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不难及,世界的尽头最后的一片净土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南极,地球上唯一没有国度和居民的大陆,一直像谜一样呈现在世人之间。虽然已经有不少国家建了科考站,也开始出现有了人类的停驻,但对大多数人来讲还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去南极旅行成为可能,之前随也把南极列为目的地之一,但时间长价格高昂成了这条线路短时间内无法成行的最主要因素。
阿里巴巴旗下的飞猪旅行,改变了这一切。“南极不难及”的口号并不是随便喊喊而已,今年飞猪包了四艘豪华邮轮,圆了2000名中国人的南极梦。 据统计每年登陆南极的中国游客大概是3000人,而飞猪就完成了2/3。

准备篇:很多人都在问,去南极需要准备什么装备?需要多少钱?需要什么签证等等问题。我这就一一为你解答。
1. 签证。
这次我们的行程需要过境墨西哥和智利,最后登船的地方是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而墨西哥和智利这两个国家,只要有美签,都是可以免费停留30天的。南极本身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所以南极是不需要签证的。也就是说,只要我有十年美签,就可以对南极说走就走了。
关于美签怎么办理,这里就不具体细说了,可以问度娘或者在飞猪上预定美国的签证办理。

2. 装备。
南极现在是夏季,也是极昼的时期,所以温度并不会太冷。天气好的时候,我觉得比我在成都还暖和。所以衣服和装备带上冬天的衣服就好了。
裤子准备一个防水的冲锋裤,这个很重要,因为登陆或者巡游的时候,多多少少都有水会溅到身上。
衣服准备一件保暖内衣和薄羽绒服都完全足够了。

3. 网络
墨西哥和智利,我都是用的“亿点链接卡”。是一张手机卡,插上去后全世界旅行都可以用,在app上买套餐就可以了,很划算。具体怎么使用,可以问度娘。
南极的船上,可以购买船上的Wi-Fi网络,全程10天好像1000块钱人民币左右,可以连接两台设备,这样人均就是500...不过海上的信号要求不要太高,发文字没有问题,发图片比较吃力,不过我把图片压缩成800k左右,还是可以发9宫格的朋友圈。

分享一下我带的东西。
首先介绍一下我带的摄影器材:
准备了两个机身:5D2和5D3,不想换镜头的时候,就直接背两个机身吧
镜头:
16~35/f2.8  广角主要用于风光和建筑的拍摄。
35/1.4  人文和人像的拍摄
适马150~600 C版 ,超长焦镜头,这个镜头在南极非常有用。拍企鹅、海豹、鲸鱼等极地动物的时候,都能够轻松应付,而且重量也不算太重。唯一的缺点就是体积有点大。
苹果笔记本电脑
毕竟19天的行程,路上很多工作都少不了电脑。 手机和pad也是必不可少的。
这次带了荣耀的V10和7X两台手机,一个拍照,一个拍视频 两不误。
带了一个荣耀的water play防水平板,提前下载了海量的电视剧和电影以及综艺节目,现在觉得这个做法是最正确的。
还有荣耀VR相机,用于拍摄VR视频。
当然,还有自拍杆。 找不到人拍照的时候,这个自拍杆可以神器哦。 BOSE的降噪耳机。
这是我旅行常备的一件东西,单程30小时的飞行,一个好耳机比什么都有用。 便携式脚架和移动硬盘 手套、雷锋帽、腰包、飞猪行李牌
手套和雷锋帽是必带的。
腰包本来打算在智利用的,结果现在都没开封
白家肥肠粉,这个也是必带项目。虽然船上的伙食还可以,但是吃一个星期,你还是会怀恋酸辣的味道。 保温杯+茶叶。
也这个看情况。反正我带了,也没怎么喝几口。 GoPro 和防风镜
在南极有玩皮划艇的项目以及冰泳。我个人建议带一个防水的Gopro比较好。 冷吃零食+辣椒面
拥有一个成都胃,怎么少的了辣椒面。
墨西哥和智利都不能带肉制品入境,所以冷吃系列最好在飞机上解决。 好了
其实南极真的没有什么特色的,南极不难及。
准备的东西也就和平时差不多。出发前,飞猪还每人发了一本《南极探险家手册》。里面有我们每一天详细的行程,以及我们乘坐的“午夜阳光号”的简介。
拿着护照就可以出发了。 附南极之旅行程单: 去之前的话,也可以看一些关于南极的影视作品,加深印象。
看看想象中的南极和自己真实到达的南极,有哪些不一样。
推荐影视作品:
《冰冻星球》 BBC纪录片
《南极大冒险》好莱坞大片
《南极之恋》国产爱情电影
最后附上群友根据聊天记录总结的注意事项,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有用。
1. 兑换小额美元,500-1000,带好master卡,提额;
2. 1美元=547比索,换10美元零花买冰棍儿吃;
3. 墨西哥要防晒霜;
4. 护照复印件;
5. 自备常用药;晕船药;
6. 智利小费:每床1美金,或500-600比索,大额美金可在酒店破开换比索;
7. 出发着装建议:我是出发时短袖t恤/衬衣/有内胆冲锋衣/棉毛裤/普通厚运动裤,飞机上衬衣或抓绒(看空调情况),下飞机前脱棉毛裤,和冲锋衣一起装包。很舒服,不用机场厕所尴尬换装耽误时间。圣地亚哥很晒,建议长袖单衣防晒;
8. 如想在智利团餐时饮酒的,建议国内或中转地免税店买带着,今天晚餐有人问餐厅某常见威士忌680rmb
9. 智利酒店没有免费饮用水!!!有人分配到套房(两房有门连的那种)是有免费小瓶水,其他房型只有收费饮用水,¥40/750ml。我是晚餐餐厅灌了热水带到房间喝,有人对面超市去买,有人喝了收费水,可能有人带了烧水壶。。。
10. 1公斤红车厘子,1公斤黄车厘子,1公斤草莓,1公斤黄桃,正好40!车厘子1000比索1公斤,100比索≈1元,巨便宜,当饭吃吧;
11. 接到旅行社通知,虽然不从美国走,但也建议更新evus;刚办的美签一定要去evus登记的;
12. 圣地亚哥的住宿宾馆、还不错,不过没有拖鞋和洗潄用品。有毛巾/洗发水/沐浴液/电吹风/电熨斗,没有拖鞋/牙刷/烧水壶/免费瓶装水;
13. 到达后,圣地亚哥直接32度 目前体会,最难熬的是飞行时间太长(上海-巴黎12,巴黎中转7,巴黎-圣地亚哥14),最需调整的是飞机上颠倒黑白的睡眠(一下机即32度酷热还要游览和小爬山),和最须注意的衣装准备;
14. 老干妈榨菜方便面薯片能带,坚果类不能带;肉制品不能带;
15. 也有团友反馈:夏天凉快衣服不要多带,用不着短袖,也可带一两件;智利下飞机时千万不要穿厚鞋子;
16. 包机限制1件托运23KG,1件随身8KG;
17. 船上上网,1600人民币包全程;可接入两个设备;wifi网络质量一般/较差,文字传输没啥问题(可能有点延时),图片传输我是发不出去,刚才想把舱平面图发群里就不成功;
18. 船上自助餐,有米饭(略硬),有粥,有辣酱,免费水,酒饮料收费;
19. 上船后用护照和信用卡登记,领取有照片的船卡,挂脖子上,护照船方保管。船上开房门、签到、消费都用船卡。所有消费,包括小费,都是离船前一天以nok结算;
20. 南美去过很多个国家了,之前都是自由行,对身边环境警醒一些,单反拍完就放回到包里,背包尽量用双肩背,一早一晚避免单独去人少的地方,当地人说治安不好的地方不要带着侥幸心理去,一般就问题不大。这次跟团游,大家相互照应一下,避免落单,应该还好的;
21. 这次全程路线没有登山,没必要穿登山鞋,穿舒适的运动鞋就可以了,再带双保暖羊毛鞋垫;
22. 船上不让带酒水;
23. 有一个鸡肋一点的提醒就是:可以带长一点的充电线(2米),因为房间床头没有插座。长一点的线能让你躺在床上玩手机,不用老起身 ,尤其是过海峡时你真的会一动不想动。同伴带了插线板,同时充电很方便,有需要的可以携带(尤其是摄影爱好者有更多充电需求的)
24. 温馨提示:下船时床底下、沙发底下一定要多检查。我睡在这,桌上的东西晃了一地.....
25. 衣服发了,鞋子也提供。圣地亚哥30度,蓬塔7-15度,🚢是豪游轮室内起码15度以上,就登陆那点户外时冷点吧!后面的亲们,千万别想太多了。(我是 后悔东西带多了,累!)
26. 没那么热,带上薄外套,风大有温差,短袖两件够了;
27. 几点注意事项分享1.带几个轻便衣架会有用2.除了牙膏牙刷外,洗发液,洗浴液酒店船上都有,少带点这些。3,一路吃的很好,带的吃的还是行李哦4.带点维生素B6.会有抑制呕吐功效5.吃自助餐时,拿些柑橘,吃完反向对折橘皮,闻闻汁液味道,我每次都这样,以上信息分享,仅供参考;
28. 号外号外:白象酸辣粉可以续命;我的命已经续上了!一天半没吃任何东西,吃完一包酸辣粉之后,现在神清气爽!正式宣布:重生了,命是白象给的!目前在房间里蹦迪!
29. 电热水壶船上配有的。个人认为此次带得最对的就是榨菜、茶叶、影音视频下载三样了。
30. 还有要注意,房间只有一个电源插头,最好带个多用插头;
31. 友情提示:衣服差不多就行,吃的真的可以依个人喜好多带一些,船上的食物虽然已经偏向中国人口味,但还是 ……比如鱼肉和火腿都是腌制的,味道我是不太适应😂、不是你想象的新鲜三文鱼之类 。毕竟吃是影响个人心情和体力的。每天也有比较大众的食物:白粥,煎蛋,煮鸡蛋,鸡蛋汤;
32. 女生接近生理期别忘了带相关用品~因为有时差和身体劳累的关系,很有可能会不准
33. 顺便说一下:没有跳海项目(花样姐姐综艺里那种),只是有一片海域你可以去游一下😂回来给你个证书~不会游泳也没关系,走进去湿身也算;工作人员说会准备毛巾,擦干了穿好衣服直接就回大船,中间几分钟时间,寒冷的问题应该还好。明天体验完了大家可以问问群里的人体验感受~
34. (1月22日南极半岛)不会太冷,2度,风不大,可以冰泳;
35. 自费项目只能3选1 ,报了要抽签,不一定中;登陆不抽 分组登陆 自费项目抽签;自费项目:皮划艇 徒步 摄影
36. 对了 特别提示:滑雪镜很有用!滑雪镜很有用!滑雪镜很有用!比墨镜挡风;
37. 怎么穿说白了就是:多穿几层 可穿可脱 厚羽绒服用处不大,我带了5双鞋 只有人字拖和球鞋穿了 其他的都比较多余
38. 优衣库发热内衣+卫衣+优衣库薄羽绒服+冲锋衣抓绒内胆+外壳(船上发的)
39. 上身:优衣库自发热衣+加绒秋衣+tb外套+穿上发的防风夹克,一点都不冷,还有点热;下身:优衣库自发热裤+加绒打底裤(黑色的可外穿的)+滑雪防水裤一条;其他:羊绒围巾+滑雪镜+外套只带的帽子+薄手套
40. 我巡游刚回来,滑雪裤里穿了一条薄棉毛裤。上身穿薄内衣加羽绒服加送的冲锋衣,不能多穿了。否则不灵活。手套没带,用了头套。连帽子也不想带我。我看网上几十元的冲锋裤就行。反正平常不会穿,没有发现裤子上有水;刚巡游回来 时常一小时 看到了满山的企鹅 靠近企鹅山时巨臭无比 ,最好带上口罩!即可防风又可防臭!
41. 巡游不下船,单反方便;
42. 第一天登陆长城站,因工作原因站内未开放参观,上岸一小时,可冰泳。长城站章会送到船上,飞猪会给每位护照上加盖,然后尽可能满足大家盖明信片。
43. 不可以穿自己的鞋,有专门登陆靴,免费租用;
44. 我下水划拉了两下就上来了,水里太冷了,没有冬泳经验。。我游了一分钟不到。双腿针扎一样的刺痛,不过没有抽筋,回到岸上很快就恢复了;我是脚趾头冻的很痛……
45. 房间有服务员打扫,换垃圾袋,吸尘,叠被。贵重物品没问题,船上只要随身带船卡,绝大部分人现金都放房间的。卫生间有地暖,很干燥,内衣裤等单衣一晚上都能烘干。不需要带很多换洗内穿的衣服;

46. 托运行李直接船方从蓬塔机场(或从圣地亚哥酒店)拿到船上。

南极不难及(二)初见墨西哥城,墨西哥不仅仅有卷饼
Day 1 成都——上海
带着飞猪去旅行,这一次我们即将前往遥远的南极。
不管是从前还是未来,这也许都将是我走的最远的地方。 飞机每次起飞,都能看到熟悉的成都,甚至从窗外就可以看到我家所在的小区。
熟悉的三环路,二环路,天府广场,每一次都是这样的画面,只是用的霾滤镜不一样。 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酒店很多,大部分性价比都还不错。200多一晚上的酒店,还包机场接送。
非常适合转机的朋友。 第二天到达机场
热情的飞猪领队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发了一本探险手册。
里面有关于这一次南极探险之旅的详细介绍。
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忽然觉得南极还是那么陌生。 这一次乘坐的墨西哥航空的飞机,上海--墨西哥,墨西哥--圣地亚哥。 总共20多小时的飞行。 墨航的330,飞机还行。
就是我被安排了一个夹心饼干的位置,左右两边都是爷们。就这么苦苦的憋了14个多小时的飞行。 飞机的飞行图,从航线上来看,是会经过日本然后横跨太平洋到美国的圣地亚哥再到墨西哥城。 飞机餐除了冰淇淋和酸奶,我真的对其他食物都完全不感冒。 飞机飞过日本领空的时候,坐在左边的小伙伴可以看见漂亮的富士山。 可以没有取相机不是很方便,只有用手机拉长了拍。
富士山继续往北飞行100多公里,就是日本的首都东京。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从早上,飞到另一个早上。
在飞机上看了日出,时间却依然停留在2月4日。
有时侯想想,世界就是这么神奇。 此时,飞机已经抵达墨西哥境内,
从飞机向下望去墨西哥北部和美国接壤的地区,全部都是一片沙漠 经过近15个小时的飞行7,终于抵达墨西哥城,这里比中国晚14个小时,一下子又赚了一天。飞机路过东京的时候,还拍到了漂亮的富士山,想当年专门到山脚都没有一瞥它的真容。飞机上身边的墨西哥哥们在飞机上都不忘练习写汉字。不得不感叹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强大的标志不是我们自嘲自己的国家有多牛逼,而是别的国家自觉的崇拜你的文化,你的语言,你的文字。 墨西哥还是一个很值得一来的地方,在来的飞机上,旁边坐的一位在南美工作的哥们,就告诉我这里治安不好,他在智利就被抢了一台5D3相机,所以这次再来都没有带好的相机,自己卖了一台5D4都不敢带在身上。所以让我路上千万要注意安全。
墨西哥的BRT,一家人在等早上的班车,冲着我们的大巴热情的微笑。 墨西哥的主要语言是西班牙语,来了这里忽然发现都不认识字了。墨西哥有1.3亿人口,也算是一个人口大国,主要还是西班牙人后裔在这个国家占据了上层社会,20%的印第安人依然是社会的底层,还有就是60%的混血。墨西哥城是世界上最大最拥挤的城市之一。

墨西哥城是我们的第一站,今天会在这里住一晚明天再转机去智利,墨西哥城是一个高原城市,海拔2200多米,阳光紫外线还是比较强,所以如果出去逛的话,防晒还是要做好。

我们入住的是墨西哥城喜来登酒店
位于革命大道的喜来登酒店,门口就墨西哥的独立广场,游客来来往往的治安也不算差,对门就是墨西哥城的酒吧一条街,晚上可以体验一下墨西哥的夜生活,墨西哥人热爱生活,热爱舞蹈,可以体验他们的sasa舞。
酒店的话,相比国内的酒店要陈旧一些,不过在当地还是很不错的了。
晚上去了市区最高的旋转餐厅看日落还不错,位于百事大厦的45层,是一家正宗的墨西哥餐厅,虽然口味不怎么符合我的成都胃,但是环境倒是非常好,餐厅可以360度旋转观看整个墨西哥的全景,太阳落三的时候,西边的山景特别美,来墨西哥城旅行的话,这里体验一下正宗的墨西哥菜还是不错哦。
餐厅名字叫:Bellini Restaurant。

PS:
今天飞机上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挺吓人的。
就是半夜的时候,忽然全部空姐都跑来跑去,拿着灭火器到机舱最后面灭火。当时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心理还是觉得挺紧张的,不过最后听说是一个充电宝的事故,才虚惊一场。
所以,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充电宝千万不要托运。
人一生中必须去的一个地方。
好活动支持 ...........
南极好地方,可惜太贵了,去一次最少都得十几万。
一直不敢去,怕穿越那个海峡,给吐了
为精彩的活动点赞!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