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的归宿——华尖山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你有多久没有到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了?
是时候去一次小小的旅行
体验一份来自自然的魅力
去看看行云流水,去看看花鸟鱼虫,
去看看夜深人静后的星辰,
去看看临时出走的内心。

三月的初春,本是多雨的季节,而今年春雨好像来的要晚一点。恰好收到一个看雪山日出云海的新根据地山顶张哥的邀请,邀请我们去新根据地评测下。说到日出云海雪山,身边的人都会有个同样的声音—— 牛背山,对于去了牛背山N次的我,也许在没去这座山之前也会推荐给你牛背山。但当我从这座山下来时,很想第一时间能打开电脑将我所见的分享给你。
给这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华尖山
如果说牛背山是看日出云海贡嘎最佳位置,那么华尖山将会是牛背山的宿命。华尖山没有牛背山这么高端大气的名字,但它拥有的360度的观景平台四周无遮挡,离我们要看的蜀山之王更近,还是正面。茂密的植被让你不再羡慕四人同,此地就是一个牛背山+四人同的结合体,每年6-7月份满山的高山杜鹃,带上你爱的人赏花看雪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高山草甸,可扎营夜晚看星空,一起在星空下分享路上的故事,恍然发现这可能就是你一直在寻找的牛背山
而现在牛背山/四人同的各种负面消息,让我们已经快不再爱它了。回头看下牛背山还真有一点像个过气的网红!
华尖山目前山顶只有一个客栈,由当地村委和张哥的一起打造下,成功在华尖山山顶设立方便旅者歇息的客栈。而张哥花了两年多时间搜寻评测牛背山周边更适合观景平台的山,最终选择华尖山来提供给旅者观景。去过的小伙伴都会感觉这位置比牛背山更正,最重要是全程徒步时间只有牛背山一半的时间。
我们山上走的路张哥跟张嫂用砍dao砍出来的,与其说我们是先来的旅者,不如用他们才是这座山的开拓者来形容更贴切。

先上一张图,看看华尖山的位置吧
注:华尖山上山路不好走,原始森林穿行,别以为在网上找了几个攻略就大胆前行。必需由老司机带路,山上无路很多看似小路的假路。

前往山下

像之前一样晚上成都出发至冷碛镇休息,差不多3个多小时就到达,建议早些早晚上可以享受当地特色烧烤。     开始上山
早上8点从冷碛镇出发坐车前往半山徒步点,这次跟往常不太一样,这次的徒步点不是长海子。 第一个坡回头看看,后面的小伙伴加油哦! 小阳阳正在努力追前面的小伙伴。 张哥说穿过这树林就会很快到达第一个平台,我们可以休息一下下。 到达第一个平台,初遇贡嘎。         标准打卡照,好兄弟来拍一张。         不能错过赶紧拍一张
继续向上行走
爬上去就快到了 看到 终点了

看云海

山顶的晚餐真的很丰盛,张哥早早的就在忙着为我们准备晚餐,这应该是比我们在去了那么多次的牛背山跟四人同这是最好的一顿。 晚餐后天空飘起了雪,张哥建议我们早些休息。而小伙伴们说我们都睡在一起聊天分享故事,应该很多人跟我也一样这是第一次混帐,又兴奋又开心。
                看完日出准备下山
                        张哥张嫂早早的就起来为我们做早餐,然后叫我们起来去山顶看日出。 怡宝爬到山顶,忙的叫快看那边日照金山 快看牛背山那边的太阳升起来了。
看云海

看完日出,回客栈吃早餐,早餐后准备离开。 来一张全景,此时后面的牛背山被云海掩盖了什么也看不见,而华尖山前面围绕着360度云海。

下山时张哥说要送我们,一路上与我们一起下山。短暂的两天感谢他的热情款待,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

我们的旅行日志就是你的故事,一个由户外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完成的。也许这里面没有你,我们相信下一次的旅行你会成为日志的主角。

(从你所在的城市出发,去旅拍探索小众秘境,重新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想拍大片可以 关注公众号: 跟着Jason去旅拍 。 或添加VX : 2388398172 聊在路上的故事)
照片拍的真漂亮
日出很美,云海很美,徒步很酷,喜欢
可惜我在拉萨。
菇凉是跳舞的吧。

不是,只是平时爱锻炼

赶紧抽个空来看看吧,目前人还不太多
有没有上面住宿的电话,麻烦给一个,谢谢

电话微信 都是 18080498817 山顶华尖山张哥客栈。你也可以加Q群:582651081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