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登顶西风禅寺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西风禅寺位于太湖县城北10公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4A级景区花亭湖畔凤凰峰下, 始建于唐代,原名狮子庵,有三重,青砖小瓦,砖木结构,坐东向西,为佛教禅宗五祖的道场。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为该寺题写了寺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下,大雄宝殿、山门楼牌坊已经竣工,为深山古刹增添了几分光彩。
  西风禅寺及摩崖石刻被列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评为国家首批和谐寺院,获得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称号,其摩崖石刻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西风禅寺既有它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又是我们户外驴友经常驴行的经典地方,2018年3月3日周六,趁着大好晴天,我们户外几位驴友又相约来到此处,领略西风禅寺“湖光山色空人心”的独特风光,在西风禅寺之上,看“禅湖”。领悟阳光有如佛光之意境。

这次跟随了一位新加入的新美女驴友,第一次加入户外,很高兴,沿途缠着要拍照,为了提高培养新驴友的积极性,没办法啊,只有沿途为其多拍美照了,哈哈。

其他驴友以行进在前面了,还在后面要一直拍个不停,哈哈

你就尽情臭美吧,只要你臭美就拍个不停,哈哈

第一次来到户外,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