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熊孩子闯新疆有多难?(亲子游)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回忆起泰山1岁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了苏梅听海、吹风。
那便是你的第一次旅行
一转眼,你已经1岁8个月了,已经从一个匍匐前进的“毛毛虫”,变成了上蹿下跳的“小猴子”。
新疆,是我们一直想去的地方。
它神秘、自然、不加任何粉饰。
塞外的风,撩起黄沙,鼓动着胡杨沙沙作响......
清澈的水,浇灌土壤,养育着黄沙上的民族......
神秘的人文风情,还有那些津津乐道的盗墓奇闻......
让人垂涎的西北美食,念念不忘的可口瓜果,......
对任何一位行者来说,它都不会是一个枯燥乏味的目的地。
这个夏天,一起吧。

新疆占有我国1/6的领土,短短10多天,根本不可能深度旅游
走马观花,大饱眼福的同时却留下太多遗憾。
数千公里的跋涉,泰山毫无疲态,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和家人一起,无论在哪里都会元气满满。

一到机场,小家伙对着机场的公用电话叽叽歪歪个不停,好像在说:“喂,我要出去玩了哦”。电话那头很有耐心,用“嘟嘟嘟”回应着。 为了防止“爱哭宝宝”在飞机上发作,泰山妈妈带了一大包利器。零食,玩具,蜡笔,还有纹身等等。最终还是没能止住泰山的哭闹,毕竟飞到我国最西边的城市——喀什,接近4个小时的飞程,大人都显得坐立不安。
想尽了一切办法逗泰山开心的妈妈,最后连脚都用上了。

飞机终于降落在戈壁上的机场,黄沙连接着灰蒙蒙的天空,显得格外和谐。新疆的很多机场都是战备机场,跑道边停摆着很多战斗机,为祖国的繁荣骄傲,为保卫边疆的同志们点赞。
本次托运最大牌的行李,热乎乎的小胖子一枚。 或许是第一次来到西北,泰山异常高亢,马上执笔把自己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挥发出来。你脑海里的新疆是一根根弯弯曲曲的线条组成的吗? 从机场到酒店一路上,给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戒备森严,百米一个岗亭,随处可见的巡逻车队。只要是人口密集的地方,都需要金属扫描过关,酒店也不例外。 “没有到过喀什,就没有到过新疆。”喀什州维族占97%,而维族集中的区域自然最能表征维吾尔民族的文化和精神。 艾提尕尔清真寺。这是一坐气势壮观,又极具伊斯兰特色的建筑。寺庙前的台阶上,有一些老人们打着节拍,哼着小曲。广场舞王——泰山,最受不了这样优美环境下传出这样的节拍。不能控制的舞动起来。 清真寺里悠扬的唤礼声,让内心向往的平和第一次贴得那么近。两扇巨门向内大敞,张开怀抱迎接一颗颗前来礼拜的虔诚之心。绝大部分清真寺是不允许女性进入的,艾提尕尔对非穆斯林的女性旅行者格外开恩,但进入大寺一定要着长裙或者长裤,并且,进寺内是不允许照相的,偷拍除外。

寺外的广场上,一只红色的肥天鹅腾空而起,泰山的第一次跳跃,我默默的定格下来。 这些古怪的乐器到底是什么呢?热瓦普,都塔尔,卡龙琴,纳格纳鼓等等,还有很多也叫不上名字。泰山像钉子遇上磁铁一般被吸住了,最后果然是背了一把都塔尔,才念念不忘的离开。 老城享有“最后的西域、活着的化石”之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内巷纵横交错,曲径通幽。希望政府能把这样历史悠久的美丽古城好好保护传承下去。

一些老城的居民还在做着饰品生意,门打开的房屋,大多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彩色拼图的屋顶,用手就可以触摸到的光线。 老城中大多是小孩,在小巷中穿梭打闹,上演街头霸王。

多么厉害的瑜伽功夫才可以让两个小朋友在一个婴儿车里来去自如。 半掩的门内,经常会探出一两颗头来,好奇的打望着来来往往的游客。

一群“小巴郎”在深邃的巷道上踢起了足球,欢笑的回声在古墙上回荡。笑,就是最简单的生活。 一缕一缕的阳光从古城的空隙中穿透而过,洒在街头巷陌穿梭的小朋友的发梢上,格外透亮。
穿过稻草和泥土筑成的迷宫古城,在比天堂还美的午后,无数清澈眼神的交织,哪怕是一瞥也能凝固时间。 这里的孩子从来不会抗拒挂着相机的陌生人,反而是很大方的向你hello。簇拥着你,一起合影。 泰山和小姑娘凝视了半分钟。 最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戴上帽子,活脱脱一个新疆小伙子。

天空中不停盘旋的白鸽,为这个充满热情的古城更增添一份生气。
到新疆第一天,不吃羊肉串,抓饭,馕坑肉,一定不过瘾。

传说中的馕坑肉。馕坑,就是四周围用土坯垒成方形土台,将肉放在里面烧烤。第一口下去,没有什么味道。“老板,加点海椒面”,一把撒上,还是没味道,整一个白味肉排啊。 这让我们几个吃得面面相觑。没想到泰山还很感兴趣。ju得津津有味。 香妃公主墓就在铁栏内,去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本想去墓外看一眼,却告知已经关门。就在外面的铁栏边看看吧,留点小遗憾总是给下次前来的借口。

天色终于暗下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30了,扫街总能给我带来很多惊喜。

本来打算看看一直向往的帕米尔高原雪峰,镜湖和那没有尽头的高原公路。真的很远,还要走回头路,来回耽误两天,不舍的放弃。和田也是想去一去的,毕竟那里精绝古城的传说在盗墓笔记里描绘得神乎其神,还是时间原因吧,这一趟本来就是走马观花的花式旅行。最终,选择了前往库车,往北疆出发。虽然错过了心中的向往,但一路上起伏的山脉也让我震撼,找到了踏上精绝古城之路的感觉。

没错,这就是神盾局防暴盾牌,每个酒店门前的标配,泰山玩起了“躲猫猫”。 库车附近有两个大峡谷可以选择,其中的库车大峡谷名气更大。但我选择了小众游的温宿大峡谷。原因只有一个,这里可以自己开车进去,在黄沙飞舞的戈壁上冲浪。

峡谷中,是没有具体的公路,只要车能过去,就是路。开着越野车在这天然雕琢的峡谷里,放荡不羁的狂奔。颠簸起伏的路面,让喜欢刺激的小朋友开怀大笑。

峡谷很大,并不是全然车都可以到达,一些狭窄的地方,只能徒步了。我们也只小小的探索了一段,就早早出来了。

被黄沙浑浊的细流沿着峡谷弯弯曲曲的流向远方。 峡谷旅游还提供了拖车服务,如果车技不好的朋友最好提前留个联系电话。万一车轮被陷入泥沙中,就只有寻求帮助了,当然也不是免费的午餐,大概是1000多拖一次。 惊险、神秘的峡谷探险后,铁人泰山也疲惫不堪,一秒变身贝儿公主,黑历史又划一笔。

泰山最独立的时候就是去超市补给。
果然还是四川人开的烤肉馆子对胃,烤全兔,外脆里嫩,海椒面那个香啊,大快朵颐。
今天的主题是沙漠之旅,到达塔里木沙漠石油公路0公里的时候,正好是大中午,整个塔里木就是一个大烤箱,我们就成了里面的配菜。如果想横穿沙漠公路,就要选择从和田出发。现在沙漠公路限速60,而且很会偷拍,偷拍,偷拍,重要的事情说3遍。
最好的沙漠玩耍时间应该是天亮不久,或者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因为中午的沙火热到真的可以把鸡蛋煮熟。同样是浅藏辄止的体验,没有过多深入沙漠区。抱着泰山在山丘上狂奔几个回合,就被这炎热的空气和滚烫的地气赶回了车上,还是空调舒服啊。
喜欢摄影的朋友进沙漠前一定要用步给相机包裹一下,因为一不小心相机和沙漠亲密接触,很难清理的。我就中招了,还好只是uv镜,拿水冲冲便是。
返回库车的路上,遭遇很多胡杨林,虽然黄金11月才是胡杨林发光发热的月份。但现在这份翠绿,让这种荒漠里的植物,给人一种十足的生命力。 你有freestyle吗?

泰山一定不会放过每次超市shopping,出发。
独库公路早已名声在外,数万官兵用10年的汗水甚至生命铺写了这一条连接南北疆的生命通道,使我们现在能够轻易领略上帝留下过足迹的地方。 公路两旁的景色从来不会给你眨眼喘息的时间,它是那么富于变化。留不住时光,只能留住这转瞬的美好。

牺牲了慢慢欣赏独库公路的时间,只为赶上巴音布鲁克草原的日落。正直旅游旺季,景区外的小镇好不热闹。酒店如果不提前预定,是很难住到的。车子停到游客中心,就必须乘坐区间车去往景区内了。 各种观景平台上已经架满了长枪短炮,我们也不着急,随着阳光的余温随风摇摆吧。

太阳终于缓缓的奔向山头,蜿蜒的河流倒影着夕阳的余晖,一个接一个的倒影出现在河流的反射中,旅客们一起高声大数,我看到了6个,我看到了8个。美景之下,看到几个都无所谓,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太阳完全躲在了山后,不要离开,因为更美的霞光会在此刻出现,带着粉红、金色和入夜的深蓝混合的天空会给你重重的暴击。

有时候,一饱眼福也会付出小代价,我们是最后一批离开的旅客。晚上10点30到了赶车的地方,人海的长龙一点不逊色九转十八弯。一直到凌晨1点,才从景区出来。 说来巧合,前些天九寨沟才遭遇了地震。清晨我还在和泰山享受起床时光,突然房子就摇了起来,其他省份的人也是卷着铺盖,穿着内裤就狂奔下楼。遭遇过08年地震的我们,对地震的这个东西有了天然的警觉和泰若自然的镇定。第一时间判断地震摇得不厉害,就大摇大摆的在走廊上欣赏起了带雾的日出。
去伊犁的路上,有很多水果店,下来吃个瓜。泰山和几个当地小朋友一起啃起来,分享的快乐。

一群2010后吃瓜群众的定格。

特克斯八卦城据说是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受成吉思汗邀请,向大汉指教治国扶民方略和长生不老之道。路过天山之时,被这里的山水所动,建立的八卦城的雏形。据说整座城市,没有一个红绿灯,去了以后发现有。然后据说在太极摩天轮上可以观看八卦城的八卦之景,结果......下图就是摩天轮上最高点俯瞰全城的图了,这能看出来是八卦?除了航拍能看,全城没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到八卦的形态。并且,这段时间从伊犁去八卦城在全面修路,路况很不好。说了这么多,大家都懂了哇。 泰山第一次坐摩天轮,本来还很兴奋,上升了一半,画风急转。妈妈赶紧放“粉红小猪”,于事无补,摩天轮的后半程就在哭闹声中结束。不过泰山下来以后,一直给奶奶和姥姥指太极摩天轮,表明自己坐了这个,很勇敢。

在特克斯跑了那么长黄土飞扬的路,洗洗车再进城也是一种礼貌。泰山也不无聊,和姥姥妈妈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霍城是中国薰衣草之乡,每年6月中旬,大可以不必远赴法国普罗旺斯探秘薰衣草,这里就有你想要的。而众多薰衣草庄园,要数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最出名。

这是你们要的薰衣草,确定这不是麦田?

这个时候来这里,最主要的就是购物吧,带点薰衣草做的产品,送礼自用都是非常好的。
本来想说去霍尔果斯口岸,半个临时通行证,就可以去哈萨克斯坦边境走一圈,也算出个国。没想到去排队的时候人太多了,还是在我国境内远远看一眼就好。如果下次大家有机会,可以先到这个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出境,然后再去口岸,就可以分分钟出国了。 这个地方要收门票,我无力吐槽,进去什么都看不到,就连界碑都被挡在了围墙外面。只有部队家属可以进去。
赛里木湖有“大西洋最后的一滴泪”美誉,一直以为有夸大的成分,没想到亲眼所见,却不忍离步。风让湖水颤抖,滚滚浪花势不可挡气势防护推动着山丘的移动。
湖边的风很浪,湖水的浪很大。曾经看过一组照片,这里的夕阳有时候会将整个赛里木湖染成紫色,宛如穿越到另一个奇幻的世界。作为赶路狗的我们,连逗留的机会也没有了。
乌苏的落日,一样释放着强烈的能量。进城前的安检是必修课,所以身份证一定要带好,不然寸步难行。 乌苏这个城市,可能很多人不熟悉,但是乌苏啤酒很多爱酒之人还是很了解的。特别是红色标签的乌苏啤酒,啤酒中的战斗机,分分钟喝出白酒的感觉,无愧“夺命大乌苏”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