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好邻居户外”七千寨赏桃花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早在《诗经》中就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描述,盛开的桃花热烈、娇艳,仿佛随时会燃烧起来,人们的心情随之荡漾。在阳泉本地能够美美地登高望远赏桃花的最佳地方自然是七千寨。

七千寨,位于太行山西麓,为平定县境内最高山峰,海拔1530,在阳泉地区仅次于盂县的大梁山和牛毛尖二峰。置身七千寨,放眼望去,野生桃林漫山遍野,花儿虽小,却粉得娇艳、红得诱人,花朵交织在一起,呼啦啦成千上万铺向远方,甚是壮观。

上周日是“二月二”,本是踏青好时节,但正值周六的雨夹雪,安全考虑,故取消周日的户外活动。人虽在家里,但心系户外,实在无聊至极,一时心起,便与爱人自驾直奔七千寨。也因为雨夹雪的原因,山上必定道路泥泞,没敢联系老张及其他邻居,我俩前去打探,为下周日的活动做些准备。

“十里桃林灼芳华,七千寨上观桃花”,登高望远赏桃花,与喜欢户外的朋友一起融入大自然是人生最快乐的的事情之一。

根据上周日的打探,本周日是七千寨观赏桃花最佳的时间。虽然周六与“阳泉徒步吧”一起徒步十多公里,身体有些小累,但也绝不会影响我们周日的活动。按照预先的安排,“好邻居户外”再次出发,直奔七千寨。

早上不到六点半,好邻居户外的朋友早已集结在车站,等待直达下冶头的18路公交。我们沿着通往七千寨那郁郁葱葱的山路走去,山风吹过,花香扑鼻,桃花朵朵醉春风,所有人的心情都变得明媚起来。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16人,其中四对夫妻,我们全程行走近六小时,约15公里

在此,感谢白哥,因为临时有事,他这次不能与我们同行,但他在车站等着,为我们送来了亲自包的红枣粽子,好邻居户外谢谢您,白哥!我们期待下次再会!!!

早上七点半不到,我们已经到了下冶头村,向寨坪村走去

路过上冶头水库,水面静静的,野鸭子尽情享受属于她们自己的世界

爱摄影的东东

农民也早早地开着农机,准备下地干活儿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融入大自然真美!

还未走进上冶头,远远便闻到山桃花的芳香,沁人心扉

驻足拍照

离开上冶头村,继续向寨坪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