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奉节瓮坑天坑地缝探测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重庆洞穴探险队联系电话:13983866583
欢迎提供洞穴线索
重庆洞穴探险队公众号:cqcave

这是一个难度超过以往所有已探洞穴的洞。这次赶上了奉节地区连续几天的下雨下雪天气,天坑部分械边线路的悬空段全暴露在天女散花般的滴水下,爬上去时每个人全身湿透,连靴子里都装着水。

这次在天坑地缝里探险时,外面连续下了3天的雨雪,地缝的水位3天上涨大约70-80CM。第一在能轻松通过的部分水路,后面几天能导致翻船。如果在春夏季来探洞,我们美好舒适的营地将全部被水淹没。

这次将地缝的长度推进到832米,如果算上天坑200多米的高度,这个洞穴暂时长度破千。平均顶高80米左右,平均宽度15米左路,沿途至少 4处涌水入口,目前 坡度下跌20米。地缝入口(瓮坑坑底)标高约770米左右,小寨天坑底部标高690米左右。6公里左右的落差约180米左右,我们的探测之路任重道远,我们将积极组织第三次探测。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而其见愈奇,大自然之造化用鬼斧神工形容也觉平淡。地缝暗河道的推进已经开始变得艰难,水势异常凶猛。

在此暗河中已经推进了5公里的安迪先生曾在邮件中警告我:在这样的暗河急流中无法用船体工具。
        融入其中,水才会给你看见一条路。
        在多次翻船后,心才有所悟。
        没有可平稳立足的水上测量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越难越不放弃,地缝下次见。

第二次天坑地缝的视频连接见如下地址:https://v.qq.com/x/page/k0561d5kryy.html

把探洞变成科考我一点也不喜欢,我喜欢娱乐式探洞,自由自在可以思考最终极的物理学和哲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