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宝崖东线初探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去了几次聚宝崖,东线还没走过,抽空去了一次,感觉还是走中路西路好,这条线路只有到山顶那一块险要刺激,中间就是在林中迂回,基本没有什么风景可言。看来平时没有多少人走这里,厚厚的枯叶铺满林间,小路时隐时现,有时找起来还有点费劲,也走了不少冤枉路,真是披荆斩棘,好在最终还是殊途同归,回到正路。蒙山就这好处,纵深不是很大,只要是白天,天气状况不是很糟糕,即便一时迷失道路,只要冷静,总会找到方向的。山顶处,逡巡一周,发现攀爬还是有些难度的,有个地方像是能上,但是石壁有些湿滑,我又是一个人,犹豫再三,还是放弃登顶。而且时间也不充分,登顶到聚宝崖,下中路没有同伴,有些危险,去天门框再下山,时间根本来不及。爬山就是这样,有时难免会有遗憾,安全是最重要的。
        下山途中有个地方光去观景了,一不小心走错了路,多费了半个小时,好在到家还没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