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户外2018元旦探秘世界第一洞穴——苗厅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苗厅

格凸河伏流系统全长十二公里,1989年中法探险队在格凸河伏流系统考察时,在伏流下惊喜地发现有一巨大的洞穴厅室。用中法探险队的话说,“任何华丽的词语用来形容这个巨大的地下景观都显得无力”。这个大厅长七百米,宽二一十五米,面积十二公顷,容积在七百万至一千万之间,大约是法国皮埃圣.马丁竖井洞韦纳大厅的二至3大倍,从大小来说,它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喀斯特厅室,比十个足球场还大,简直可以停数千辆小汽车,仅次于马来西亚博尔内奥岛北部穆鲁的沙捞越厅。探险队以住在苗寨将其命名为“苗厅”。厅内,一些巨大的石笋比赛似地长在大厅的隆起外,在厅的北侧西端有一枝高达三十米的巨大石笋,[url=]实属罕见[/url],然而它必须再长一倍才能到达大厅顶上。我们到大厅时,正是枯水期,洞厅十分干燥,听不到潺潺水声,但从被猛烈冲刷得十分光滑的岩石可以断定,在洪水季节,洪水将穿越过大厅,从岩石上倾泻而下,形成多级暗河瀑布群。

2017年世界洞穴最新排名

——苗厅排在第一位

雨果户外2018元旦探秘世界第一洞穴——苗厅
进入洞穴必需穿过这条地下河,这是领队雨果独自一人滑着橡皮艇带着一船半的装备奋力前行。。。

洞穴中钟乳石林立,到处都是惊喜!

一群玩嗨探险队员各种自拍

一条金咕噜棒!

蘑菇云

看!那个红点!对,那个蚂蚁般的红点就是探险队员!排名世界第一的名号绝对当称!

这是刚进入洞穴里的登陆点!

洞穴中的精华——银河大厅

当然最后还有《雨果户外》的纪念照

小插曲:
1、在银河大厅路上都是漂亮的钟乳石,为了减轻对其的伤害,我们脱掉了鞋袜(但是把臭脚味留了下来 捂嘴笑 )
2、便便、垃圾都带出来了!
3、在最大的一个洞庭里去的时候断崖攀爬,出来走另外一条下撤路线穿越巨石阵,带的一条30米绳索上上下下,各种腾挪,畅爆!!!

不错很神秘的地方啊,探险一定很刺激
蚂蚁般的探险员是怎么拍出来的呀~
我觉得拍照的人也是很辛苦,要离着大部队那么远呢。
作者您好,中国探险协会合作,如何跟您联系,谢谢