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森林重装穿越 模拟荒野求生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记一次原始森林的重装穿越

穿越原始林

第三天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完老李给大家下的面条,在科考站匆匆合影一张后,一头扎进真正的原始森林。

一路行进,走过各种路段。

▽枯叶满道

▽落花成路

▽竹林密布

▽老树横亘

鸟语一直在,花香一路随,由于拍照,经常被拉在后面,稍一耽误,就看不见前面的队友了,远处不时传来的各种野生动物的嘶叫与低吼,感觉后背有点发凉,每次拍完照一路狂奔去追赶前面的队友。

古树满山,青苔满树。随处可见布满青苔、长满寄生树的古树、那些自然老去,又不断冒出新芽重生的枯树、还有随处可以见野生蘑菇、更有那些无处不在的小虫子与蚂蝗……无时不刻在提醒我们,这是原始林,与以往我们穿越过的山林明显不同。

▽比比皆是的古树,

特意找个小伙伴做参照物。

上午阵雨天气,一直在脱雨具、穿雨具循环。中午时分天气开始转晴,相机也可以拿出来拍照了。

今天队友们个个打了鸡血似的,脚下生风,我在后面拍照一直都撵不上他们,我都怀疑他们在某些路段是小跑前进的,尤其不解的是包子姐、芥末、小旷三位美女,一直冲在最前面。

▽树上的茵类

今天竟然提前两小时到达了预定的营地白云寺,一到营地大家开始扎帐,问题是才中午啊……这么好的天气,要是休息一小时后继续走到金顶就好了。可惜大家前面赶得较急,累了后不想动了,那就按原计划扎营白云寺吧。结果次日一直大雨,路上风景没法看,金顶也在一片雨雾啊,这都是后话了。

白云寺,早已不见踪影,几片基石和几根断梁,依稀可以看出这里曾有建筑物。

距离金顶仅十余公里的白云寺,明代年间起,也曾香火鼎盛,香客不绝,昔日的辉煌如今仅剩残墙片瓦。

辉煌抵不过岁月,将来逃不过命运,我们能做的就是紧紧地握住现在。

你听,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你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

▽金色的云,蓝色的天。

▽白云寺营地

扎帐期间,不断有惊叫声响起,原来是被蚂蝗叮的。长长的蚂蝗深入皮内,露在外面的部分由于饱饮鲜血已经膨胀起来了。蚂蝗本身并不可怕,只需在周边轻轻拍打,或用烟水、盐水、风油精等涂抹后,蚂蝗会自然松脱,可怕的是那种软软的吸附在肉里的感觉,令人毛骨悚然,让人惊恐,尤其是女生,没有不尖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