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第一次旅行(平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微博:@叶小梦是大吃货 公众号:yummyus

这个想法好像是从大一开始的有的,当时也只是信誓旦旦的说说,不敢实现。细数从大一到大三我去过的地方:首先当然是大郑州了,然后全系去到太行山  写生,开封西安  ,重庆  ,全系苏州  上海  考察,北京  ,天津  。之前都是和同学朋友一起,这次是一个人的旅行,对,就我一个人的旅程!
                                                              山西平遥,我来啦! 在此之前我会上网查看很多网友在平遥的攻略,写一张计划,要去的地方,有什么特色美食,哪些好玩,哪家店好吃,有什么景点都一一列出来:

第一天:到达平遥旅店——吃——买一张全票逛古城小部分景点——吃——逛夜市——吃

第二天:吃——王家大院——吃——双林寺——吃——夜市——吃

第三天:吃——离城(哈哈,反正就是吃咯)

附加:非常感谢大家对这篇游记的喜欢!
很多朋友问我的问题不能一一回复,但是只要我有时间我会慢慢回复大家。
下面是一些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在这里综合给大家解释一下:
1。游记所放的歌是《夏末的萨克斯手》
2。相机型号是尼康S8200(放在游记的图片都是经过后期PS过的)
3。游记里的画是用水彩,手绘板画的,然后扫描出来。
谢谢大家的鼓励,夜小梦会继续加油~嘿嘿
我的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195279613/profile(@葉小梦是吃貨)  我的淘宝店:http://shop105723629.taobao.com/  (需要定制漫画或者明信片的盆友可以看看呦)

我用图片,文字,画笔,手绘板将它记录下来,见证我的成长,也算是纪念(很久没写文字, 有什么写错的地方或者语句不太通顺请见谅哈^^)。

------------------------------------------------分割线-----------------------------------------------
周三出发那天上午,能不能一个人的旅行最关键在于导员给不给假,怀的忐忑的心情走进导员办公室,不过姐是笑着出来的。好吧,在这里我要向我爸道歉,因为我给他说的是我和ALA一起去的(她现在还不知道,哈哈,不过不这样说老爸可能死活不会让我去,大家不要学我啊╯□╰但是俺老妈知道。下午和白姐去到火车站,她去北京  ,我去太原。(白姐给我拍的,人丑就只意思秀下车票啦,咔咔)
      火车晚点,大概10点左右才上火车。火车上有两女生一直在大声聊天,我一个人默默的收拾行李,吃东西,听歌,然后看看自己写的计划就入眠了。可能是比较累,不想说话,想卯足力气给明天的平遥吧(借口,就是不敢!)~ 2013年3月11日周四9:00抵达太原,出了火车站,有一种不能言语的心情,一个人的旅行正式开始了!乘坐公汽到建南汽车站买去平遥的汽车。
12点到平遥汽车站,乘坐观光车到达城内(其实可以走去的,离古城内非常近)。可能我来的时间是淡季,街上人不多,大多都是国外人。a.m.12点半到我住的郑家国际青年旅旅舍,在国青官网订的,住的4人间小阁楼上,40一晚超便宜!环境还不错,小资情调。安顿好洗了个澡,拿着相机就准备出门逛啦(住青旅最好准备一把小锁,可以把一些洗漱等不太重要的东西锁在房间的柜子里)。 先买了一张当地的地图 ,我住在衙门街,旁边就是城隍庙,所以打算先去那里啦。作为吃货的我还是先去品尝一下平遥的特色美食才是正经事儿丫。随便进了一家平遥小店,单点了一盘栲栳栳(点多了怕吃不完,慢慢来~)。面挺劲道的,味道也很香,不一会儿就吃光光了。店主告诉我莜面栲栳栳有两种吃法,一种是我吃的这种把酱汁浇在莜面上吃,还有一种就是连带着酱汁一起炒着吃。后来我百度了一下,莜面栲栳栳以“牢靠”、“和睦”等美好象征。每逢老人寿诞、小孩满月或逢节待客,多以此进餐。山区有些人家婚配嫁娶时,新郎新娘也要吃,意谓夫妻白头到老。年终岁末时更要吃,以祈全家和睦、人运亨通。看来我来平遥的第一顿就有非常美好的寓意哇! 通往城隍庙的街道,我发现好多老人围在一起打牌,有人驻足围观,有人坐着闲聊家常。一片安详闲适的土地,我称它为平遥慢生活。非常的向往这样的生活方式。也希望今后生活在慢节奏的城市细细品味人间的酸甜。好了,怡情完了就粗发去城隍庙啦~HOHO 到了城隍庙,先去旁边的售票厅买了一张75元的平遥古城全票(原价150,学生票价75)。可以任意去城内的20个景点。不过观光车司机说前几年的票价是120的,后来平遥政府给涨价了。PS:本来拍了门票,但是后来找不到了,门票和带去的本子都丢在回郑州的火车上了T0T伤心欲绝ING~    城隍庙位于城隍庙街,由山门而入,过前院,灶君庙和财神庙相连,组合成“诸神共居一庙,联袂同受香火”的奇特景致。非常喜欢殿宇屋顶的琉璃艺术,蓝,绿为主,黄色相间组成请冷色调,上面的图案精美,仙人走兽,龙吻脊刹,是清代琉璃工艺的杰出范例。
过了前院,看到了石制的十二生肖净手池,入庙前需要洗掉心中的凡尘杂念,轻松干净的去敬拜神灵,从而得到心灵的升华。水凉凉的,希望真的可以洗掉我心中的污秽^_^。进入庙中,拜了神灵,逛了一圈准备走时,运气极好,刚好有升堂的表演,貌似是治理灾区募捐的案子,我在心中称道:好官好官呐! 下一站是文庙,距离城隍庙要穿过南新街到文庙街。途中拍了一些小巷子的图片,人极少,特别的清静。(旅游淡季的好处啊,不管去哪个景点都不用排队,拍照也方便) 抵达文庙,可能是由于专业(环艺)的缘故,一进门看到平面图神马的就咔咔一阵拍,虽然反光的厉害囧。 穿过院子,就看到的一群国外的小孩(大概初中生的样子,不过国外人看起来比较成熟一点,是看到一些亚裔华人才看出来的) 拿着画本在写生。此情此景,真让人心痒痒想和他们一起画。不过理智救了我,咔咔继续前行。逛了平遥将近15个景点,对文庙的印象最深,特别喜欢柳树与松柏高低错落的摆放,曲折蜿蜒的流水小道(具体作用不知道,我猜是排水系统)白云蓝天作为背景,映衬着那一颗虔诚的心。有一种别样的感受,这种感受也许只有去到那里的人只能知晓罢。 逛得有些累,之前吃的东东都消耗的差不多了,(*^__^*) 嘻嘻……开始补充能量了噢。香草肉卷,外皮有点像腐竹的感觉,滑滑的,我买的是牛肉的,味道挺不错的,咸咸糯糯的。PS:我买的8元,后来我问一个女孩她说她买的5元,不知道是不是口味就不一样价钱就不一样,希望我不是被坑了。哈哈~ 吃完啦又开始各种走了,就不一一介绍了,先后去了: 1.清虚观(是元至清古建筑)——2.华北第一镖局——3.蔚泰厚——4.蔚盛长——5.日昇昌(中国现代银行的开山鼻祖,从上向下从下像上都是日日升日日,寓意着蒸蒸日上)——6.协同庆钱庄——7.中国镖局博物馆——8.百川通中国珍奇报纸陈列馆。PS:逛完了之后感觉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展馆,不论大小都会有这样一些消防工具,排排站。觉得好可爱。似乎平遥人的防火意识相当强啊! 逛完这些地方真心是累够呛!差不多6点左右,打算随便逛一逛,搜刮美食(其实是肚子在叫了)。平遥月饼,无敌好吃!可能有人觉得一般,但是不知道为啥我爱死它了,在平遥我估计吃的有不止30个了。很薄很酥脆,里面包有红糖,花生,瓜子等。吃多少都不会觉得腻。PS:友情推荐~个人口味不同噢(﹃)
漫步在南大街,穿过市楼发现好多卖古玩的店。不管是真是假,这样的店看着就是一件艺术品噢。 这里就是市楼啦,后悔没有上去。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上去俯瞰平遥喔! 逛着逛着走进了一家名叫“背包客”的小店(地址在衙门街),老板娘是一位模样清秀的阿姨,身上系着围裙,给人在家一样的感觉,很温暖。我点了一份炒猫耳朵,名字听上去有些残忍,哈哈。其实是用莜麦面和面粉做的比较像猫耳朵的形状,西红柿和蒜苔作辅料。说不上来很好吃,可能对于吃不惯面食的南方人来说不会太喜欢,我对面食不排斥,所以我挺喜欢的。味道有家的感觉!走之前老板回来了,因为过了晚饭时间,人不多。我们三个开始聊天,很愉快。和阿姨约好明天去玩王家大院到这里吃她家的特色菜焖牛肉,原本48元一份,份量多又贵我一个人吃不完,阿姨决定给我来半分。我开心的屁颠屁颠去逛平遥夜市了! 酒足饭饱之后开始溜达闲逛。平遥的夜景很美,街道上的人很少,有很多家小酒吧开始营业,外观装饰的灯在夜里显得格外闪烁耀眼。我放慢脚步,一面拍照脑海里就不禁的回想着以后的生活,之前有去到上海  那样的城市考察,和平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简直是天差地别。朴素,繁华,平和,喧闹,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喜欢慢节奏安逸的城市,身边的朋友也都如此。一份简单而喜欢的工作,一年几次的单独旅行,一个温暖知心的伴侣,一辈子就这样度过了。(啊呀呀,又跑偏开始抒情了,正题正题!不过说出来的感觉很舒服╮(╯▽╰)╭) 逛完夜市大概9点不到的样子,街道上的人就只剩零星几个了。考虑到夜里有些不太安全,而且晚上不比白天,温度比较低。所以就打算回郑家客栈。收拾了一下行李,发现四人间还是只剩我一个人,我跑到前台询问,今晚居然没人和我同住。OH!MYGOD!不是因为害怕,只是来之前所幻想住青旅可以认识不同地域年龄的朋友,和她们谈天说地。只是现在都破灭了,只有我一个人!毫无睡意的我,拿着本子笔到楼下的沙发上写起了今天的行程和感受。大概写到10点的样子,回到房间,明天定好了去王家大院来回的车,8点半在郑家集合。但是还是要早起看清晨平遥的样子。所以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5:50起床,真心佩服自己啊。6点10分左右出门晃悠。清晨的平遥显得更加安静了,人极少,一般都是几个穿校服的学生骑着自行车和电车穿行在街道。逛完主干道太阳就开始升起来了,阳光晒在我身上很暖和。逛到7点有些饿了,疯狂的找早餐摊,不是没开门就是才开店。看来大家都起得很晚啊(我有次放假回家凌晨5点火车到宜昌  ,我爸来接我,那时候早餐店一半都开始准备了)不愧是“慢节奏”啊!
找了将近半小时才找到一家,在极度饿ING中点了一笼包子,一碗黑米粥,一个鸡蛋。刚开始担心自己吃不完,哎,作为吃货我还是很给力的吃光光了,老板还送了我一叠西葫芦的秘制泡菜,嘻嘻。 匆匆吃完早饭就到郑家等去王家大院的车,司机还没到。闲来无事拿着相机拍了拍郑家客栈,郑家客栈还有一家分店,一共两家店。分店感觉要好些,有很多院子向里延伸的,每个院子感觉都不同,总之很文艺小清新啦~ 和我同去王家大院还有一对小情侣(大电灯泡一枚),从平遥去到王家大院坐车需要2小时,在车上睡了小会儿(大家去王家大院之前先问司机是不是走高速公路,那样比较快也安全一些,我做的车走的是环山道,让我想起了去太行山  写生的时候那山路险恶的啊)。到达王家大院差不多快11点了。我不得不惊叹,王家大院太霸气了,居然还是官宅= =#。简单的介绍一下:王家大院是清代民居建筑的集大成者,由历史上灵石县四大家族之一的太原王氏后裔——静升王家于清代康熙至嘉庆年间所建,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现在王家大院开放有高家崖、红门堡两大建筑群和王氏宗祠等,共大小院落123座,房屋1118间。红门堡建筑群的总体布局,隐一个“王”字在内,又附会着龙的造型。其中最感兴趣的就是窗棂木雕和精美石雕。我发现每进一间院子门前的石雕都不一样,相同的是都以狮子为主。雕刻精美细致,狮子的动态把握适度,有些还很萌喔哈哈(看图右)! 大家可以猜一猜墙上尖尖的东西是用来干嘛的,刚开始还以为是有关指向南北或者时间之类的,把所有的都想了个遍,最后实在忍不住就冒昧的问身旁的导游解说,后来才知道这个是给房屋用来加固用的噢(学建筑的童鞋应该了解额)
      把大院每个位置逛了一遍,累的体无完肤了(好夸张的说)。1点左右回到郑家客栈休息了一会继续寻觅食物了。 摊主正在做的是手工月饼,大街小巷会看到很多。不得不再一次提及:真的好好吃呢! 中间的名字叫石头饼,名副其实啊!咬起来有些硬,没有什么味道。左边的忘记名字了(知道的告诉下我啊,查了半天也查不到名字T0T)感觉挺不错的,有点像脆米卷的味道。吃起来脆脆的,香香的,我吃了两个噢!右边的也忘记名字了(我这记性啊!)里面包的是很黏的有点像软糖一样的东西,有很多种口味。因为个人比较不喜欢软糖口感的东西,所以浪费了粮食,在这里向被我浪费的小饼饼道歉~(>_<)~。
之前逛古城的时候曾两次经过这个书坊,但是都没有进去,之后才在心中安抚自己:幸亏没有错过这家书坊!这是一家独立书店,所谓独立书店一是无所依附,二是人文观照,三是持之以恒 。在我眼中的独立书店就像一株默默坚持的向日葵,勇敢,独特,从容,在夜里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味道。

刚进店的时候看见一位三十多岁模样的男人坐在沙发上看书,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显得特别好看。我看着他的时候他兴许是听到门上的铃铛声,对我微微一笑,我也对着他微笑,然后轻轻的走到书桌旁坐下了,书桌上有一本名叫《漫游指南》的书,我翻看着。那个男人有些憨厚的声音开始了我们的对话,我们开始聊天。从聊天中知道他是这家店主的老公,很有缘的是他也在河南读大学,在开封。聊了一会儿后来他去到书坊后门的堂屋内,我也就开始啃书了。这本书介绍了中国很多城市的独立书店,比如苏菲独立书店,不在书店,荒岛书店,蒲蒲兰绘本馆,雨枫书馆等等,之前有加它们的微博,所以比较感兴趣的读完了。很喜欢里面有一句话,和大家分享:“赚还不容易么?又没说赚多少。它是无经济压力,个人乐趣,欲望节制的产物。”一下子就概括了独立书店的精神所在。之所以对独立书店,咖啡馆之类的感兴趣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也能有一家像这样不大,小清新,文艺,拥有自己特色的小店。不管以什么为主,都希望是让人放松精神的小小空间,来的人会没有任何烦恼,在这里休憩,品书,或者午睡一下。本来还想说很多幻想细节的想法,哈哈,还是住嘴切入正题吧(就怕收不住啦)~后来书店只剩我一个人在看书,真心佩服店主,也不怕遭小偷(你是在说自己么),我周处观望了一下,咽了咽口水继续低下头看书(因为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不过也正是这样的管理方式才会让人感觉很自在,很想在这里呆着吧,这是只是我的想法喔,嘻嘻) 书还没看完就看到女店主从后门进来了,依旧是相视微笑点头。大约几分钟,店主问我需不需要喝点什么,我点了一杯原味酸奶,那天太阳很大,喝起来凉凉的,酸奶不浓不腻味道刚刚好(原本还想来一杯,但是太贵就没买PS:13元一杯)。在书架找书的时候店主告诉我能在店里看这么久的年轻人不多。我不好意思的喝了一声(娇羞状ING~(@^_^@)~)。PS:在这里解释一下,我不是一个平时很能静得下心看书的人,除非是我感兴趣的比如绘本,旅行,三毛,张小娴等类型的书我还能看下去。堂屋内忽然有小孩的哭叫声,店主不好意思的示意我失陪一会儿,我点点头,又是一个人在书店了。拿着相机静静观察着这个书坊,大概不足40平米,一进屋就会有一张被书柜半包着的方桌,上面摆放着绿色植物,古董摆件,零零散散的书,非常的随意。右侧则是吧台区,有非常多漂亮花纹的瓷碗。墙上贴着平遥的老照片,邮票,剪纸贴花等,特别有老平遥的沧桑感觉。靠近飘窗有一组沙发,阳光倾洒在上面,很美!午后慵懒的时光~ 好喜欢这样的书店,想为它做些什么。我注意到旧时书坊的菜单式用明信片大小的牛皮纸用铅笔写的,有写地方被磨掉看不清楚了,要不为它设计一张小小的手绘菜单吧?可是,店主会答应么,我会不会有些多事呢?心里陷入无限矛盾挣扎中。走之前终于鼓起勇气告诉自己的想法,店主欣然同意了,这使我开心了好久。很想去尝试,不管会不会实现!这张是菜单的封面手绘,菜单里面还会有一些咖啡,奶茶等等的图样与价格,都会用手绘的形式。很期待最终的样子喔,嘻嘻~(具体位置位于平遥衙门斜对面的照壁背后,2014现在的名字是深柳读书堂) 走出书店的时候,大概下午5点左右了,书店附近就是平遥县衙,进去逛了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平遥县衙关犯人的地方,犯人要是想挖墙角地道逃走的话,就会被挖出来的流沙所掩埋而死。还有一些古代刑法的工具,这里就不一一讲解啦(蹭导游蹭听到的)。 终于又到“背包客”啦。吃到了平遥的特色焖牛肉,我真心感觉平遥的牛肉特别正点啊,肉特别嫩,闻起来也特别(ˇˇ) 香~还有一大发现噢,平遥的小食都喜欢加入西红柿,栲栳栳和炒猫耳朵也有少量。我真是应了那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几口就全吃完,就剩菜汤了。吃完大概4点半的样子,继续和阿姨聊天,我原本打算下午去双林寺,但是害怕时间不够了,但阿姨说双林寺6点才关门,现在去还来得及,还帮我包了车,非常谢谢热心的阿姨~(╯3╰) 载我去双林寺的叔叔样子很憨厚,喜欢傻傻的对我笑,我也傻傻的笑。呵呵,感觉世界好美好的样子哈!(来回一共30元) 到了双林寺,司机大叔在外面等我。我进了大门,但是没有人,我四处张望的顺着走了进去。里面几乎没人!我欣喜:哈哈,旅游淡季就是好哇!(全然忘记自己没买门票)。走进一处殿中,里面都是彩塑的菩萨像,还有壁画。由于只有我一个人,胆子有些小,实在不敢一个人独自呆在里面(真心鄙视自己啊。阿弥陀佛,对不住菩萨啊!我一介凡夫俗子胆小如鼠,罪过罪过!)就出来晒晒太阳,原来双林寺是被一座小城墙包围起来的,可以走上城墙鸟瞰双林寺。走上去又有新发现噢,双林寺的每个殿的屋顶上的装饰都不一样,有的是彩色,有的是石质。有龙,狮子,大象葫芦等等的形象。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想象力与制作工艺的精巧啊!逛了不到半小时就出来了,叔叔问我咋这快就出来了,我不好意思的打马虎眼,就这样离开了双林寺(现在才发现我好像没买门票( ⊙ o ⊙ )但是为毛没售票员啊) 和司机大叔道别后继续晃悠,找到那家“驴友餐厅”(之前在看别人攻略的时候看到了,据说味道很不错,但是价格偏贵)。点了两份稍便宜的菜:碗秃则和肉焖莜面(一个10元一个20,分量适中小贵)肉焖莜面真心好吃,看着就很想吃了,莜面和米线看上去有些像,比较粗,吃起来很爽口,滑滑的,味道稍咸,去的话让老板做的稍淡一些就完美了了。碗秃则看起来很像凉皮对吧,但是没有凉皮好吃,应该是米做的,超级滑,没啥味道,剩了很多(建议别点这个)。不过还是强烈推荐驴友餐厅,老板也很逗趣,服务员都是一些和我同龄的男生,咳咳。花痴们注意了,有帅哥喔!哈哈。 吃的超级饱,打算逛逛古城,散散步消化消化。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平遥,我万分不舍啊!继续晃悠,从南到北,再从北到南的逛。逛着逛着经过背包客,阿姨和大叔都坐在外面聊天,看到我连忙把我招呼进去。问我渴不渴,要不要喝水(T0T多么好的一对夫妻啊!热泪盈眶啊~)我再次感觉到家的温暖。聊了一会天,有几个零零散散的客人进来,阿姨去招呼,我和大叔便聊了起来,说着说着聊到墙上贴的留言条,嘿嘿,这一说大叔起劲了,原来上面贴着来自世界各地语言的留言条,这个是比利时的,这个是法国  ,这个是韩国  ,这个是美国  等等,大叔的表情可谓是眉飞色舞啊(有点小夸张啦)。说到一个来自日本  19岁的女孩的留言条,大叔说她独自一人来中国旅行,很佩服她的勇气。我当时有些震惊,然后在心里默默承诺:我也要走遍全世界!不是比较,只是因为感觉不谋而合。阿姨忙完问我要不要来一张,我反应过来,我当然要留一些痕迹在平遥了,恩,阿姨给我拿了纸和彩笔。我埋头刷刷地写写画画起来~完成之后阿姨大叔都很喜欢噢,说要贴在最显眼的地方,我顿时就不好意思了呢,哈哈。旁边的一个女孩还拍了下来。瞬间满足感又升的满满的!大家去的时候就能看到我的足迹啦嘻嘻,不是脚丫子噢!捂脸逃跑ING。 怕大家看不清就放大点哈~(PS:当时相机没电了,大叔帮我用手机拍的,像素有些低思密达~) 告别了“背包客”已是将近10点,我还是毫无困意,在大厅写着今天的感受(早知道就不写了,应该早些回到房间,有两姐姐等着俺聊天啊~)。十点半回到房间,超惊喜的!有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在里面,我一看是同龄人(真臭不要脸),赶紧放下行李和她聊了起来,她来自北京  (说话很好听),也是独自一人来平遥,之前去到壶口瀑布  转车来的。不一会又一个女孩加入进来了,不亦乐乎啊~三人热火朝天的聊起来。 来自北京的姐已经32岁了(当时相当震惊,完全是高中生的容貌!),另一个姐来自平遥周边,是一个高中的语文老师噢(已教6年书!(⊙o⊙)尼玛看起来跟大学生差不多)也是独自一人来的,我们各自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说到这里我就自愧不如了,她两去到很多很多地方,特别是北京的姐,神马云南,敦煌  ,湖南,香港  ,澳门  ,四川,婺源  ,武汉  ,长沙  等等太多了,重点提一下她还去过宜昌  思密达(我的家乡^w^)~她跟我分享最多的就是她去到的东南亚,我问了好多好多问题,她都一一给我解答(好想去马来西亚  或者新加坡之类的国家啊)。后来没忍住,问了她两星座,北京  的姐是双鱼座(无比开心,我两真的好像!),另一个姐是天蝎座(和我两四条鱼是绝配啊,怪不得聊得来)。总之这一夜我非常开心,第一次体验到和完全不认识的人聊天这么愉快。我如此幸运遇到这两个好姐姐 ,我们三互留了联系方式,以后说不定能一起旅行呢。就这样聊到深夜一点半左右,她两明天要早起逛平遥,所以“茶会”就这样结束了。那晚睡得很踏实(*^__^*) 。
早晨7点半左右和两位姐依依不舍的道别,慢步走到平遥火车站,途中最后一次细细品味平遥清晨的宁静与喧闹。12点到太原的火车票。 去到火车站的时间太早,就在附近小摊上吃了一份炒碗秃则,不过这次我让老板加了一颗鸡蛋,好好吃呢!味道超级不错。比凉拌的好吃100倍啊╮(╯▽╰)╭~ 到达太原已是下午两点,在纠结要不要去山西博物院(博物馆体现一座城市的内涵,三毛说的喔)。下午7点多的火车,最后还是决定去了!需找博物院真心是历经沧桑啊!脚快走断了(貌似没有直达到博物院的公交车,要走一段路,主要是我走了很多弯路)。 想谈谈这次旅行的感想,知道感触最大的是什么吗,就是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美的景,好的人。我很幸福也很满足!外面的世界虽然无奈,但是重要是我们用什么心态去面对,我相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美好!独立,勇敢,坚强这三个词在单独旅行中一直在我心中鼓励着我,告诉我你可以,不要怕!最初上火车兴奋和激动占上风,害怕神马的是在到达平遥之后才产生的,我甚至在途中想过自己各种的遭遇,比如在一条无人昏暗灯光的小巷子被抢劫,被人贩子拐卖到遥远的农村当童养媳,司机熬夜驾驶然后出车祸,自然灾害神马的,想了个遍。这算不算轻微强迫症呢╮(╯▽╰)╭。最后托大家的福,我平安回来啦。有人说一个人单独旅行久了会上瘾,确实,有了第一次的体验就想要第二次第三次。。。我会的!知道吗,我特别特别享受和喜欢干的事就是在旅行前写旅行计划,边写边得瑟,哼着小曲,不时扭扭头HI一下,或者跟寝室同学或者朋友吹嘘:我要去。。。我要吃。。。我要。。。总之各种得瑟!很喜欢这种心情,会保持很久吧,呵呵。
一个人旅行的时候很多事情都要自己独立去承担,去面对。一个人制定计划,订旅店,订车票,要准备行李也许会落掉一些,下次要注意。去到那个地方独自拿着地图,实在不知道的要独自问路人。要把握好时间,今天做什么明天去哪里。学会规划自己的支出,会不会花多了或者透支了。很多应该学习的地方,是你所不会面对的琐碎事情,之前或许你的家人朋友同学已经帮你做过了,现在,你得学着一个人去做。不会太难,只是不太熟悉罢了。
年轻的时候就该多出去走走看看(当年教育你的你拿来说事儿,啧啧),有一句话非常的喜欢分享给大家:“你得找出自己的经验。跨步出去,尽你所能地到愈远的地方去。尝试与亲友失去联系。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当个异乡人。学习谦卑。学习当地语言。倾听他们在说些什么。 ”这样的旅行应该是长期的,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好像重生一般呢。
平遥是个好地方
好可爱的妹纸
这面看着很诱人
差一趟王家大院了  可惜没时间了
喜欢这个拷烤烤

好多好吃的。。。。
我在四年前也去过一次
很喜欢平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