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小镇品毛尖 秦汉影视找秦汉—苗都仁者户外运动协会(20180222)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听朋友凡云说,前几天他到黔南的都匀市去玩了一天,玩的节目是在影视城内.影视城规模宏大,建筑是秦汉风格,目前是免费开放.由于,还在假期中,于是我就在第二天带上家人动身前往.

2018年2月22日,我们一行四人驱车经凯羊高速和厦蓉高速来到了位于都匀经济开发区。在开发区才将导航目的地设置为“都匀影视城”,在导航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毛尖小镇,来到门口见拦路收费,心里一直有疑惑,不是不收费吗?浏览完毕才知道这是毛尖影视城。

四合院、青砖房、怡红院、夜上海、赵家大院……在毛尖小镇上,充满明清风格主基调建筑、身着民国军装的“军人”不时擦肩而过,让游客一时穿越到“民国时期”。毛尖小镇让我们感受到不同魅力。

据说,毛尖小镇由原都匀883厂搬迁遗留的职工宿舍和老厂房改造而成,由茶博园、毛尖酒店、云雾街、明清街、百乐门、马帮山寨、茶神殿、老城门、公署等构成,充满民国风情的特色影视小镇,是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会议乡愁和影视拍摄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多部电视剧在此拍摄,小镇一时名声在外,只是我们孤陋寡闻不知道罢了。

这次的目标是汉唐影视城,游完小镇后来到后门外,经打听才知道汉唐影视城在2公里外的地方,走路要半个多小时。于是,我们便迈开步伐沿着公路走去。

秦汉影视城,是都匀经济开发区三大影视基地之一,是集剧组拍摄一站式服务,弘扬体验汉文化为一体的影视体验基地。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2300亩,总投资60亿元,分三期打造,分别为一期秦汉城,二期唐宋城,三期影视文化孵化园。

目前建设的秦汉影视城,主题为“梦回长安”,由约230栋建筑组成,一条中轴主线贯穿整个影视城。皇宫区建有未央宫、长乐宫、瑶池、祭坛等皇家林苑。外城区以长安街、朱雀大街、府邸大街为主要街道,沿府邸大街建有三大王府:衡山王府、大司马将军府、淮南王府。街区分布有公主府,县衙、监狱,皇家马厩等。商业区有东市、西市,乐坊、客栈、酒楼、各式民宅分布其间。秦汉影视城其城市规模、城区布局、建筑风格,均依据史料记载和专家考证构建,最大化的还原秦汉皇都风采。

从秦汉影视城出来到街上见到一路公交车,车上的站名有“秦汉影视城—113影视城”,才知道还有113这个影视城。

巨升影视旅游小镇利用原113厂区闲置的厂房等资源,改造成爱国主义红色文化影视拍摄基地,因此又称为113影视城,占地面积约1700亩。主要建设包括景区接待、酒店区、司令部、景观观赏区、宅院区、古镇游览区、特色村落、机场、别墅区、丛林野战、火车站和摄影区等13个分区,将形成谍战、枪战拍摄影视基地。投用后,先拍摄200集的特种兵系列电视连续剧。

说到影视城,这原先只有在经济发达的省份才出现的基地,居然在我们贵州也有,而且就在我家的隔壁,这真的让我兴奋。据说,这三个影视城共拍摄完成了《星火燎原之云雾街》、《丛林特种兵之深入敌后》、《极度危机》、《小戏骨之放开那三国》、《霍去病》、《天下第一镖局》等多部影视剧,接下来还将有《小鬼子咱们谁怕谁》 、《将夜》 、《凰权·弈天下》 、《夺命剑》和《侠岚》于近期入驻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