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人类无法干预时间的脚步,更无法将其停止或改变其快慢。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将时间放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去“消耗”它。上面日历显示的时间,就又一次让我把这段时光定格在了印度。这个充满N多“难以置信”的国度,你真的了解吗?

了解印度或者走进印度的想法由来已久。但是真正“动起心思”的导火索却是源于一本书,也就是这本书使我从想象走向了现实。《感受印度》作者:袁南生。这本书告诉我,印度既是一个古老神秘的东方大国,又是一个千变万化、而又充满矛盾的神奇世界。所以,研究出行攻略、整理行囊便是阅读后最想做的事情。行程路线及攻略其实早在6年前就完成了雏形,后因种种原因几次泡汤。2017年因为中印边境的火药味又一次湮没了我前往的念头。今年,我们等来了果熟蒂落的大好时机,在各种条件基本具备的情况下,几个朋友又共同将目光瞄向了这个神秘的国度。

在中国人眼里,印度是那么的近,近到四十几年前两国因边界问题而打了一仗。然而,印度又是那么的遥远,远到我们曾经把印度看成是西天,以为那就是世界最远的地方。当年唐玄奘西天取经,从东土大唐抵达天竺,足足用了十八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费尽周折。而今,“西天”不再遥不可及,7个小时的空中巴士轻轻松松搞定。

印度,加尔各答,我真的要来了!从几年前的“纸上谈兵”到今天的登机前往,顿时觉得有点小激动。

从香港转机,全世界的飞机客舱基本都是一样的,但我们本次降落的地点的确是一个新奇的地方,加尔各答。在早期的印度,加尔各答曾经是印度的第一大城市,后因时代变迁,现在已经沦为第四大。一般旅行团不会选择在加尔各答入境印度,原因是第一,经济不发达;第二,交通不便利;第三,周边没有知名景点。

加尔各答,我真的来了!有生以来,第一次踏上印度的国土!

考虑到印度的路况以及安全问题,我们通过印度中介公司租用了这种丰田旅行车,我们的行李刚好塞满后备箱。

这个是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的玻璃幕墙,只有窗户是反光玻璃,其他地方都是用其他板材包裹的。

在酒店楼房后面的墙面上,我发现了奇怪的现象。大楼内所有的供水和排水管道都是被铺设在大楼的墙体之外。相比国内的建设方式,这种做法的优势太多了。首先就是工程造价便宜;其次就是上下水的管线不会占用屋内的太多空间,也不存在屋内棚顶美观问题以及排水的噪声问题;还有就是维修及更换管线都非常方便。印度印象,第一次使我眼前一亮。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好像是在迎接首次到访的远方客人,且毫不吝啬地将我的身影深深地刻在了墙上。

早餐过后,我们驱车上路,一路向西(约700公里),目的地直指“菩提迦耶”。这位印度司机受雇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名叫“乌戴”,英语不错(印度口音不是很浓),人品很好,且非常敬业,他将全程陪同我们,一直到达印度首都“德里”。

汽车驶出加尔各答市不久便遇到很多这样的收费站。在我们的想象中,这种规模的收费站多出现在“高速路”的端口,这也令我们对印度的“高速路”有了些许的期待。

没有行驶多久,眼前的一切让我对印度的“高速路”印象大打折扣。根本不是什么“封闭”的道路,行人毫无顾忌地随意穿行,而且,印度的行车速度快得有点惊人!

看看这个小伙,对于高速驶来的车辆并不“在乎”。

这种“开放式”的乘坐方式,令我们大开眼界。我在为他们安全担心的同时,也深感佩服他们的这种“天赋”。

高速路上也经常会出现这种交通方式。

在我们超车的时刻,一只不知去向的“牛”冲向我们,惊险一幕!好在化险为夷,在受到惊吓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按下快门。在印度的公路上行驶,不仅要躲避车辆、躲避行人,还要躲避“神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