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联合探洞——日本名古屋苦麻石洞探测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重庆洞穴探险队联系电话:13983866583
欢迎提供洞穴线索
重庆洞穴探险队公众号:cqcave

Yuniko是国际洞穴探险联盟日本成员国代表,是一位女士,有四十多年的探洞经历,是东京大学外语系的高材生,常年在世界各国探洞。正是由于她的邀请,我的此次日本探洞才得已成行。日本探洞必须经过当地警察局的审批,出发之前交各种资料也费了一些时间。

出发前我被日本队告知,大便小便都要带出洞(要在洞里住宿一晚)。无数次和国外探洞队联合探洞,一般都会被告知带出大便,但是带出小便的告知还是第一次收到。以下的玩意儿说是可以固化尿液,实际 使用情况却是液体固化不理想,部分固化,未被固化部分还是辗转倒入饮料瓶才得以带出洞。

这次与日本最具探洞实力的J.R.T队联合探洞,对方除了探洞技术扎实,礼数周道得令人印象深刻 。

队长ADRKA携队员提前一天去深度为130米苦麻石洞(竖洞)设置线路,并把日本火锅、啤酒等大量营地物资带入竖洞底部的大本营。队长本人则独自一人在大本营住了一晚,以等待我们第二天的到来。。。让我们小有感动。

为了让我们玩得高兴,他们甚至把投影仪,幕布等带到营地,我们可以一边吃火锅一边看电影。放映的是洞穴恐怖电影,为了配合气氛ADRKA不嫌麻烦的带来了Cosplay的全套装扮,然后他在电影结束时突然窜出,引得大家一片鬼哭狼嚎。他们后来说,在这种深度的竖洞营地看电影,玩COSPLAY他们也是第一次,这个洞道毕竟比较狭窄和曲折,携带物资真的不方便,他们只是希望我们的日本探洞之行愉快开心。

每顿饭他们都会做好,盛在碗里,端到我们面前。

返回上升时,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们才分给我们中方二个公用装备包,但是重量轻得可以忽略不计。 顿时觉得我们以后的接待压力好大。。。

这是第一次见到的洞穴生物,据说叫日本爪鲵,中方这边称为矮胖蝾螈。

出洞的这顿饭,AA下来每个人600元人民币,是我吃过的AA局里最贵的一次。

探洞的过程没有详细记录啊。
日本壁虎都没得中国的壁虎长得帅,好丑
好事情!赞一个!
越来越年轻了腻。
持续的努力,持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