去奥伊米亚康一样。
回宾馆的时候再次跟萨沙提到了枪的事情,确实没办法,白道黑道,高价都走不通,最后也只能这样了,没有枪也得走啊, 外面冰天雪地,房里却有20几度。晚上我要把自行车全部调试好,该换的换,该装的装 调试完毕后自行车继续睡阳台,明天看看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第二天上街各种购买。
乍一看还以为是卖钓鱼小药的
中午萨沙请客随便吃了点。
一不小心打了个666的的士 自行车的补胎工具这次没带过来,所以只能临时买了

然后又到了卖炮的地方,看到狼的时候扔几枚。

晚上继续吃点喝点 这是雅库的特色饮料——莫洛斯 这是家穆斯林的饭店,很有中东感觉 这个鸡肉薄饼让我想起了约旦,如果里面再加点酸黄瓜片就更棒了。 他们居民区的单元门不是随便可以进的,这个胶片上有个类似于磁铁一样的扣子,吸一下才可以开,
应该是每个单元的都不同
给萨沙吃了个槟榔,他觉得味道怪怪的
要是给你吃粒散装的估计要哭
自行车在阳台上放了一年,有些部件的油都干了,所以准备用汽车的刹车油DOT4来综合自行车油来润滑 做了两个实验,红色的是纯自行车链条油,右边是综合了的,放阳台两小时看会不会冻结 结果令人糟心啊,都冻上了 最后干脆直接用DOT4当了润滑油,涂了变速和链条,DOT4对金属和橡胶的腐蚀性比较低,短时间用应该没有问题。 不愧是世界冰城,随随便便就是零下40几。 我这打扮自己都觉得奇怪,完全都不知道是哪个季节。 去汉德加的车要下午才有,上午抽空又去看来看萨沙的阿姨,这阿姨每次见我都很为我担心,特别是我的个人问题,上次说要把她女儿介绍给我,这次又说结了婚同样也可以在俄罗斯再找一个 ,这阿姨想法还真够给力的

回宾馆的时候坐的是公交,他们的公交示意图很容易看懂,每人是25卢布,下车时在前门给司机就行 下午准备出发去汉德加了,骑行也即将开始 晚餐在路上小镇解决

凉拌黄瓜西红柿是他们餐桌上能经常看到的,放点色拉油、盐、茴香、吃起来别有风味
俄罗斯开飞机的,开汽车的都非常猛,这样的能见度一样飞奔。 晚上住汉德加小旅店,1000卢布
一觉醒来决定自己煮面
我下面的味道绝对不是盖的
出发了,自己为自己送行 整装待发之时,我忽然又变得渴望这趟骑行了。
信心百倍,坚信一定可以完成。
这段路我去年骑过,知道全是缓上。 回头发现有只狗在跟着我。
好在没走多远就不见踪影了

车上的零食还是很足的,甜食居多。 这算是午饭了 里面包的是肉末和米饭,
头上的雪是我头部散发热气凝结形成,并非是下雪。
路上遇到一台车,上面坐了好些雅库特人,就是后面那台,这车可以说是雅库特的街车了,实用性非常强,车体大小合适,空间很大,改成房车,3-5个朋友开去钓鱼正好。

没想到吃的海苔在照片里会有这么上相。

[media=x,800,550][/media]

下午时分,忽然发现踩踏非常吃力,低头一看,这TM的是造的什么孽啊,这时候来给鄙人爆胎 奶奶的那泡尿没想到威力这么大,轮胎都尿爆了。 一看这温度也没法补啊,还是准备换备用的吧
正在我准备换胎之时,来了一台运煤的大货车,看到我遇到了麻烦,他也停了下来,雅库特人在这方面还是非常值得表扬的,这种极寒天气谁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能在车里把胎补上那是最好的了,晚上在帐篷里能不能补那还未知之数。今天真是祸福相依啊。 补好之后还请我喝了杯热茶 ,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补好胎之后,继续往前,去年我需要劈柴来取暖,今年有了油炉可以省略找柴火的时间

最后还是决定在去年露营的地方继续重温,(17年就是从雅库茨克骑到这里自行车飞轮坏掉,脚冻伤,不得不放弃。)
去年那台雪地里的推土机还在那里,一切仿佛回到了一年前,不过我相信结果一定不一样,去年这里是终结,今年这里是开始。 搭好帐篷天色也暗了下来。 我用的是三峰一室一厅的15D涂硅帐,超轻,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所有的装备我都搬进了帐篷,有点遮蔽我想还是会好些的。 一路上喝水煮饭都靠雪,这一袋雪够我用晚上和早上的,万一不够周围有的是。
面条还是我的最爱,也很方便,扔一块脱水蔬菜,再发面条,没一会就可以吃了,也容易消化,如果不够的话再煮点麦片或者米饭也行,
总之我这次一定要比上次过的更滋润。

感觉晚上最痛苦的事就是尿尿了,明天一定要去弄两个大瓶子。 这该死的三脚架还没开啪,就把第三条腿弄断了,要你何用。
硬邦邦的面罩,每次脱下来也是种痛苦
看吧,哥还是很聪明的
晚上弄了两个-30度的睡袋,应该不会冷的。

极寒露营视频
上次看到一个要去徒步的,我还怀疑那个温度油炉不工作,看楼主的实际体验是没问题的。。。继续关注楼主的行程。。

视频好像都打不开耶?

LZ强人!那么冷的地方骑车,无法想象,所以我注定只能做个普通人了~~
又一个大神来了,膜拜参观,坐等更新~

那个徒步的已经联系我了,他准备今年年底去,困难肯定不小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顶起

2月5-6日

一觉醒来我居然还活着,在这里这就是幸福,通过一天的骑行,我已经完全调整好了心态,我需要的是享受骑行,吉尼斯纪录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法国人2月1日的时候已经到达奥伊米亚康,成为了冬季骑行奥伊米亚康的第一人,他的车坏掉之后并没有放弃,只是回到了雅库等从法国寄过来的配件,之后他又坐车先到了奥伊米亚康,研究了整个无人区的地形和路况,等配件到了之后再继续骑行,他有团队开着车在后面尾随。之前我还很佩服他勇气,祝福他成功,当我得知他有后援车时,我开始鄙视他,这段路难就难在有野生动物,难在无人区一个人,难在晚上露营,这些困难也正是这次旅行的精华所在,所以我鄙视他,他始终是我的模仿者,对于我来说,有后援的骑行不骑也罢。如果只是为了那个第一的名头去找个后援车的话,那我去年完全可以到奥伊米亚康,冷了就上车暖一暖,东西多了就扔车上,遇到狼就躲进车里,晚上也不用搭帐篷,多惬意啊,但是那样的挑战,对我来说没意义,所以在我心里法国佬和我不是一个档次,看不起他。

早上想先吃点甜的,俄罗斯的麦片非常便宜,一大包才4-5块钱人民币,够吃十顿的了,放点白糖,牛奶,果酱味道更佳。
麦片只是开胃餐,主食在后面,鸡肉调料包煮方便面,再放点脱水蔬菜,色香味俱全。 昨晚搭帐篷的时候遇到了难题,地钉打不进,帐篷杆里的松紧带拉出好长,缩不回去。
地钉是钛合金的加粗型号,可这地下的冻土太过结实,和水泥没有区别,最后只好用重物压几个角,帐杆就只好耐心的,慢慢的一点点的往回捋,最后还是会留一小节在外面。 早上起来帐篷里外都在下雪,煮饭的蒸汽和身体散发的热量都凝结在了帐篷顶,轻轻一碰就下雪了。 在野外想吃个面必须得速度快,稍微晾一会就当冰棒吃吧。 哈哈,有谁知道这光头强是用来干嘛的吗?稍后解释
雅库的糖果很多,大部分是巧克力,略有不同的是里面的包心。

这种极端的条件下自行车也会有一些奇怪的问题,明明上紧了的快拆自己会松,明明调好了的碟刹,又会磨碟。

踏上水泥路我知道离最后一个小镇不远了 这个小镇翻译过来叫“保暖的钥匙”,是进入无人区的最后一个小镇,而且再往里就是山区,路面起伏大,风大。 这个牌子告诉我们说,路过这里的时候要记得拍照
进小镇的右手边第一家有个小餐厅,吃完在找住的地方。
好在小镇不大,一打听就知道有家小旅馆 打包的分量很少,我都不够,俄罗斯的大汉他们不知道要吃多少份才饱。 吃完之后找商店加餐。以我的经验刚刚那家店只是针对过路的司机开的,真正的商店应该在村庄里面。
果然老查的直觉是对的。 商店出来后碰见一位老奶奶,跟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一句也没听懂,做手势也不管用,最后没办法,开机找信号联系小汪,学俄语的就是不一般啊,三两下就弄清了怎么回事,原来老奶奶有一家博物馆,想邀请我去参观,是免费的,问我去不去。
遇到这种好事当然要去了,开眼界长见识嘛。
其他地方我不知道,但是萨哈共和国很多人信仰耶稣的

老奶奶告诉我,这里陈列的是以前修建M56公路的一些工具,
这里记载着从苏联时期战犯修路的艰辛历程,据说每修一米就会死一个人,所以被称为“尸骨之路”

老奶奶拿出了本子叫我在上面留言。 这个年纪了还能说什么呢?祝健康吧。 这一带的矿石
左下角这个亭子是很有名的,我不止在一个地方看到过,去年汉德加市长送的那本书上也有。
这些湿了的装备必须烤干,否则会越来越不保暖。
睡袋里都还有冰渣,这是我晚上呼出的气所凝结的。 这一切都安排好之后,只要有条件我会尽量泡个脚,去年脚的问题也不小。 大脚趾是去年冻伤的。 才骑两天就有好几处开裂了,用胶布贴着走路就没那么疼了。 边泡脚边吃点 没见过的都想尝尝。 我去,现在我才看到生产日期,不知道有没有过期。
小时候就喜欢这样喝牛奶
俄罗斯的蛋糕花样口感都一级棒,朋友说一看就是入口即化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