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游记,见证最美的你!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老规矩,先上张图~ 3月23日晚上,K8418,上海到歙县的火车。
3月24日,早上8点30分,火车准时到达歙县,出了火车站大门首先会遇到许多拉客的,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只得打车去汽车站,打车费8元,
到了汽车站,首先看看广场有没有去石潭的车,如果没有就不要等了,直接问旁边的人哪辆车到霞坑,霞坑离石潭很近而且下来就有车。
说实话看着车外的雨刷刷的下着,心里真的不太爽,但既来之则安之吧,汽车站坐到霞坑用时50分钟左右,下了车会有小型面包车拉客去石潭,每人3元,15分钟左右就可到达石潭村。
今天是周日,离开的游客远比来的人多,正当中午肚子开始饿了,买了两张霉干菜饼,说实话真不咋地,是她没用心做还是怎么的,看着车站买的饼表面油油的,她卖我的饼干干的,而且咸的我难以下咽。

现在开始上图,因为下雨所以没怎么兜,主线石潭-下汰-观景台。

从石潭到下汰这一段路以上坡为主,全程水泥路,也是风景不错的一段路大概2公里左右,用时35分钟,快到的时候会看见有个像城墙门洞似的建筑,旁边有户农家乐,这里要比下汰里面的住宿稍许贵了点,150元一个人,但我感觉还能接受,先不说有标间独卫,光是三楼有个360度观景台就已经很吸引人了,周围也是油菜花比较集中的景点,而且包三餐,晚餐还真是出人意料的丰富,呵呵,虽然有点做广告的嫌疑,可我只想说的详细些,这样蜂友们也可以多了解一些。
因为下雨的关系就没怎么跑远,四处随便逛了逛,楼顶观景台拍了些照片,当然,如果你想更悠哉一点也可以像我这样,在屋里立好三脚架,躺在床上听音乐吃东西,看到有云雾来的时候就拍两张,呵呵,是不是很暇意自在哈。 下午5点半左右雨终于停了,这时外面的雨雾也散得差不多了,把出去拍会。

右上角,仔细看,那是一个小小的观景台,是专门拍日出的地方。
阴天拍片伤不起呀~~~~
下面这个建筑就是我说的农家乐,最顶层是个观景台。
这里让我想起了茗岙 拍好吃饭,菜真心不错,蒸咸肉、竹笋肉丁、还有个绿油油的炒素,应该是油菜吧。最后还有一大碗番茄蛋汤,我把裤腰带都松了两次了但还是没吃完。 吃完饭跑到三楼拍了两张不同色系的片子,感觉还不错~~
吃完和老板聊了会,原来以前的石潭比现在美得多了,原来眼前的一片全是油菜,花草比是8:2,现在很多人家都不种油菜了,所以油菜花比以前稀疏了许多。聊好天8点半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四点半准时起床,虽然我知道能看到日出的几率微乎其微,但还是想去占个好位置,不想留遗憾,左手扛着架子,右手拿着手电,一个人走在黑漆漆的环山路上,真心不感觉怕,自从那次遇见了武功山红月亮让我摔了两跤,这种山路真心不算啥了。
走了大概15分钟,到达观景台,看看时间5点一刻。我是第一个到的,20分钟后又来了一位上海大叔,第三个还是一个上海人,一位70岁的老阿姨。等到6点钟的时候摄影大部队来了,手里的装备一个比一个辣手,像我这样只带一机一头的只能随便拍拍玩玩。观景台上面最多架15台机子,没抢到位置的只能去观景台下面拍,(说句实话,其实在观景台下面拍会比较好,可以利用油菜花做前景,而在上面的拍出来的前景,人头比花都多)。等到6点半我几乎没怎么拍,估计这雾不到九点根本不会散,果断回去吃早饭。

这才叫专业,一群等待晨雾散去的摄影师们!我就是没人家这种摄影精神一站几个小时。我还是以休闲为主吧。 等吧等吧~~~~~~ 你们先等,我先吃饭,肚子饿死了~~ 回去先吃了早饭,然后小睡了会,九点多收拾背包准备离开,这时候雾气已经散得差不多了,太阳偶尔会漏下脸,先是跑到观景台拍了几张然后顺路下山。

(下面的图片开始抢眼了,因为太阳出来了)

漂亮~~~~~~~~~~~~~~~~~~~~~~~~~~~~~~~~~~~~ 田园风格~~~~~~~~~~   漂亮~~~~~~~~~~~~~~~~~~~~~~~~~~~~~~~~~~~~
爱好

摄影的大叔大妈们 话说这个廉价的近摄镜真的很不错哦,只是在镜头上加了个近摄镜,没想到拍出来效果虚化得这么好~~
下山 今天的村子明显比昨天亮眼多了,感谢上帝,让我有机会在阳光下拍摄~~~ 下到石潭村随便找了家饭馆,35元两个菜。吃好饭坐上回歙县的中巴车。最后在汽车站准备坐下午5点的旅游大巴回上海。
就这样石潭的旅程到此结束了,石潭真的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石潭,你敢再美一点不?

这张是送给哈尔滨妹妹的,呵呵。
微信:   Ranger5231
新浪微博:   Ranger_VK
扫花的季节又到了
图片大一点,看起来会更美
赏花季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