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翻山走河道爬半砬山(逊克)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趟雪穿过农田,远处山脚下是农场56队。趟雪穿过农田下火山玄武岩河岸,库尔滨河很多火山玄武岩岸第一次过冰河爬山穿S湾子爬上山顶俯瞰库尔滨河S湾子远眺半砬山远眺半砬山下非常陡峭山坡,再次穿过冰河。再次爬山下陡坡,坡度60°多。第三次进入河道走冰河,沿河道行进。来到半砬山脚下,河岸边芦苇丛中。半砬山东坡爬山,雪地 坡陡而且越往上越陡,非常难爬。爬上半砬山拍片西坡下山,返回农场56队     北国的春天要来了,这是今年冬季最后一次趟雪爬山了。2018年3月10日,自驾75公里,至农场56队。趟雪穿农田,三下陡坡,三过冰河,三次爬山,穿过库尔滨河S湾子。走河道至半砬山;冰河上午餐。东坡爬上陡峭半砬山,拍片,西坡下山,沿雪路回56队停车处,驾车返回县城。

农场56队趟雪穿过农田库尔滨河岸边两颗紧紧生长在一起的松树下火山玄武岩河岸很难下的河岸进入库尔滨冰河这是要练练攀岩吗

过冰河爬山这就是黄菠萝树,也叫黄柏。爱不释手以前做枪托用,属军需物资。爬上山岗俯视S湾子,远眺半砬山。

不同角度看半砬山,以往都是从西坡看 上半砬山。

冰河上面很滑,大家都摔了跟头。冰河上面非常滑,大家都摔了跟头。再次下到库尔滨河河道上

跨过冰河继续爬山在此地,我们坐在高高山顶,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脚下是迤逦的库尔滨河,远处是旖旎半砬山,心情微醺。又下陡坡了最后一次下到河道沿河道行进河道比山上风大,冷一些。

河岸边的火山玄武岩石壁中有清冽的山泉不停的向外流淌,形成冰瀑。山泉冰溜子

沿库尔滨河河道逆流行进。河道结冰时水位高,冬季落水,冰面塌陷,形成冰沟。伞状冰盖下面有卧牛石,落水形成冰堆冰绒花河岸边茂密的森林河岸边立陡的石壁这段河道两岸多悬崖峭壁,河流落差非常大,夏季漂流惊险刺激。

到达半砬山脚下仰视半砬山

开始从半砬山东坡爬山坡非常陡,只往下出溜。仰头看山顶爬到砬子顶,俯视来时的路。半砬山下月牙岛远处是乌一电厂集体登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