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去吹吹风---带你玩转大山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过完年刚去了云南泸湖8天自驾回来又想出去浪了,三天的假期去那好呢?这个季节三天假期自驾可以选择的地方不多,最后决定去大山包吹吹风(大笑小蜂)!!!(大山包的风可不是一般的大)
     大山包位于昭通市西部,距城区79公里,海拔3100—3140米,年平均气温6.2℃。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越冬栖息地。大山包乡地处东经103°14′55″—103°23′49″、北纬27°18′38″—27°29′15″,总面积 19200公顷 。大山包自然保护区地处滇东北五莲峰山脉,大山包是其主峰,属构造侵蚀高中山,海拔多在3000— 3200m ;最高海拔为课车梁子 3364m ,最低海拔为老林村委会半坡村坡脚与鲁甸县交界的箐沟交叉处,海拔为 2210m ,相对高差 1154m 。大山包的最佳旅行时间是秋冬季,8月初至10月初,山上的荞花、燕麦、芳草地成块成片,层层叠叠,色彩斑斓,把苍凉的大山包点缀成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梦幻世界。

在决定来大山包之前也打听过这里的情况,有朋友对我说这里没什么好玩的,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决定来看看,为的就是这里的云海与黑颈鹤,当然还有就是想和你一起吹吹风这就是旅行的魔力,旅行就是我们的解药。
我的微信:renzhixin729546
上美图

关于行程
Day1:放假的头一天下班后从重庆出发----宜宾

Day2:宜宾----大山包

Day3:大山包

Day4“大山包----宜宾----重庆

到大山包的路况怎么样?

答:一大半高速,一小半盘山公路弯道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重要的事一般都要说三次),轿车通过无压力,冬天进入的时候最好准备防滑链。(还有就是到了昭通走昭大线时,记得一定要走那条路况好的路,不知道就问问当地人,如果走上那条烂路那就只有哭晕在厕所了)

摄影器材
D810+24-70  适马12-24

650D+55-250

三角架,遥控快门线,

有人问我你用什么滤镜没有?

答:本人目前为止从来不用什么滤镜,我的滤镜都在PS里面的。嘿嘿(又贵又不方便)

关于住宿
我们在放假的头一天下了班后出发先赶到了宜宾住了一晚,宜宾的酒店很多,我们选了一家离高速路近的酒店入住198元。

大山包乡镇上有很多宾馆和酒店,最好的一家叫冰雪奇缘酒店,但我们选择了在大山包景区里面住了两晚上的鑫鑫农家乐98元一晚,(为什么要住农家乐主要还是在景区里面方便玩)农家乐的条件也就那样吧,床上的卫生条件只能说及格,有电热毯晚上睡着也不冷。鑫鑫农家乐提供餐食(收费合理)

出行前准备
1、防晒霜、太阳镜。(大山包白天的太阳紫外线很强)
2、润唇膏、护手霜、保湿护肤用品、面膜。
3、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止泻药、过敏药、创口贴、棉棒。
4、牛仔裤、大衣、秋衣(裤)、毛衣、羽绒服、帽子、手套、围巾。
5、矿泉水、水果,各种零食、方便面(赶路时午餐可以直接在高速路上服务区解决,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6、防滑链、车载充气泵、各种车用工具。
7、其他:移动电源、各类充电器、吹风机、插线板、手电筒、Led灯。

实在嫌麻烦不想往下看的朋友为你们准备了大山包精华视频。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
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
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
不能回头不能停留
若此刻停留
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
来吧跟我一起来大山包吹吹风 下了班后我们直奔宜宾而来,为的就是明天早上在这里吃一次燃面。这是宜宾的特色菜李庄白肉,有点类似我们重庆的蒜泥白肉。(味道还不错,肉切得很薄) 酒店门口就是宜宾的标志性建筑,晚饭后没事我就出来撸了两张夜景,这个地方有个高点估计效果会更好。(人生地不熟的就不去折腾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找了一家面店,当然是点了这里的特色——宜宾燃面。(名气大味道真心一般般,也算了了个心愿,前几次自驾路过宜宾都想下高速来吃一下,结果都没实现)

从宜宾出发3小时左右就到照通了,到了照通就要开始走盘山公路了,真是没走不知道,比我想像中的盘山公路的弯道要多N倍,各种弯一个接一个的来,晕车的人来这里一定要记得吃晕车药!!!

盘山公路一共有70公里左右,这70多公里的路要开2个多小时,这还是没下雪的时候,下雪结冰我估计时间会更长。 看到这两只黑颈鹤雕像的时候就快到大山包的镇上了,大山包镇上的路现在全修好了,不管底盘多低放心的开。我们在这里停车,给鑫鑫农家乐的老板打了电话,让他来接我们进去。(为什么要他来接我就不说太多了,我想信你懂的)在等老板来接我们的时候有几个当地人来问我们要不要让他带我们进去50元一个人,直接给他说了个NO,我是已经有主的人了。(景区门票78元一个人) 停车后下来一看,蓝天白云下到处的牛羊,若不是看到远处连绵不绝的山包,真的还以为这是到了川西的大草原,看着这样的画面整个人都兴奋了,在这里游客很少,少得我都不相信这里是景区。 在这里来张纪念照,这里别看太阳大,还是很冷的,风吹得呜呜响。不一会老板就来了,老板人黑的发红,看着很老实的样子。 到了他家的农家乐后放下行李立马去鸡公山。(他家的农家乐就在鸡公山下面,全程步行估计30分钟左右,我家小公举她要骑马女汉子一个) 骑马上山单面15元来回30元,但是骑不到山顶,到山顶需要走一小段路。这个价格是不是很良心啊,牵马的这个女人还背着小baby,赚钱不容易啊。 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骑马,我还是想你以后走女神范,别走女汉子的路线哦。 在马上不愿意下来了,好不容易才把她哄下来。 鸡公山上有卖烤鸡蛋和烧土豆的,鸡蛋和土豆都是两元钱一个。我吃了个鸡蛋感觉还行,可能是饿了。
你已经武装到了全身任何一个位置,皮厚的我就是扛晒。远处那个悬崖看起来好险。 来到悬崖边上脚有点开始发软了,越往边上站脚越软。
还是LP的胆子大玩嗨了,居然在这边上跳起来了,我只有大写一个服字 我一站在这边上就脚软还是站里面一点稳当。 有人把车都开到了对面的山顶上去了。 美国人说,这里比科罗拉多大峡谷牛多了。 一心想着上来看云海,可惜今天没有云海,只有大雾。 这鸡公山上的风很大,吹得我家小公举冷得不行了,LP把她的衣服脱给了她,我又把我的衣服给了LP。冷啊
虽然没有云海,但是鸡公山的日落还是很美的,在配上这一片浓雾,远处只露出了一点点山峰若隐若现的,感觉就像仙境一般。 日落的时候映红了整片天空。

这个时候我家的小公举上那去了?

答:一直在我身后躲风,宝贝这个地方真不适合你来啊。 这里的日落,晚霞都没得说,超美。 在鑫鑫农家乐吃完晚饭后,我出门发现这满天的星辰美得不行了。 冬季银河在这条小路的正前方。 这么美的星空不能在屋里呆着啊,开车带着她俩出来了,其实也不远就在农家乐的对面,开车1分钟。

这么近为啥还要开车?

答:因为这里的风真的真的很大,开车过来她们可以在车里暖和着不被风吹。
看我拍得起劲,LP忍不住了也出来拍两张

这张拍了觉得不过隐,我又拍了一段斗转星移的延时,我把相机架好了,参数设好我们就躲车里去了,慢慢的等着它自动拍完。 今天的计划是先看日出,在去鸡公山看能不能遇见云海。刚一出门就看见云雾环绕,心想今天上山肯定能看见云海了。 日出的方向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 大山包冬天的日出时间是7:45左右,用不着起来太早。 看完日出刚从河边走到农家乐的时候,一片浓雾过来,整个天都被遮挡住了一下黑了下来。心想这样还怎么上山看云海啊,回到农家乐吃完早饭后在屋里等着天气转好。 差不多在屋里等了一个小时大雾终于散了,骑马上山。 上来一看又失望了,说好的云海呢哎~~~~~

远处到是有点云海的迹象,可是我总不能一直等着啊,还有另外的安排。
这个时候女儿她一个人在下面骑马的点玩,有马她就有乐趣了,今天牵马的还是昨天农家乐老板的亲戚人很好,我就麻烦了她把我照看一下女儿。(在这里我遇到的人都比较好,都很淳朴,牛羊都是散放晚上都不回家,也没有人偷)

这上面还是一如即往的风大,多呆一会就冷。昨天跟老板聊天的时候听他说到,今年的大山包算暖和的一年了,去年有人骑马的时候都被风吹下来了。

从鸡公山下来后,我们就准备去看黑颈鹤,大多数人会选择去大海子看,而我选择了就在鸡公山这面看。(农家乐老板给我说这面的黑颈鹤比大海子还多) 从农家乐驾车出来没多久,我从远处就看见了一群黑颈鹤,车是开不进去了,赶紧把车停到路边徒步进入。(老板果然厚道) 这完全就是大自然的感觉,此时风还是很大,太阳也晒,注意防风防晒。 全是野生的,和动物园里的不一样,先给你来一张和它 这是一对野鸭子,从黑颈鹤的上方飞过,这里的野鸭子特别多,个头还很大。
从远处看有一群野鸭子朝我们飞过来有点激动 嘿嘿~~~~~ 两只黑颈鹤有点要打架的意思

在这里等了半天了,它他却一动不动的站着,给我飞起来啊~~~~~ 在这里拍黑颈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的时候下面这个人出现了
我特么也是醉了,这兄弟拿着个手机来拍黑颈鹤,(估计当时他离黑颈鹤只有几米远了)我想他也是没办法如果在我这个距离拍,拍出来肯定就只有蚂蚁那么大点,这下好了他一去黑颈鹤全都飞起来了。

(以后在来的朋友最好不要这样,这是野生的被吓几次就不来了) 既然都飞起来了,我也顺便跟着拍了。嘿嘿(在这里等了这么久就是在等这刻)

最后黑颈鹤全都飞走了,一只都不剩。 没了黑颈鹤,这个地方的风景拍人还是很不错的。

让你拍个照那真是难啊,10年后你可是我的专用模特哦 回去吃饭的路上又发现了一处美景

午饭后老板又给我们推荐去了了玻璃桥,来之前没听说过。 这是去玻璃桥唯一的路,全是这种石子路,这段路有一公里多一点。 这个景点还在开发中,所有的设施都还在修建。
站在这上面往下看脚又开始软了。

站在这个地方有种在云端的感觉,可惜今天脚下没有云海。

从玻璃桥出来已经快接近6点了 这条公路两边全是草原,风景很美,估计夏天花期来的话估计会被花所包围。 看着麻麻在公路上拍照,她也突然来了兴趣。
这几张公路照很有感觉

快点长大吧 到了晚上我完全抵挡不了这星空的诱惑,开着车拉着她俩一起来追星。 这里晚上的风比白天更大,不星空美得不像话。(如果冬天来大山包拍星空一定要穿厚点)

这个时候女儿已经在车上睡着了,LP拍了几张后就到车上去陪她。然后我就一个人独自又在这荒山野林玩了一个多小时。 自己给自己来一张,然后又拍了一段星空延时。

今天要走了,早上我再次来到河边看看大山包最后的日出,在大山唯一没能欣赏到的是那壮观的云海实在可惜。
结果在回程的途中偶遇180度的云海,简直就是美到暴。 此时的我已经兴奋得不行了,放下她俩一路大喊大叫的直接冲到最前面去了

这个云海的面积不是一般的大,比我上次去川西时在巴朗山遇到的云海大N倍。这是一个180度的天然观景平台。

拉着我最爱的两个人在云端
这下是玩嗨了

这里集山水、湿地、草场、湖瀑、珍禽于一体。比中国好多北方城市都冷。有人说如果这种地方在云南你没有去过的话,白活了,又有人说,这种地方,去一次,一生也值了。冬天的星空、云海,日出、日落、黑颈鹤、夏天的开满鲜花的草原、峡谷、湿地,给你来大山包的N个理由。

相片拍得太美,太专业了!
有小朋友就更活跃了
媳妇儿闺女都这么漂亮
璀璨星空  真美
一家三口拍的真好,其乐融融,照片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